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西元2008年2月14日
日本天氣:晴朗
本日行程:
五條坂-清水寺-地主神社-三年坂-二年坂-八坂塔-靈山護國神社-高台寺-圓山公園-知恩院-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建仁寺-新京極通

在行程的安排上,由於今天是2月14日,大家所熟知的西洋情人節,既然是這樣的一個日子,當然要刻意去日本跟姻緣最有關係的地主神社看看囉!由於今天所走的景點最多,所以圖片也最多(非常多,將近90張圖喔),要開這篇遊記文的話,可能會比較慢,但請耐心等待全部的圖喔!<(_ _)>

由於今天的行程排的景點較多,所以今天一大早就出門,然後走在前往京都車站的路上時,發現我在日本的這段時間正好要選京都市長,不過選舉的風氣不像臺灣,不知道是臺灣太瘋狂於選舉,還是日本人比較冷淡?




到了車站後,就直接坐公車前往清水寺,根據旅遊書以及京都公車地圖所示,要在五條坂這站下車,然後再往上走,這條小路稍微有點陡,不過走起來還算輕鬆。走沒多久會遇到岔路,我選擇的是右邊那條「清水茶碗坂」,一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和服或是藝妓體驗的店家。






往上走了一會後,就看到清水寺的正門,同時也看到一群來修業旅行的中學生。




整體的建築跟臺灣的廟宇建築風格不太相同,裡頭可以看到鐘、三重塔、歡喜水(洗手用)。另外還可以看到很多「繪馬」,剛好看到有臺灣人所寫的喔










可能是前一天晚上或是一大早有下雪,建築物的屋頂還有殘雪呢!另外從清水寺的舞台看出去,京都的風景真是漂亮。






舞台的風景看夠後,地主神社也終於開了。今天不知道是怎樣,一堆中學生(國中與高中生)跑來清水寺做修業旅行,所以到處都是學生,害我本來想偷偷玩一下戀愛占卜石的遊戲傳說,不過看到學生那麼多,就懶得玩了。這時候反而去注意牆上的一些感謝狀,居然發現也有臺灣的耶......






然後繼續往前走,換個角度來看看清水寺的舞台跟三重塔吧。




再來走到音羽瀑布,有聽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這裡的三道瀑布的典故,所以很多人都在這邊排隊,等著用經過紫外線消毒過的杓子來接水喝。


然後再往前走,就準備要離開清水寺了,不過這時在清水寺的舞台下方,抬頭仰望舞台時,覺得真的是非常的壯觀啊!另外出口附近的景觀也很不錯呢!




走出清水寺後,會經過非常多賣土產跟小紀念品的地方,這時候我的手只顧著玩那些小紀念品跟試吃土產,就沒有照下來了......。等到我回神過來,已經走到產寧坂了。這一區是有點陡的下坡石板路,走起來別有風味。不過想到相關的傳說,走這段路我還特別小心,千萬別跌倒啊......。順著石板路一直往下走,就會走到法觀寺的八坂塔,不過並沒有開放參觀,只好從外面照相了。






再來繼續往前走,由於從很多漫畫或是一些故事中,聽到坂本龍馬的事蹟,所以特別安排了前往靈山護國神社,想去看看坂本龍馬的墓。看到指標後,順著往上走,來到「維新之道」,再往上走一點,就可以走到神社,而要前往墓地的話,則需要另外的參觀費,並且要往上走。走上去以後,還多注意到了桂小五郎的墓碑呢!








再往上走一點,終於看到坂本龍馬以及中岡甚太郎的墓碑與雕像,同時旁邊還有很多石碑上面都有寫上一些字。從寫的內容來看,日本人對於坂本龍馬真的是很佩服呢!而從這邊往下看,風景也相當不錯,我想他們兩人或許也對日本現在這樣的景觀,感到很滿意吧?!








離開護國神社後,繼續往下一個目標-高台寺前進。在進到高台寺的範圍之前,可以先看到很壯觀的靈山觀音像,然後在靈山觀音像的這一區,還可以看到一個「願望之玉」,甚至還有一個「世界無名戰士之碑」的紀念祠堂。






之後再往前走一點就到了高台寺的範圍,我是一口氣買了庭園、圓德院以及掌美術館的套票(有貴到)。首先去的是庭園,這裡的枯山水庭園設計蠻特別的,庭園其他地區的景觀也很漂亮,蠻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再來往下走,在寧寧之道上還有掌美術館以及圓德院。由於掌美術館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相片;而圓德院主要是以壁畫為主,可以直接點這裡開始看一下。不過那些壁畫真的看起來都好漂亮啊,真是藝術品。

接下來往前繼續走(這時候腳跟肩膀已經開始在跟我抗議了......),就走到圓山公園,馬上就看到旅遊書上的大櫻花樹(.....好吧,我這時期看不到櫻花,只有枯枝)。然後往上面走一點,發覺這裡也有坂本龍馬跟中岡慎太郎的雕像。




由於我在這邊並沒有停留多久,等於算是從高台寺前往知恩院的一個中途必經之處,所以僅僅照了一些照片,就前往知恩院。一到知恩院,不禁感到相當驚訝,因為這是我這一天以來,整體範圍的空間感最遼闊的一個景點。










<---在拍大鐘樓時,我差點被屋頂的積雪給打到......,只要我早個三秒走到那邊,應該就會被雪爆頭吧!

往方丈庭園走去,也有很漂亮的庭園景觀呢!






然後往友禪苑走去(又是買套票......貴啊),也有很奇特的景緻(不過可惜的是,我忘記去參觀因為「冬之旅」而開放的三門,沒有爬到上面去......)。
這張就是三門了,可惜沒有爬上去。








離開了知恩院以後,又走回圓山公園,然後往八坂神社去。從這邊走過去的話,第一個看到有趣的東西就是「美容水」。我在照這張照片時,就有好幾位日本女性在這邊拍照。旁邊就是美御前所,大概跟美麗有關,所以在這拍照的多為女性。




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八坂神社的中心建築物以及讓民眾拉鈴祈福的位置,旁邊甚至可以看到有為了考試合格而特別舉辦的祈禱呢。






之後走出去,才發覺我走出來的地方,其實應該是正常的入口(?)才對。




從這兒出來以後,很容易就往祇園的方向走,走到花見小路。本來想看看能不能在這看到藝妓,不過時間可能太早(下午四點),所以決定繼續往前走,前往建仁寺看看,希望出來以後晚一點能碰運氣。






走進建仁寺後,這邊內部值得參觀的東西不少,像是壁畫、枯山水庭園之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廳天井(天花板)上的雙龍圖!雙龍圖畫的真的很傳神,不過為了要照好雙龍圖,還真是費了一點麻煩,因為光線實在不夠......






從建仁寺走出來,大概已經五點左右了,在路上雖然有看到一名藝妓,不過由於她很快第從taxi上下車,就走進一家餐廳內,因此我也來不及照像,實在有點可惜......。不過想想根據之前網路上看到的消息,藝妓通常不會隨便給人照相,這樣一想,就放棄在花見小路堵藝妓的想法,決定往新京極通走去。

途中遇到有趣以及好吃的東西,有趣的是跟EVA有關的遊戲中心;好吃的則是「一錢洋食」,據說這是一家很有歷史的店,店內吃得就只有這麼一樣,頂多佩其他飲料而已。所以一進去,服務人員只會問「需要幾個?」、「要配啤酒嘛?」的問題。




底下這張就是「一錢洋食」了,口感還蠻特別的,至少在臺灣的話,我想不出有什麼口感或是內容跟這相像的食物......


吃完東西,肚子填飽後,整個力氣又回來了。因此繼續往前走,經過四條大橋時,突然想到旅遊書上寫三條大橋好像也是有歷史的一個點,所以特別走到三條大橋與四條大橋的河床步道上,往三條大橋前進。這邊就可以看到京都的河川整治的真是不錯......水質看起來還頗乾淨的!




然後好不容易走到新京極通,這邊真的非常非常熱鬧,賣非常非常多流行的東西喔!要不是我這次主要的目的不是購物(......御守跟紀念品不算!),其實很想在這一個區域裡好好走走逛逛呢。另外我記得出國前曾看到網友提過,這裡頭有一個寺廟比較特別,哪時候我忘記寺廟名稱,不過當我一直走時,很容易就知道是那一座廟,那就是「錦天滿宮」。









這邊有一座很特別的泉水,聽說是地下百尺湧出的「良質御神水」,不但可以喝,還歡迎遊客們裝回去。那我就老實不客氣,裝了一瓶起來喝。確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喝起來是比一般自來水要稍微好喝一點點。


另外這邊可以買到特別的kitty御守(請見御守篇),跟其他神社寺廟不同的地方是,這邊每買一個御守,神社人員除了一個一個裝好外,還會特別幫你祈禱(加持?),是這次日本之旅中最特別的地方。


另外還看到兩個特別的繪馬,一個居然是「臺灣獨立成功」,但好像是日本人寫的?另外一個則比較像是臺灣留學日本的學生寫的,兩者都用中文。




好不容易,逛完新京極通,也坐車回到京都車站。這時候又覺得肚子餓了,所以又前往跟第一天一樣的店家,利用前一天拿的優惠券,就點了以下這樣的晚餐。








果然是肚子餓了之後,什麼都好吃。這樣份量的晚餐,幾乎是被我迅速地解決。想想今天花的體力,再想想今天從早到晚所吃的食物(僅有一錢洋食及上列晚餐),就覺得自己這一趟真的像是苦行僧之旅一樣。不過這樣也好,在臺灣過年期間狂肥,剛好來日本這邊減肥(最後結果確實有瘦到)也不錯。翻翻自己所列的行程,景點最多的這一天已經結束了,之後開始應該會比較輕鬆吧?想到這裡,就只想早點回到宿舍休息,準備第三天的「苦行」。

PS.本日所有照片請點這邊前往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