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一樣有兩場比賽,不過我必須要說,看完第二場比賽後,我對第一場比賽的印象幾乎就被蓋掉了。為甚麼呢?今天的第二場比賽(台元對電信),是我有生以來親眼現場看過的比賽中,最精彩的一場。這一場球沒有轉播,沒有錄影(也許有些隊伍有側錄),只有現場的不到三百人,可以共同體會這種精采絕倫,刺激感動的比賽。我相信沒有轉播這件事,絕對(對,不誇張)會是一大遺憾;因為這場比賽精彩程度,絕對可以在臺灣女籃史留下一個非常精彩的畫面。不過為盡到應盡的責任,我還是會一場一場慢慢寫。只是寫完後發現圖片太多,我這篇就還是只寫第一場比賽吧!第二場比賽分成另外一半在下一篇!

第一場比賽:台電(淺)對佛光(深),比賽結果台電以81:46贏了35分。

首先要恭喜慧瑛姐拿下個人在WSBL執教的第一場勝利!  基本上,雖然我個人認可佛光的素質,不過畢竟「素質」到「成果」還是需要經過精練的!這一場比賽,就是一個很好的鍛鍊。基本上由於實力差距過大,因此比賽基本上是呈現一面倒的情形。我個人在佛光第一場比賽(對台元)時就提到,去年四隻球隊如果沒有贏佛光30分,基本上就是要打屁股,不過那是指第一到第二循環時,之後很難講。而這場比賽,台電(目前帳面上,老隊伍中實力最弱的一隊)就做到贏佛光30分以上的標準。

由於這場比賽,台電的球員幾乎輪番上陣,大致上給人比較深的印象的有以下幾位(包括新人)。

首先是18號的李貞儀,主要是擔任張詩婕在場下休息時的替補控球後衛。在她的節奏控制下,難得今天張詩婕打得比較少,但節奏控制的還可以。

台電對佛光_009.JPG

再來是今天台電第一節打得最好的球員,整個進攻籃框的慾望跟破壞力,讓佛光一開始就處於落後的狀態。這是誰呢?是14號的陳儒伶。

 台電對佛光_013.JPG

再來就是招牌人物之一的林紀妏,感覺今天也只是牛刀小試。有她在籃下,進攻跟防守都給佛光很大的威脅。重點是,進攻籃板跟防守籃板一直抓啊!真的要成為新一屆的籃板王(后)嘛?!

台電對佛光_015.JPG

緊接著當然就是另外一位招牌人物,張詩婕囉!不過今天隊友表現太出色了,她今天上場時間很少,沒有特別表現。多休息一點也好,昨天那場太操了。

台電對佛光_037.JPG 

然後是已經當媽媽的9號邱敏寧,她的先生是國內另外一個男子聯賽的球員喔!我去年文章有提到,不知道的......給你一個提示,在裕隆隊喔!

台電對佛光_016.JPG

昨天的比賽在差距拉開後有上場,但沒有得分。今天的得分開張囉,還投進3分球,就是底下這球。

台電對佛光_040.JPG

然後是7號的黃淑玲,這場比賽好幾次在外線出手得分,也有跑到籃下偷襲成功幾次喔!

台電對佛光_018.JPG

再來是11號的李秀敏,給我的印象就是防守真的很拼,進攻也還可以。

 台電對佛光_022.JPG

然後這位是隊中另外一位長人,去年在場邊就有看過她,可是好像都沒有上場,這場比賽在前半場就有上場。不過第一點的印象就是......也未免太瘦了吧!?

 台電對佛光_031.JPG

她被號是12號,有個很特別的名字,請見下圖。

 台電對佛光_033.JPG

 然後是我前一篇有提到,值得注意的一位新球員,8號的葉慧琳。這場比賽也一樣,外線也是很準啊......,值得培養成在張詩婕與林紀妏之外的第三得分手。

 台電對佛光_053.JPG

還有一位新(應該?)球員,背號19號的吳怡萱。

 台電對佛光_066.JPG

說真的我對她並沒有特別的印象,或許是上場表現比較低調吧。

台電對佛光_067.JPG

下面這也是一位對我而言比較生面孔的球員,4號的楊瑜潔。主打得也是後衛的位置,幾次傳球跟投籃選擇還可以。

台電對佛光_025.JPG  

打到這邊以後,我才發覺少了什麼。原來是6號的柳伊純!前一篇我居然忘記提到她,因為她著輕裝在旁邊沒有上場,這場也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傷的原因呢?如果是的話,那台電的戰力又要打一個大折扣了。 

回過頭來看看遭到震撼教育的佛光隊,不知道輸了30分是什麼感覺?是覺得沮喪,還是覺得興奮呢?由於這場幾乎是被大屠殺,我也找出幾位我比較有印象的,不過大多是只知道背號,因此又要來召喚各位專業的網友們,一起來幫我把佛光球員的背號跟姓名補齊吧!

先從11號開始,這位中途打到一半時,就被李教練換下來當面「指導」一下。

台電對佛光_007.JPG

再來是佛光的6號,我覺得她「應該」是被培養成外線射手的那型,也是佛光比較欠缺的。看了一下練投狀況還不錯,可是進到正式比賽時,幾次有機會出手卻又猶豫傳出去了,有點可惜。不然的話,或許可以跟9號的陽詩慧好好搭配。

台電對佛光_011.JPG

台電對佛光_051.JPG

再來是一個動作很靈巧的球員,雖然沒有9號陽詩慧那麼顯眼,不過幾個投籃跟切入的感覺還不錯。

 台電對佛光_023.JPG

 台電對佛光_024.JPG

再來是我個人覺得,有資格當佛光王牌的,也就是上面提到的9號陽詩慧。

 台電對佛光_029.JPG

中場的時候,還會指導隊友應該要怎麼進攻跑位。

 台電對佛光_048.JPG

這張照下去時,是一個暫停時間。我突然聽到李教練說「妳這是什麼態度?」就趕緊按下快門。結果才發現她是對著陽詩慧講的,只是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台電對佛光_057.JPG 

再來這位是我個人覺得也很有潛力的一位,背號15號。雖然她的動作在場上算是比較緩慢的,有時候步伐也沒有那麼靈巧。不過如果好好培養,我相信在禁區的破壞力應該還不小。

 台電對佛光_049.JPG

這球就是一次很漂亮的進攻,往中間切入以後用右手的小勾射,這球進的非常漂亮。

台電對佛光_076.JPG

 不過有一段時間,被叫到李教練旁邊看球。結果被李教練講了一下,敲了一下頭,然後慢慢再往板凳後方坐過去。我是覺得,她有成為純禁區攻守球員的素質。

 台電對佛光_052.JPG

在這場比賽結束後,底下有一些漏網鏡頭,讓大家看一下。第一張是慧瑛姐把隊伍帶到旁邊去精神講話。話說昨天輸球,全隊留下來練罰球,好像在今天的比賽中收到效果,大家的命中率都不賴。

台電對佛光_089.JPG

慧瑛姐帶到一邊講話,這邊的李教練則把佛光帶到另一頭,也來個精神講話。

台電對佛光_090.JPG

之後講完話後,球員們慢慢收拾,然後往看台上準備休息看球時,李教練在場邊接受記者的採訪。

台電對佛光_091.JPG

這張是台元跟電信比賽時偷偷照的,李教練跟球員們一起啃便當。我記得這時候大概是打到第二場比賽第四節,剩下七分鐘左右時。教練跟球員們都辛苦了。<(_ _)>

 台電對佛光_092.JPG   

關於台電跟佛光的比賽,就到此為止。接下來就是我個人認為,在女籃史上可以留下美好回憶的一場比賽,但可惜只有現場的球迷朋友們有福氣看到。因為這場沒有轉播,頂多只有場邊各隊為了偵查敵球架的DV而已。不過我想那些DV也不容易抓到這場比賽的精髓吧?!

本場比賽的相片,請點這邊前往觀賞。如果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在這邊留言後,就過去抓吧!一樣我都會開放右鍵,讓大家抓自己想要的圖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