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什麼節日不是一年一度啊?!),恰好信義計畫區周圍有很多應景的聖誕裝飾,就想說要來場夜拍。不過只是拍景好像有一點點單調,適巧PTT外拍板正好有位可愛的Model小雅在徵人,雖然從來沒有拍過夜景人像(連人像照都沒拍過幾次),還是硬著頭皮應徵了,沒想到居然有這個機會可以拍。不過也因為這樣,造成了一個原先沒有遇想到的結果......(預知詳情,請繼續閱讀)。

話說就在接到邀請,開始討論的時候,從原先的小雅跟我,突然瞬間變為七人討論團(Model:小雅、Emma;攝影師:阿楓、Frank、500、Jeff、我)......。想說一個菜鳥可以在這麼多位前輩的指導下開始練習,真是不錯,大家就約好23日晚上六點半在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集合。

集合時間到時,由於Jeff有事未能出席;加上Frank也會比較晚到,所以其他五人就開始慢慢晃慢慢拍,從信義誠品靠近市政府那一面開始拍起。之後慢慢往市政府跟中信大樓那邊走,然後再到New York New York這頭,再往威秀影城走,最後以新天地最大棵的聖誕樹為此行的終點。大概實際拍攝時間從六點四十到十點左右。

由於本人對人像沒有什麼拍攝經驗,更別提在夜間拍攝了,所以底下的照片,是很不成熟的照片(對不起小雅跟Emma,沒有拍出她們應有的氣質與美貌)。攝影時所用的裝備為Canon 400D + Sigma 24-70 F2.8 + 580EX......,結果忘了帶腳架。所有圖片大致上經過拉亮度、白平衡以及NR的動作,也因為NR力道下太重,所以畫面呈現有些失焦的狀況,真是糟糕......。以下就選出十張勉強可以看的,其中Emma五張、小雅五張,請路過有看到的前輩們給予指教。

Emma的第一張在信義誠品外拍的。

Emma_01

第二張跟第三張則是在中信大樓外面拍的。

Emma_06

 Emma_08

第四張也是在中信大樓旁邊拍得,Emma特別戴上眼鏡,順便拿著一顆Godiva的巧克力入鏡。

Emma_11

第五張則是在New york New York這個角落,利用背後的車陣拍的。

Emma_17

小雅的第一張、第二張、第三張都是在中信大樓外頭拍的(怎麼我特別愛這邊的背景?)。 

小雅_09

 小雅_10

 小雅_11

第四張則是在靠近市政府這邊,有個像是許願走廊的地方拍的。

小雅_16

第五張則是在New York New York旁邊的一個廣告裝置旁拍的。 

小雅_17

該廣告是我最近才在電視上看到的,覺得蠻有創意的,尤其是那五位主角(!?爆),主角照片如下。

花絮_13 

順帶一問,有人知道最左邊那位是誰嘛?我知道左二是鬼娃娃、中間是傑森、右二是黑武士、最右是驚聲尖叫(還是最早出於月光光心慌慌?)的有名人物,可我就想不起最左邊那位......。有人知道的話,麻煩跟我講一下,感謝。

這次拍的還蠻有趣的(雖然拍得很爛),不過還是要感謝兩位Model小雅及Emma的邀請,也感謝阿楓、Frank、500各位的指導與參與,讓小弟終於有第一次夜拍人像的經驗,希望未來還有更多機會可以增加經驗值。

本次所有相片在,包括其他照片以及拍照過程中的話續,有興趣者請前往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