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循環的第二天,分別是由上屆的冠亞軍迎戰三四名,也就是國泰對台元、電信對台電。如果去年就有注意我寫的心得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個人對台元以及台電比其他兩隊要更加關注,所以我自然希望這兩場比賽的組合,可以由我喜歡的隊伍勝出。不過,球場上是要講求實力的,因此還是讓我們來關心比賽的進行概況。

第一場比賽:台元(淺)對國泰(深),比賽結果國泰以77:61贏了16分。

當然要從我支持的隊伍開始講起,說真的,講到台元,我最支持的球員就是下面這一位。

國泰對台元_012.JPG

我個人覺得,也許帳面數字麥雅惠不是最漂亮,但是她帶給台元的信任感跟破壞力,都是我心目中的MVP。今天這場球表現的也很不賴,雖然球隊輸球,可是看得出來她的破壞力還是帶給冠軍隊伍很大的威脅。其中甚至有一球,麥雅惠漂亮的切過錢姐上籃得分。

當然提到台元跟麥雅惠,免不了要提到這一位。前一篇文章我也提過,她是麥雅惠在台元的最佳夥伴,就是15號的劉君儀。前一篇已經有她們的合照了,這裡再來一張(不過怎麼這麼剛好,麥雅惠居然眼睛閉上了......)。

國泰對台元_023.JPG

這一次的WSBL,到目前為止可以看出劉君儀的身體狀況好像比起去年好了許多,在一些動作上的靈活度跟攻擊企圖心都比上一屆強很多。雖然在WSBL之前,我並沒有看過她打球,不過根據網友所說,她可裡可外。這一場比賽中就可以看出來,底下連續三張就是她在禁區內或是邊緣跳投的投籃動作。而且不只是在禁區內,甚至三分線外劉君儀也投進了漂亮的三分球。

 國泰對台元_019.JPG

  國泰對台元_031.JPG

 國泰對台元_042.JPG

除了劉君儀以外,這一季也有一位球員進步不少,在節奏的掌控以及進攻上,也幫了麥雅惠很多忙,是誰呢?我想禁區內有劉君儀,禁區外的最大幫手應該就是何姍姍了。她的速度跟拼勁確實給台元不少助力,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有衝過頭的情形發生啦......。

 國泰對台元_082.JPG

另外這一場也慢慢漸入佳境的還有蔡佩真。相較於前一場稍微有點不在狀況內的情形,這一場表現倒是好一些。不過跟我印象中的她比起來,明顯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況。防守上倒還可以,只是我印象中過去她拿手的低手上籃,這一季好像比較少用,命中率也不高,虧我還覺得那是她的一項招牌武器呢!

 國泰對台元_085.JPG

另外可以開始多注意底下這一位球員,8號的張喻評。去年她並不在台元的球員名單中,但這一季的幾次表現讓我覺得她的潛力相當不錯。如果有興趣的話,下次可以多注意一下她的表現。順便我也來徵求一下,請知道這位「潛力股」的相關事蹟的人,幫我補齊一下吧!

國泰對台元_089.JPG

簡單說來,台元這場以超過15的差距輸球,是有脈絡可循的。在吳欣穎受傷在場邊休息的情況下,蔡佩真在進攻上也還沒完全恢復,台元的攻擊力其實是有打折的。只靠麥雅惠跟劉君儀裡外夾攻,其攻擊方式容易被識破。而且要是剛好其中一人不在場上,節奏就會被國泰拉著走,因此輸球不意外。台元最大的問題在於第三攻擊手的不穩定,之前也提過,吳欣穎也許有機會接上來,何姍姍也有機會,不過「穩定性」還不夠。如果能夠改進這一點,我先預言今年冠軍戰的組合是國泰對台元。但如果不能改進......就只好看著辦了。

再來看國泰這邊,我實在是不得不佩服啊。其他三隊都在找穩定的射手(有一隊不用了,猜猜看那一隊,本文後會提到),國泰的射手好像用不完......。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底下這兩位,幾乎只要有空檔給她們,就有讓人覺得會進球的感覺。我想不用我講大家都猜得到,7號8號,不只數字連線,連三分砲火都可以連線是怎樣......XD

7號的藍瑞瑜,真的是準啊!看看這張有沒有以一擋四的感覺啊?!

國泰對台元_011.JPG

另外8號的趙碧鳳也許在國泰中並不是那麼起眼,不過她投籃的準確度真的是讓我嘆為觀止......<(_ _)>

國泰對台元_075.JPG

當然當家中鋒Bear的威力仍在,雖然腳上的護具還是那麼顯眼。不過要是認真起來,一樣殺騙四方啊!底下就是受害者之一 XD

 國泰對台元_016.JPG

當然也不能忘了我心中的代表人物錢姐啦!

國泰對台元_066.JPG

看看底下這張照片,球在哪裡知道嘛?這球是錢姐快速切入,起跳後把球從左邊拉到右邊,然後準備低角度的換手上籃。雖然這球好像沒有進,不過這一連串的動作做的這麼行雲流水,即使在現在的WSBL中,也沒有太多人可以作到啊!

國泰對台元_029.JPG

再來是新一代準備開始接班的人,10號李婉婷。以目前的狀況來看,國泰隊中比較新的一代球員中,就以她的表現最顯眼。進攻防守都看得出來有一定的能力,不管放到那一隊,她都足以成為該隊的主力球員了。  

國泰對台元_086.JPG

還記得前一場我提到吳旻芳嘛?這一場也有上場,不過以前擅長的三分球,一樣不行啊!不過進攻的節奏倒是慢慢有找回手感,這場比賽的得分開張了,希望可以慢慢找回她的外線手感。不過這樣國泰就有至少三個射手了......

國泰對台元_061.JPG

再來底下這兩位是沒有在本場比賽的球員,我想應該是連登錄12人名單都沒有。我真的覺得很可惜啊,怎麼不給新人練一練呢?本屆比賽其他隊伍都慢慢開始起用全新球員,國泰還是用老球員班底在慢慢玩,真希望能早點看到這兩位球員上場。

一位是我很注意的楊雅惠。

國泰對台元_102.JPG

另外一位是去年很受報紙(以及一些網友)期待(爆)的張寧,只是我不知道她們期待的是什麼就是了XD。

 國泰對台元_065.JPG

 國泰對台元_103.JPG

另外還有其他一些精彩配對的畫面如下:

麥雅惠跟錢姐的攻守XD

國泰對台元_025.JPG

前後任籃球英姿颯颯美少女?(爆)XD

國泰對台元_050.JPG

新舊國家隊中鋒接班對決戰?XD

國泰對台元_069.JPG

而在第一第二場比賽中間,出現一個畫面讓我特別注意了一下。比賽完後,錢姐拉著一位記者(應該是)往台電球員席那邊走......,是為了什麼呢?

電信對台電_004.JPG

原來錢姐去找慧瑛姐了,馬上來個相擁而泣(爆)

電信對台電_005.JPG

來個大半身特寫,錢姐嬌喘一聲倒在慧瑛姐的懷抱裡......(你沒看錯,這不是金X梅的劇情)。

電信對台電_006.JPG

電信對台電_008.JPG

國泰的王泠教練在旁邊關心XD

電信對台電_007.JPG

最後錢姐請記者幫他們來個合照,這應該是錢姐的目的吧XD

 電信對台電_009.JPG

第二場比賽:電信(淺)對台電(深),比賽結果電信以75:56贏了19分。

電信對台電_016.JPG 

一樣從我支持的台電先講起吧,看上面那張圖可以看出台電的林紀妏的跳躍力真的不賴耶。不過基本上,這一場比賽的勝負差距實在太大了。雖然我支持台電,但這隻「新」台電(慧瑛姐帶的)跟去年黃萬隆較練所帶的還是有一點差距。包括球風、球員都有不小的變化。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很支持她們,不過這場表現,讓我實在不太知道該講什麼。先簡單整理三位我覺得表現的比較好的球員。

第一位要介紹的,不是5號的張詩婕(什麼!),也不是15號的林紀妏(什麼什麼!!),而是8號的葉慧琳。去年也沒有見到這位球員,但今天一登場,實在驚人。好幾球遠距離(真的很遠,三分線外兩步吧)的球,她都可以就這樣硬生生的投進去,算是今天攻勢非常不順的台電隊中,表現最讓人驚豔的球員。

電信對台電_018.JPG

第二位才要介紹張詩婕,去年黃教練對她就「特別關照」,我想應該是「愛之深,責之切」吧!因為她確實有那個能力,只是可能還沒辦法穩定的表現出來。不過今天這場球看起來,張詩婕似乎要開始慢慢開竅了,感覺她要成為這隻「新」台電的王牌。幾次個人進攻的企圖心比去年要強,希望她能好好加油。

電信對台電_020.JPG

再來才要介紹林紀妏,我可以先預言一下,如果最後有統計資料的話,我想要先押她是本屆籃板王的大熱門(去年統計資料,僅次於蔡佩真為第二名)!在我印象中,她的防守跟籃板讓我印象深刻,至於進攻的話,我只能說要好好加油,還沒有找到自己獨特的武器。這場的進攻表現就乏善可陳,甚至連罰球都好幾球沒進,導致一個很慘烈得結果,文章最後慧提到。

電信對台電_023.JPG

基本上台電輸的一點都不冤枉,不但自己進攻打不出節奏,還加上對方今天有位球員打出代表作,所以輸的沒話可講。我是覺得,台電的老毛病還是沒有改進,就是沒有一個穩定的得分點,或者可以說真正的攻擊點不明顯。這樣讓對方很容易守,如果張詩婕能夠成為Go-to-guy(girl)的話,至少把攻擊點找出來,再看看能不能變成兩點一線,我想這是慧瑛姐頭痛的地方了。

真的很可惜,慧瑛姐在WSBL的首場帶隊比賽未能獲得勝利。

再來換電信這邊,剛剛提到有一位球員打出代表作。不過,這只是這位球員的「第二場」WSBL而已!不禁讓人深深期盼,這位球員的未來表現會如何。是誰呢?就先以一記精彩的火鍋封阻作為開場吧!

電信對台電_032.JPG

答案公佈,電信隊的11號黃品蓁(感謝各位網友告知)。注意看這球張詩婕在三分線外出手,也就是黃品蓁跟到這個位置去了,然後來一記非常乾淨漂亮的火鍋(可惜沒抓到蓋到的那一瞬間)!

上一張是防守張詩婕的,再看看下一張她守的是誰吧!

電信對台電_049.JPG

這樣的表現真的讓人很期待,既然這場是她的代表作,那就多來幾張照片吧。剛剛是防守的精彩鏡頭,現在看看攻擊的!

電信對台電_040.JPG

跳投動作也還不錯,這場命中率也很高,不虧是代表作!而底下這張呢,是她一次進攻被吹犯規,剛好回頭把球撥給裁判的鏡頭。

電信對台電_048.JPG

介紹完本場的player of the game後,再來看看電信的當家球星吧。

電信對台電_043.JPG

為甚麼我只放一張呢?因為老實講,文祺這場的進攻表現真的相差不好,手感真的非常不好,不管怎麼投,球就好像不聽話,都不會進,甚至差很遠,不知道是怎麼了。也因為超級新人這場打得非常好,所以柯教練好像乾脆讓文祺多休息一點,這場打得並不久。

下面則是這場更沒手感的球星,今年的電信不知道怎麼了。傳統的三劍客手感都不是很穩定,雖然電信輸給國泰那場有激情演出,不過在那演出前,她們的手感都不好。一般來說要三位同時火力失常蠻難的,可是今年的電信怪怪的,似乎手感不好。

電信對台電_051.JPG

「沒關係,沒有手感,老娘拼命防守就好,看我空中老鷹抓小雞」(設計對白)

電信對台電_063.JPG

再來我要介紹的,不是傳統三劍客的那位喔,當家控衛1號馬怡鴻。其實蠻詭異的,連續兩場,馬怡鴻的表現都沒有前年(瓊斯盃)及去年(WSBL)給我的印象那麼好,感覺動作有一點遲鈍。不知道是不是身體舊傷的影響呢?

講那麼多,我是要介紹誰?其實還是一位新人,也許沒有超級新人黃品蓁那麼顯眼,不過也是從這個play以後,讓我突然注意到她的存在。是誰呢?是6號的徐千惠。是怎樣的一個play呢?請往下看這一張!

電信對台電_033.JPG

這一張就有看到,徐千惠的手指確實有撥到球,也是一個漂亮的火鍋。而且正好就接在黃品蓁的那個火鍋之後喔!火鍋二連發! 

 電信對台電_070.JPG

上面這球是她切入禁區,受到台電強力的阻攔,最後站上罰球線得分。

還有一些精彩鏡頭。還記得我上面提到有一隊不用找射手的嘛?答案是電信隊!(X,阿你不是說三劍客沒手感嘛?)對啊,所以射手不是三劍客,而是下圖左方的3號姜憶蓮!她連續兩場球的手感都非常好,遠投進切甚至籃下都讓人驚嘆於她的命中率。這張圖片剛好是兩隊在本場最準的兩位球員!

電信對台電_025.JPG

張詩婕跟文祺的攻守

電信對台電_030.JPG

也是一樣,只是攻守角色對調了!

電信對台電_046.JPG

最後用超級新人,跟當家後衛馬怡鴻在比賽結束後,互相激勵(其實是馬怡鴻去恭喜跟激勵黃品蓁)的畫面作結尾!

電信對台電_076.JPG

代代有心人出,這就是看球的樂趣啊!你永遠不知道這場球會出現那一位驚人的球員,因此看球讓人覺得分外有趣!

PS.這場比賽還有賽後花絮照片兩張!剛剛提過,紀妏的罰球不好,所以結束比賽後,「全隊」留下來練罰球!

電信對台電_089.JPG

電信對台電_090.JPG

一樣,這一系列的比賽照片,大多放在我的相本中,請點這裡前往觀賞。想要照片的人,看完以後留個言,就自己去相本中抓取吧!一樣開放讓各位用右鍵自行下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