最近公告
1.先把2009年WSBL的所有相簿全部打開,請要照片者自行前往抓取。2.會盡可能趕上進度(例行賽目前欠6篇,預計季後賽只寫2篇,1篇季軍戰,1篇冠軍戰)。3.馬偕醫學院經教育部審核通過,正式立案準備招生。4.很想把這兩年看女籃的感想跟照片整理成冊,有人可以提供相關製作經驗的嗎?XD
時間:西元2008年2月13日
臺灣天氣:陰有雨
日本天氣:晴朗有雪

時間是早上五點,第一時間俐落地把兩個設定不同時間的鬧鐘一起按掉(因為我四點半就起床了......)。為得是什麼,就是為了西北航空早上八點半左右的飛機,雖然訂票須知說兩小時以前到,不過我比較緊張,所以刻意準備時間多一點。要感謝我老爸,刻意五點起床,就為了載我到機場去,真是感謝<(_ _)>。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來沒有打算寫這一章,想要直接從每一天的旅行心得開始寫,不過論文的老闆希望看到我分享一下自己一個人計畫出遊的過程,加上從PTT的Japan_Travel版吸收一堆資訊,也應該要回饋一下小弟的個人經驗,所以還是把這一章寫出來。這次才是小弟第二次出國(前一次是14~15年前跟團去日本),第一次自助旅行,所以是以一個非常非常嫩咖的旅行者的角度出發。我想其他網友看到我這樣遜、沒有什麼出國經驗的人都能順利玩回來,應該會讓很多人放心開始著手自己規劃吧?

主要分享的內容大概包括行程安排、各類交通資訊、住宿安排、經費預算及結算,以及這段旅遊過程中的「戰利品」等。不過其實我覺得整體來說規劃的不太好,尤其是交通部份,沒有很刻意尋找最簡單以及最便宜的方式,所以其實就勉強湊合著看吧。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過年前接到Pixnet與Tivo合作的試用資格,一開始還對Tivo不甚了解,只知道跟MOD是有一點點類似的東西,但是等到實際開始試用時,又發覺不那麼像。以下就針對我這段時間內努力的試用的過程,來發表一點簡單的心得好了。底下這個就是Tivo的包裝,還不小箱呢!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繼今年5月25日那篇「賞味咖啡-羅大哥的生命」以及5月31日那篇「賞味咖啡後續感想」後,有好一陣子沒有去向羅大哥購買咖啡了。雖然間接地從羅大哥的網誌以及我自己文章的迴響中,偶而知道羅大哥的消息,但總覺得好像放不下心,在離開學校之前,還是要再去看看羅大哥的狀況。很幸運地,本日(12月26日)正好有個空檔時間,就再次前往探望羅大哥。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民國96年12月22日及23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  地點:崇友文教基金會 宗旨:為培育大專校院運動賽事傳播人才,促進大專體育運動發展,歡迎有興趣從事大專籃球聯賽校園記者之學生,參加本研習活動。基本上,以上這些都是大專體總的參加辦法寫的,只是拿來當個背景介紹罷了,接下來才是研習會的簡單心得。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回到家,連上PTT居然看到一個早在意料之中,但卻令人很生氣的事情,那就是有關奧運女籃資格賽申辦的結果。結果最後由西班牙拿走申辦權,消息來源是「offbeat2046的blog」。在此讓我引用他一段諷刺的話作為本文開頭:「如果今天換成是男籃要打奧運資格賽,王老先生應該會捧著錢率隊到國際籃總磕頭申辦吧!」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真是要感謝我的朋友,讓我在這部電影上映前幾天,就拿到在日新威秀影城的試映會的票兩張。結果在我約了朋友之後,又看到Pixnet在舉辦贈票活動,就順便也試試看會不會也抽中,這樣可以分給自己的家人或好友去看。沒想到還真的讓我抽中了(證據在此,一人兩張),本來以為可以跟朋友一起看,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試映會的地點不同;之前的是在日新威秀影城Pixnet送的是在大直美麗華影城。心理一想,電影行銷手法還真是厲害啊,不過提前一天(其實才提前一場吧),少了一場收入,卻可以將此收入列為行銷成本吸收,果然是會做生意啊......。底下就來分享一下我看這部片的心得,不過在那之前,先看一下試映會的票吧,我覺得做的還不錯呢!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現存的社會到底是怎麼了?是我今天特別倒楣遇到這些事情,還是這些事情已經變成我們社會的常態了?如果是前者那就算了,如果是後者的話,那不禁要問「社會病了嗎?」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於前一晚台元戰勝台電,以及國泰戰勝電信,在三戰兩勝的制度下,本日的比賽有可能就會結束這一系列的比賽,因此可以想見今天的比賽一定非常激烈,一方想要提前結束,一方則想要逼入第三戰。雖然兩組對站在數據上都呈現一面倒的情況,但「打籃球並不是在做算數」,所以只有場上見真章才可以分出高下。

季軍賽前,台電的球員與台元的教練先到了球場(耶,原來球員跟教練都是分開到的?),台電這邊掛上了平常例行賽沒看到的加油布條,讓人覺得今天的台電好像跟以往不太一樣。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繼昨天整理四隊整體以及與不同隊伍對戰的數據後,加上看到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官方網站公佈的攻守排行榜後,發覺光這樣的數據,實在不足以讓人確切了解WSBL眾女將們個人層面的表現如何。加上僅以總數據來呈現(不是學我的吧?我那是因為還沒打完才只公佈總數據),可能造成一些誤解;同時籃協只公佈前3到5名的球員,可能無法讓人了解整體狀況,因此我就來補齊一些官方沒有公佈的數據吧。

底下所有表格,都是根據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官方網站公佈的攻守紀錄做的統計。如果有要引用的地方,請註明出處;有錯誤的地方,請讓我知道。底下所有表格都挑選前15名的表現,首先從官方公佈的得分排行榜來看好了,詳細內容如下表: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繼上次整理到WSBL前三週的統計數據後,我很高興終於看到我們那不知道在做什麼的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終於也整理出本季球員的攻守排行榜。不過有總比沒有好,但是光是這樣的數據可以滿足對女籃有興趣的球迷嗎?我想不夠吧?所以小弟我又再次整理一下本季全部24場比賽後,各隊各球員在各項數據的表現。本篇即以球隊整體層面的角度著手。

首先來看本季打完以後,WSBL四隻隊伍在各項數據上的整理,結果如下表所示: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終於也到了這一天,2007年WSBL第四循環第三天,也是本季例行賽的最後一天。由於國泰的獨走,以及台電略為落後的情況下,造成電信與台元必須戰到最後一場比賽才能分出高下。很簡單,贏者晉級冠軍戰,輸者則打季軍戰。由此可知,本日的比賽戰況一定會很激烈,只是沒有想到,最後會是以這麼「激烈」的方式進行......

先特別聲明,以下開始的文章,我刻意都先不連上PTT或是各大新聞網站,也不看緯來的畫面,為的就是要堅持我自己眼睛看到的,沒有受到其他外來訊息的干擾,一切都以我在現場親眼(或透過望遠鏡頭)看到後的感想。先從比較不嚴肅的賽前花絮開始好了。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終於進入最後一個循環了,本循環中最需要注意的隊伍就是台元隊以及電信隊。這兩隊在這個循環前戰績相同,但對戰成績電信領先,而為了爭取最後一張進入冠軍賽的門票,兩隊在這一循環勢必爭得你死我活。兩隊各有三場比賽,我想兩隊教練現在一定在互相計算對手的下一步,究竟對國泰那場要不要放掉?放掉的話有把握得到兩勝嗎?故可知這一循環的比賽一定精彩可期。

不過在寫心得前,我們來看點輕鬆的,這應該是電視沒有轉播到的,我也不知道除了我以外,是不是還有其他人照到。一切就從底下這張照片開始......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翻遍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官方網站以及這次負責轉播的緯來體育台,好像都沒有看到有關WSBL的各項統計數據的整理,不知道是為甚麼。後者只是純轉播單位,沒有在官網上整理自然說得過去(不過我想應該內部有統計),前者身為本國籃球主管單位,居然不把這個數據整理一下,實在太誇張。不過也因為這樣,才讓小弟我有機會幫忙統計一下。現在將分球隊的數據,以及個人各項數據的排行下去做粗淺的分析,若有誤差或解釋錯誤,煩請指正。底下所有數據,是經由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官方網站下載攻守紀錄表,並經本人自行整理所得,若要使用,請註明出處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日WSBL的兩場賽事,由電信出戰台電,國泰出戰台元。前一場若是台電獲勝,將把電信打到第四名(戰績相同,對戰台電二勝);後一場若是台元獲勝,將拉開與三四名的勝差,對於進入冠軍賽,更增添了一份保險。當然,我前幾篇文章曾提到我很期待台電與台元這一循環的表現,台電已經戰勝國泰了,台元也連勝電信與台電,基本上已經符合我之前的預期,但若本日兩隊都能獲勝,則會是更符合我對她們的期望。不過不知道為甚麼,好像我跟另外友站的某位寫NBA號稱X爺的人一樣,越關注那一隊(或人),之後表現就會......Orz。沒想到今天的戰況,居然演變成超乎我的預想的情形,這真是讓我無言以對啊......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