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入最後一個循環了,本循環中最需要注意的隊伍就是台元隊以及電信隊。這兩隊在這個循環前戰績相同,但對戰成績電信領先,而為了爭取最後一張進入冠軍賽的門票,兩隊在這一循環勢必爭得你死我活。兩隊各有三場比賽,我想兩隊教練現在一定在互相計算對手的下一步,究竟對國泰那場要不要放掉?放掉的話有把握得到兩勝嗎?故可知這一循環的比賽一定精彩可期。

不過在寫心得前,我們來看點輕鬆的,這應該是電視沒有轉播到的,我也不知道除了我以外,是不是還有其他人照到。一切就從底下這張照片開始......



一開始我看到電信隊的林柏均(啊,我不小心說出來了)把一個包包放到其中一邊的記分板上頭,正在納悶為甚麼要這樣做時,以下的圖片將會告訴我們事情經過......(部份為設計對白!)




其實這邊我本來想先走下去看看包包的,這樣這位叔叔搞不好就是我(可惜!)。不過也還好沒有走下去,才能紀錄這有趣的事情。











好,以上的畫面對白部份是文祺真的有講的,部份是我亂掰的(爆)!好了,不管好不好笑,有不有趣,真的重點應該要放在球場上啦!今天的第一場比賽,是電信對上國泰,以下開始心得分享。

第一場,國泰大勝電信(電信,養精蓄銳!國泰,一起陪練!攻守紀錄表
賽前重點:
國泰會不會採完全放任的練兵方式為冠軍賽準備?
電信會不會放棄這場比賽,全力抓後面兩場比賽?

在比賽前我就一直在想,電信主要競爭對手只是台元而已,這一場就算輸了,影響其實不會很大,只要把握後兩場即可。加上前一場文祺摔傷,或許會讓文祺有多一點休息時間,放棄這場比賽也是戰略上的思考。結果比賽開始,先發名單沒有文祺,加上今天教練得調度,在第一節就可以很明顯看出,主要這場是以練兵及養精蓄銳為主,人員替換的頻率很快,所以......其實看到一半就大概知道,國泰今天這一勝一定可以拿下來了。不過電信也不是完全就放棄了,只是主力球員上的時間比教少,也比較沒那麼「用力」在打,反倒是替補球員盡可能把握機會表現,一度有給國泰帶來一些困擾。不過,國泰的替補幾乎就等於別隊的先發,因此即使國泰輕鬆打,實力及經驗上仍有差距,很順利的就把比數拉開,終場國泰就大勝23分(我原先預測大概是13~17分左右)。由於沒有太多好提得,就看看一些比較精彩的場上鏡頭,還有場邊特別的畫面。
















上面那張是資深球員第四節後半都在場邊休息時,看到年輕球圓的表現,錢姐忍不住跳起來歡呼。

然後底下這兩張,是場邊的特殊畫面。第一張是蘋果日報記者帶著他吃飯的工具過,我對他的工具特別有興趣,就偷偷拍了一下(這位記者我有偷拍到他真面目,在相本裡)。後面那張是在樓下籃框後面的座位,那些被圈起來的,都是拿著相機對場內拍照的人。其中有多少是專職記者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令人比較擔心的,是文祺今天上場不多,表現也僅能說普普通通,甚至算是不好。而且一下場後,馬上就冰敷膝蓋,令人有一點擔心後面兩場比賽是否有辦法拿出全力?另外一張則又可以看到,連劉家秀今天也是一樣,打的不多,沒特別表現,而且也是下場以後,就去處理她的手肘的傷勢(好像是),也令人有點擔心。




簡單的說,電信就是要全力抓台電跟台元就是了。不過真正最關鍵,能決定資格的,還是台元那一戰(剛好在第四循環最後一天)。不知道採取這樣的戰略,是否算是戰略正確呢?今天全隊上場最久的是林柏均,馬怡鴻打不到27分鐘,劉家秀打不到24分鐘,文祺更少到只有12分鐘半左右(這應該跟我計算出來,馬怡鴻跟文祺是鐵人榜上一二名無關吧?)。

不過我在這邊想特別提電信隊的一位球員,雖然今天上場不到8分鐘,不過我覺得她是今天電信最投入練習跟比賽的球員,她就是9號的黃曉潔。雖然場上的攻守數據不特別明顯,不過賽前練球時,我觀察很久,在練四角傳球跑動時,只有她一個人會去踩到半場的四個頂點,其他人都不會特別去注意這一點。而且她每到一個頂點位置,都一定會很快地踩到了之後再回到隊列中繼續練習,這樣認真切實的態度,實在令人激賞。

第二場,台元大勝台電(台元,關鍵勝利!台電,攻守失序!攻守紀錄表
賽前重點:
台元需要拿下這場比賽,才能確保第二名的位置!
台電本季唯一沒贏過的隊伍,今天有機會取勝嗎?

說實在的,前一場看到電信輸給國泰,台元的球員應該也不太高興(因為台元對國泰也還有一場,就在明天)。真正決定冠軍賽資格的,是後天(週二)晚上對電信那一場。那一場台元非贏不可(以防對戰成績落後而排名居後)。但是今天這場也很重要,也有很大的壓力需要拿下這場(以防明天電信贏台電,也防止跟電信戰績相同)。但是對台電來說,這是本季例行賽最後一次遇上台元,之前對國泰、電信都贏過球了,只有對台元至今仍無法贏球,所以我想台電球員也很希望拿下這一勝,創造本季對戰的滿貫(各球隊至少各贏一次,目前僅有國泰辦到)。



比賽開始了,不過說真的,今天看了第一節比賽,突然發覺黃教練的調度好詭異,這跟我平常認知的台電隊不同。根據我隨便算一下,台電第一節就用了11個人(上場紀錄表中12人中除了8號沒上,其餘第一節都有上場過),這實在讓我很吃驚。相反地台元似乎有求勝壓力,第一節幾乎沒什麼調度,就根據以往方式進行,但看得出來大家有點緊張,稍微有一點放不開。不過靠著麥雅惠跟凌馨霞的外線,還是領先了7分。這時候突然想到,前一場文祺有上場,得很少分,要是麥雅惠後面幾場大發飆,說不定有機會超過文祺?



上面是比賽開打沒多久,黃教練就忍不住蹲到球員旁邊,邊跟球員交代事情,邊關注球場戰況。



今天林紀妏的表現並不佳,這是少數她得分的畫面。



麥雅惠看起來真的有想要搶得分后的氣勢......






劉君儀今天表現不錯,不過上半場有一次被防守球員撞到地上,好像很痛苦的樣子。後來的比賽中,有一段時間她的手也舉不太起來,馬上就被林建平教練換下去觀察傷勢。



上面那張是難得黃教練帶著笑臉(而不是大聲教導)的畫面,看到那畫面時,會讓人感覺黃教練對林紀妏的期望之高。所謂「愛之深、責之切」,或許正因為黃教練對紀妏的要求高,所以常常在比賽中會對紀妏大聲訓斥吧?但從上面照片看起來,感覺黃教練還是很關心紀妏的,只是不知道紀妏及台電球員怎麼想(@@a)。

另外到了中場時間,很難得一見的,黃教練把球員帶離球場(回休息室嗎?),所以板凳區空無一人......



帶到這邊不知道是不是休息室入口,只知道大概離開3分鐘左右,大家就又回到球場,然後大家在這邊一起加油呼喊。



不過說來有趣,似乎真的達成效果。在第三節時,靠著5號的張詩婕與7號的黃淑珍的幾顆三分球(!記得我前一篇提到,台電的三分球是四隊最差的)開始追回分數,一直打到第四節初,台電居然把分數追平了!45:45,而且靠得還是三分球!







不過從這之後,台元似乎也回過神來,沒有那麼緊張了,逐漸恢復正常的攻守節奏。然後麥雅惠、蔡佩真、劉君儀的幾次單打,又把分數給拉開。



說真的,劉君儀雖然傷勢還沒有全好,不過她在藍下給台電的壓力很大,今天拿下了15分。另外蔡佩真也是,拿下了13分,尤其是幾次下手往上的倒勾,真是讓台電禁區吃足苦頭。不過真的傷害最大的,還是麥雅惠,她今天不但得了21分,還有10籃板、3助攻以及6次抄截(!)。這樣的三劍合璧的破壞力真的很大,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三個人配合得很順暢。最終台電還是輸了15分,比數為71:56。



基本上,如果之後台元每場都能這樣打,我想就算是國泰,也不敢輕忽大意;而電信恐怖就要傷透腦筋了。文祺跟麥雅惠如果互相抵銷,台元的雙塔將給電信很大的威脅。當然如果電信要用上次對台電的超級小球戰術也是有可能的,不過台元的雙塔導球的速度跟視野都比台電雙塔要來的好一些,因此能發揮多大的作用,尚不可知。不過今天比賽打完,台元重新回到第二名的位置,很有機會再次進入總冠軍賽。

另外值得一提得是,或許因為今天是假日,今天新莊體育館看球的人數變多了,尤其是第一場。國泰對電信時,人數真的是我這幾天看下來最多的一次,幾乎兩邊的樓下區都坐了八成。尤其電信啦啦隊那邊坐的有夠滿(不過看到今天這種半放棄的比賽......嘖嘖)。







雖然這場比完後,就少了不少人,不過人數還是我這幾天看下來最多的一天,證明女籃還是有她的市場在的。只要國內籃球主事者願意多關注一些,我想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就看願不願意做了(起碼先整理統技術據吧 XD)。

照例,還有一些照片放在相本區,請點這裡前往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