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兩場比賽,第一場是佛光對台電,第一次是以46:81,輸了35分;第二次則是以53:93被狂掃40分。在第三循環能否挽回一點面子,至少不要再輸這麼多?第二場則是國泰對上電信,第一次電信是以76:8,輸了11分;第二次電信還是以67:70輸了3分。分數差距從11分縮小到3分,電信在第三循環能否持續緊盯,甚至拿下對國泰的一勝(至今沒贏過)呢?

先寫在前頭,這場比賽開打之前,我差一點是沒有相機可以拍的。話說我前一天把相機整理好,準備今天中午回家後要再帶到球場。結果中午回到家,老弟把我的相機包整個帶走,然後我要跟其他同為C家的朋友借相機,也都因為對方人不在家而沒辦法。話說正面臨無相機可用的窘境時,一位外號為五百的朋友好心出借他的相機給我用,是O排的高階機E3。話說小弟實在不是很會用其他家的相機,而且又趕著上陣,所以今天照的相片其實不是很好,顏色跟亮度我個人覺得不是很滿意(我還是適合用入門機,囧rz)。就請大家多多包涵,順便有事沒事幫我去五百的相本光顧一下吧,話說他還蠻愛照人像照的......。

第一場比賽:佛光(淺)對台電(深),比賽結果台電以77:51,贏了26分。

雖然先把比賽結果寫出來了,佛光最後還是輸球(應該不令人意外)。不過卻有有令人值得欣慰的一部分,那就是本季打了10場球,這是第2場失分低於80分,也是至今失分最少的一場(另外一場78分,是1/12對台元的比賽);輸分26分算是第四少的。看起來防守應該略有進步一些,算是令人欣慰。不過若以進攻來說,這場只得51分,也是第三少的,沒有穩定的進攻點一直是個大問題。

那麼,就還是慢慢來看今天兩隊比賽的概況。

照例,開球,兩隊的中鋒(都是15號)跳球。

P3157397.JPG

嚴格說起來,佛光這場的進攻真的非常不順利,全隊只有兩個人得分是兩位數的。

第一位是7號的張欣蓉,今天表現是佛光隊中最好的,不但打滿40分鐘,最後也拿下13分10籃板3助攻1抄截,可惜外帶4次失誤。 

P3157426.JPG

P3157476.JPG

P3157490.JPG

P3157586.JPG

再來拿下兩位數分數的,不是9號的陽詩慧,也不是15號的顏嘉萱,而是12號的蔡小喬。打了10場球,蔡小喬的得分表現起伏頗大,最高拿過13、14分,最低也拿過2分(2場)。這場球最後她繳出10分7籃板1助攻6阻攻的優異成績,雖然也有5次失誤。不過在面對台電的禁區,能有這樣的表現,值得肯定。

P3157442.JPG

P3157443.JPG

P3157536.JPG

其中一個阻攻還是給林紀妏的呢!

P3157455.JPG

這一球也差一點點而已~

P3157529.JPG

再來就是慢慢越打越有進步的,15號的顏嘉萱。即使今天對上目前的數據魔人林紀妏,她還是有一定程度的表現,最後拿下6分9籃板2抄截3阻攻,失誤也僅有3次而已。

P3157422.JPG

P3157468.JPG

P3157496.JPG

跟林紀妏對抗毫不畏懼。

P3157503.JPG

P3157542.JPG

P3157563.JPG

再來是11號的李雅潔,據之前的網友留言說也很看好他,這場表現算是還可以,最後拿下5分5籃板4助攻,卻也有4次失誤。

P3157458.JPG

不知道李雅潔看到台電18號的李貞儀這樣在她面前一直跳上跳下的感覺如何......

P3157587.JPG

佛光這邊最後來看9號的陽詩慧,從最初第一次看她打球覺得是佛光的王牌。可是怎麼打著打著,越來越沒有王牌的架式?第一循環的得分分別為15、17、14、7分;到第二循環變成14、19、3、5分,第三循環則是10、9分。相當的不穩定,而且在出手跟傳球中,總感覺越來越抓不準節奏。不知道這是撞牆期的緣故,還是對自己在場上該做什麼感到迷惘了?有時候,越是全能的球員,越容易陷入不知道該做什麼才能幫到球隊的困境中,但要是自己找到那條對的路的話,成長的速度也會是別人的好幾倍。希望陽詩慧就是正在找尋那條對的路,希望在勝下的比賽中,能夠帶領佛光繼續拼,打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

P3157420.JPG

P3157479.JPG 

P3157577.JPG

不過今天令人高興的,是佛光球員區後面的啦啦隊,好有氣勢,也讓場邊熱鬧不少。我想就是因為她們的加持,所以佛光的下半場打得比台電好! 

P3157423.JPG

再轉過來看台電,今天表現最好的,還是本屆的數據魔人,15號的林紀妏。這一場球又拿下18分13籃板(6進攻7防守)3助攻1抄截4阻攻,失誤則僅有3次,不過罰球還是一樣兩光,僅有6投2中。 

從這張就可以看出,他罰球時腳部的姿勢(腳踝)不太正確,墊腳尖也墊的太高了。

P3157440.JPG

P3157516.JPG

再來表現第二好的,則是11號的李秀敏。她的拼勁幫她今天帶來12分6籃板2助攻2抄截1阻攻,且僅有1失誤的成績。

P3157467.JPG 

P3157525.JPG

P3157545.JPG

P3157547.JPG

然後再來則是14號的陳儒伶,雖然這一場上場時間不多,導致得分不多,但是在防守上面的表現還不錯。今天最後的成績有6分2籃板2助攻4抄截1阻攻,最重要的是完全沒有失誤喔! 

P3157550.JPG 

再下來還有兩個人表現的也很不錯,分別是18號的李貞儀以及7號的黃淑珍。

黃淑珍今天上場時間是全隊最久的,今天一共打了32分鐘,也繳出本季在WSBL的代表作。最後一共得到13分11籃板(6進攻5防守)1助攻1阻攻,失誤也只有1次。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命中率不高。兩分球投19只中5,三分球則是投1中0。

P3157486.JPG 

P3157579.JPG 

李貞儀則是打的時間僅次於黃淑珍,整整打了31分鐘。雖然得分也不多,不過倒是蠻全能的。最後拿下6分7籃板(3進攻4防守)5助攻2抄截,另外有稍嫌多一點的4次失誤。 

P3157554.JPG

另外也再提一下當家球星之一的張詩婕(張小濱),或許是因為對上佛光,上場時間沒有很多,自然在數據上的表現就沒有那麼好看。不過最後也有7分1籃板1助攻1阻攻()的成績喔。

P3157463.JPG

P3157519.JPG

再來是兩位平常比較少上場的球員,分別是19號的吳怡萱以及21號的陳奕靜。前者今天的表現是2籃板1抄截;後者是2分2籃板1助攻。 

P3157539.JPG

P3157543.JPG

P3157555.JPG

最後是本日的結果,77比51。 

P3157589.JPG

賽後有吳怡萱以及陳奕靜的朋友來找她們。

P3157593.JPG

不過陳奕靜妳怎麼剛好眼睛閉起來啦? 

P3157594.JPG  

說真的,佛光這一場球的第四節打得超乎想像的好,尤其是防守。這一節只讓台電拿下12分,而自己卻拿下21分,單節倒打台電9分。雖然這一節台電並沒有放上全部的先發球員,但是至少這些球員以往接受的訓練要比佛光多,但這一節卻被佛光壓制住,從此可以看出佛光的潛力,如果光打一節10分鐘的比賽,或許分開打個10次,能夠贏個1~2次也說不定。當然這麼說並不是指佛光在本季真的可以打敗其他四隊,但是可以看出她們逐漸抓到如何掌握球場上的節奏。如果能夠把這樣的節奏敢維持住,配合上年輕球員充沛的體力,說不定可以有令人驚喜的表現。或許今年的WSBL的經歷,會對明年佛光的UBA有很大的幫助。當然,想要贏文化(這......)跟師大(耶......)有點難度,但至少可以拉近差距也不一定! 

本日的相關報導與簡單數據整理,請見某協網站(相關報導簡單數據整理)。

第二場比賽:國泰(淺)對電信(深),比賽結果國泰以81:63,贏了18分。

電信對上國泰,我想應該是現在的WSBL最有人氣的對戰組合。一邊有悠久傳統,另外一邊則是較為年輕的陣容。比人氣,雙方各有球星,比實力,上季分別是冠軍與亞軍(雖然WSBL至今,電信仍未贏過國泰)。而且本季的前兩場對戰,電信隊一直把比分拉近,因此這場比賽格外引人注意,電信是否能夠克服魔咒,戰勝國泰呢?當然如果看上面的結果,電信還是沒能克服這個魔咒,不過這是為什麼呢?就慢慢看下去吧。比賽正式開始!

P3157603.JPG

從國泰開始談起好了,這一場球國泰打得最好的是10號的李婉婷。雖然姜鳳君離隊逐夢,但是有李婉婷在,其他各隊在這個點上幾乎還是呈現無解的狀態。今天李婉婷也只打了20分鐘而已,就拿下10分11籃板(6進攻5防守)2助攻2阻攻,不過也有3次失誤。但是基本上,電信隊幾乎完全無法阻止李婉婷。

P3157724.JPG

P3157836.JPG

劉家秀邊跳邊想防守李婉婷......。

P3157818.JPG

不過今天被抓了一次故意犯規,就在一次被抄截後,在電信要快攻時,被裁判抓一個故意犯規。

P3157870.JPG

這就是裁判抓故意犯規的樣子......。 

P3157871.JPG

再來表現好的則是17號的黃凡珊,我記得之前我寫過她的出手欲望比較低,在球場上比較低調。不過才寫完,這一場球她的出手明顯比起之前要來的果斷跟積極許多,而且還有不錯的命中率。今天最後的成績是10分(兩分三分罰球命中率都是50%)5籃板(1進攻4防守)4助攻1阻攻),而且沒有失誤,這真的很厲害。

P3157708.JPG

P3157877.JPG

再來則是一個我之前比較少提到的,13號的陳鈺君。我記得以前的文章我提過陳鈺君在場上的存在感不是很強(虎斑貓網友則說他在犯規跟失誤時存在感很強,),但是說真的,這場球打得還不賴。上場23分鐘,最後拿下8分4籃板1助攻1抄截1阻攻,同時也只有1次失誤,不過居然有4次犯規......。

P3157698.JPG

P3157718.JPG

再過來表現比較好的,就是國泰的雙老(寶)啦!先來看看比較年輕(爆)的鄭慧芸。今天Bear打了24分鐘,最後拿下8分7籃板4助攻2阻攻的成績單,比較美中不足的,就是失誤多了點,有4次。

P3157628.JPG

這姿勢讓我有點想到鐵山靠這招......。

P3157662.JPG

P3157716.JPG

P3157786.JPG

再來就是鎮隊之寶的錢姐,今天也上場了22分鐘,得到10分2籃板2助攻,也沒有失誤(真厲害)。

P3157661.JPG

不過場上倒是出現了一個小插曲,應該是這一球,錢姐出手時似乎遭到電信隊防守的打手,導致出手整個偏掉。錢姐先叫了一聲,然後國泰的板凳區也大叫犯規。 

P3157675.JPG

錢姐大叫打手,也許裁判覺得錢姐這樣大叫是在質疑吹判,因此送給錢姐一個大T,下面這張照片就是被吹T以後,錢姐與國泰球員的表情......。

P3157676.JPG

T之後當然就是罰球......。 

P3157677.JPG

特別再把錢姐跟文祺對抗的畫面選出來。 

P3157790.JPG

P3157841.JPG

錢姐一次快攻上籃得分後的手勢。

P3157846.JPG

9號的初詠萱這場只打了14分鐘,全場的成績是11分3籃板(全進攻)1助攻1抄截1阻攻,外帶4次失誤。比較特別的是,這11分全部都集中在第三節。而這場比賽中,最關鍵的一節正是第三節,初詠萱在這一節的貢獻,正是幫助國泰拉開與電信差距的關鍵人物。

P3157650.JPG

P3157753.JPG 

P3157810.JPG

另外還有表現的則是4號的陳萓峰,今天也打了18分鐘,拿下6分1籃板3助攻1抄截1阻攻,失誤也僅有1次而已。

P3157617.JPG

P3157901.JPG 

另外為了鼓勵新人,特別把新人提出來講,她就是18號的黃英利,雖然今天只有上場6分鐘,不過可以看出國泰已經慢慢開始讓一些之前比較少上場的,或是只有對排名比較後面的隊伍才能上場的球員,慢慢也在面對強隊時可以上場。今天她最後繳出一張4分5籃板(3進攻2防守)的成績單,不過卻有4次失誤。看來真的是遇到比較強的隊伍時,經驗還不夠。

P3157855.JPG

P3157887.JPG

以上大概是國泰隊今天比較比較令人值得注意的球員,另外有一點值得特別提的,國泰這場登錄12人,12人全部上場,12人全部都有得分紀錄。我想如果我是電信隊的教練或球員,遇到今天這種遍地開花,防不勝防的情況,心裡一定很X吧。不管怎麼守,就是有人可以跳出來得分,這種情形對士氣真的是很大的打擊。

而電信這邊,其實第一節打完落後6分,但是半場結束時,就把分數縮小到只有3分(29:32),第四節的得分甚至也比國泰多3分,等於第1、2、4節的分數是打平的,但光一個第三節就輸了18分,也就是整場輸的分數。如果沒有這一節的大崩盤,很難想像這場比賽的最後結果會如何。

電信隊這場表現最好的球員,有沒有人要猜猜看誰表現最好?給個提示,不是文祺、不是馬怡鴻,更不是劉家秀......,答案揭曉,是12號的林柏均。雖然她在得分的表現上沒有很突出,不過在防守上卻對電信隊貢獻很大。今天她繳出一張7分5籃板(1進攻4防守)1抄截3阻攻。看看這張她一次漂亮的阻止鄭慧芸的進攻。

P3157843.JPG

再來猜一次,表現其次的是哪一位球員?我再給一次提示,不是文祺,不是馬怡鴻,更不是劉家秀......(我好無聊)。再次公佈答案,是7號的孫潔萍。她今天打了25分鐘,得了14分3籃板2抄截2阻攻,只有2次失誤;而且這14分平均分散在各節,可見她表現有多麼穩定。

P3157847.JPG

然後再下來......,不想問了。表現比較好的就是文祺了,不過這是跟全隊比較,如果要跟她自己比較,甚至跟上一次對上台元時比較,其實表現是不及格的。最後拿出13分5籃板(2進攻3防守)2助攻3抄截,另外還有3次失誤。本季打到現在,文祺的表現真的很不穩定,打了九場比賽,如果扣掉對佛光的比賽外,只有兩場打得比較好(對台電跟台元),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P3157673.JPG

P3157712.JPG

P3157771.JPG

再來就來談談1號的馬怡鴻,這場雖然打了34分鐘,但也僅繳出10分1籃板3助攻,罰7中4的成績。或許是錯覺,可是我還是要再提一次,馬怡鴻似乎沒有去年給人那種很精悍的感覺,雖然在電信三劍客中,相較之下還算穩定,不過跟去年比起來還是有一段差距。球隊的基本成員沒有太大改變,教練也沒有換,可是怎麼會表現的跟去年判若兩隊呢?

P3157649.JPG

P3157726.JPG

P3157766.JPG

P3157858.JPG

再來分別看看以下幾位球員的表現,先從8號的王俐云開始,這場也打了25分鐘,7分2籃板1抄截1阻攻。她以往給我的印象就是屬於比較低調,很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的球員。

P3157754.JPG

然後來個新人及上場時間較少的專區XDDD,先提表現比較好的。10號的劉嘉瑋,這場球雖然僅僅打了4分鐘左右,可是在這短短的時間,也繳出了4分(6罰4中)1進攻籃板1助攻2抄截1阻攻,且僅有1失誤的表現,效率相當高。

P3157898.JPG

下面這張照片就有點詭異了,為什麼她罰球時旁邊都沒人呢?全場的人都看著她罰球?有人要猜猜為什麼嗎?其實......,因為比賽終了時,國泰剛好在她身上犯規,時間剛好走完。所以就其他人全部站在旁邊看她罰球,國泰的球員更是全部站在中線那邊等賽後的握手。 

P3157904.JPG

另外就是本屆的超級新人11號的黃品蓁,雖然今天只上場11分鐘,也只繳出5分1籃板的成績......,其實我覺得這數據有誤,我有證據,請看下面這張圖。

P3157890.JPG

雖然我說電信隊幾乎沒有辦法阻止李婉婷的進攻,但是至少在這次攻守中,球整個往後飛,而且我記得黃品蓁這球沒有被吹犯規,所以黃品蓁應該至少還有1阻攻才是。不過籃協的官方紀錄沒有記上去,那也沒辦法了。 

然後再來提另外一位新人,其實我之前很看好她,認為她應該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那就是6號的徐千惠。這場球上場時間有15分鐘,兩分球出手6次命中1球,罰球2次都沒進;所以最後繳出2分3進攻籃板1助攻2抄截的成績,另外外帶2次失誤。當然在有限時間內她也是盡可能地表現,只是我想或許是因為她最近都直接面對對方球隊比較難守的球員,所以連帶也會影響到她在進攻端的表現吧?沒關係,我相信徐千惠(人家稱她小南?)一定可以調適過來的,我相信她的天份會讓她很快適應的。

P3157863.JPG

P3157875.JPG

最後我還是想要特別提一位球員,雖然我很不想用「戰犯」這種字眼,而我覺得也不能把所有的問題都推到她身上,但是我真的很想問問,劉家秀妳到底怎麼了?先看看這場比賽好了,上場27分鐘,2分球出手2次,全部槓龜;3分球出手3次,一樣槓龜;罰球4球,只進了1球。最後全場的成績是1分2籃板(防守進攻各1)1助攻1抄截,另有2次失誤。本季打到現在,只有第一次對台元那場(延長賽那場)得分有到兩位數,之後都沒有;然後出手數也慢慢地減少,是戰術沒有設計給她,還是自己的信心不足,越來越不敢出手呢?如果劉家秀繼續這樣下去的話,對電信隊後面的比賽其實不是很好......。以往的三劍客,這一季的表現實在有點令人出乎意外。 

P3157636.JPG

P3157805.JPG

賽後兩隊握手致意。 

P3157906.JPG

然後國泰對裁判及紀錄組致意......,我怎麼記得之前好像沒有對裁判跟紀錄組致意?是只有這場才開始這樣嗎?還是我都沒注意到?@@a 

P3157910.JPG

電信輸了這場球以後,與台元的差距又拉到一場。如果想要進軍冠亞軍賽,勢必得讓祺馬秀三人找回上一季那種感覺才有可能。如果每一場都只能有一個人保持正常的話,現在恐怕對上本季有進步的台電都可能會輸球,更別提國泰了。輸了這場球,對電信或許是一種警訊,態度上我相信電信隊沒有什麼問題,只是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因素,影響到她們進攻上的表現。希望柯教練能夠快點調整,讓電信早日恢復上一季的水準。 

本日的相關報導與簡單數據整理,請見某協網站(相關報導簡單數據整理)。

本日所有照片,請點這邊前往觀賞。如果有人想要抓走照片,照往例,留個言給我一下,或是留下一些情報,就可以隨手拿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