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3/23WSBL第三循環第五天的比賽心得!會拖這麼久真的是很無奈,要嘛是賽程排得很近,讓我回家只能簡單整理照片,卻沒時間打心得文;結果好不容易有一段比較長的休息時間,結果pixnet的編輯器剛好出問題,然後又剛好準備要打季後賽,才會有季後賽preview比心得文先出來的窘況。不過總而言之,還是要慢慢來補上,就趁現在稍微有空的時候,盡量慢慢補囉,就聽我緩緩來篇馬後炮吧。

第一場比賽:電信(淺)對台電(深),比賽結果電信以84:62,贏了22分。

兩隊上一次在第二循環的對戰,已經要往前追溯到1/12(天啊,兩個月前),我還在想第二循環那次對戰的狀況,結果發現那天我去開會,所以沒有看到這場比賽(那一天也是我本季唯一一天沒有到)。從事後資料看到,台電是到最後關頭才僅以1分落敗。由於台電在第二循環還贏過台元,第三循環也僅僅只輸了2分,所以我還蠻期待這場比賽,看看台電到底成長了多少。

廢話不多說,先從台電這邊開始看

場邊這個是特別的加油道具嘛?

IMG_3540.JPG

本季台電的先發陣容還蠻穩定的,就是張詩婕、邱敏寧、李秀敏、陳儒伶以及林紀妏。

IMG_3505.JPG

先把今天幾位球員的表現交代一下,然後再來寫台電今天整體的表現。

先從張詩婕(張小濱)開始吧,今天在第一節就表現得很不錯,第二、三節也持續有表現,只是可惜第四節就比較沒有發揮。今天上場35分鐘,最後拿下15分2防守籃板3助攻4抄截2阻攻,外帶4次失誤的表現,是今天台電少數表現亮眼的球員。

IMG_3557.JPG

IMG_3571.JPG

一個人就可以挑電信三個人......

IMG_3719.JPG

IMG_3761.JPG

IMG_3763.JPG

再來則是6號的柳伊純,其實她的腳傷影響蠻大的,上一次上場是3/12對台元的時候了。只是不知道為甚麼,在腳傷明顯還沒有恢復的狀況,還是要把她推出來對付速度快的電信?是想靠身材硬打嘛?可是在活動力沒恢復的情況下,其實效力不大,今天只上場9分鐘,幾乎所有數字都掛零,反而還有2次失誤及1次犯規。

IMG_3663.JPG

接下來是7號的黃淑珍,由於柳伊純上場時間減少,因此黃淑珍的上場時間也比較穩定。不過這場球上場時間也還好而已,出手也不多,僅上場20分鐘,拿下2分2防守籃板2抄截1阻攻0失誤

IMG_3624.JPG

中途還有一段時間,被張慧瑛教練叫下去交代一下。不知道為甚麼,我覺得這照片有一點笑點

IMG_3649.JPG

再來是台電本季爆發的三分神射手葉慧琳。有網友說之前葉慧琳就在台電,只是因為我去年在黃萬隆教練帶的台電隊中,對她的印象不深。或許是去年黃教練特別強調防守,剛好也不是那麼強調3分球的攻擊手段,所以才讓我對她印象不深吧?這場上場也只有16分鐘,靠著三分球4投2中,拿下6分1助攻,以及2次失誤。

IMG_3584.JPG

再來就是本季表現讓人印象深刻的邱敏寧,有網友叫我不要再把她刻意叫老(XX級球員),所以就不亂講,不過本季她之前的表現真的不賴。但是這場倒讓我有些意外,上場時間不多,僅僅17分鐘,出手也少,最後只拿下2分1助攻1抄截0失誤

IMG_3788.JPG

底下這張照片是她一次漂亮的切入後分球給林紀妏。

IMG_3599.JPG

接下來是先發球員的另外一位,11號的李秀敏,今天拿下台電隊的第一分。不過整體而言只上場21分鐘,拿下3分(對,之後只靠罰球2罰1中得到另外1分)4籃板(1進攻)1助攻1阻攻0失誤

IMG_3517.JPG

這是今天她唯一一次三分出手,只是沒進......

IMG_3559.JPG

再來也是先發球員,而且也是今年台電實力增加的重要角色之一,就是14號的陳儒伶。本季與林紀妏的高低中鋒搭配,帶給其他四隊很大的威脅。不過今天上場27分鐘,表現卻比之前要來得差一些,僅僅拿下9分5籃板(2進攻)2助攻3抄截,另有4次失誤。

IMG_3721.JPG

IMG_3767.JPG

 

IMG_3768.JPG

再來應該不用講了,當家中鋒15號的林紀妏。今天上場時間比張小濱更久,37分鐘(沒辦法,她太重要),最終拿下20分14籃板(9進攻)4抄截3阻攻,不過在這樣恐怖的數據背後,另外附帶了罰球8罰僅中2,還有10次失誤(剛好另類大三元?)的成績單。看看她一拿球,電信的防守給的壓力多大。

IMG_3534.JPG

火鍋巴的超級漂亮!

IMG_3548.JPG

IMG_3572.JPG

跟張小濱的配合也不賴,一裡一外。

IMG_3621.JPG

籃下更是她吃飯的地方。

IMG_3707.JPG

只是中途也是一樣被張慧瑛教練叫下去交代一下

IMG_3758.JPG

另外還有一位,18號的李貞儀。主要角色都是擔任張小濱的替補,或者是在張小濱要飆分時,幫忙控球的角色。今天打了17分鐘,5分1防守籃板2助攻,但也有2次失誤。

IMG_3735.JPG

張慧瑛教練身體力行地指導球員。

IMG_3695.JPG

簡單來說,其實今天台電上半場打得相當不錯。第一節還以21:13領先8分,即使上半場打完,也還是以38:32領先6分。可是誰知道一到下半場,一整個風雲變色,光打完第三節,就變成44:56落後12分,簡單說,這一節被人家多得了18分。根據我自己的紀錄,第三節台電僅得6分,其中張小濱得了4分,李貞儀得了2分,其他隊友得分掛蛋。結果這一節打完就有點兵敗如山倒,最後第四節又被拉開,最後以62:84,又多輸了10分。

如果以我個人的想法來看,雖然台電本季的攻擊力增加,但可以說只是回到與其他三隊(佛光除外)接近的水準而已,要跟電信比得分更是有點荒唐。但是不知道為甚麼,這一場的台電在進攻的時候,節奏打得非常的快,而且是越打越快。可是這麼一來就出問題了,第三節電信開火,台電不是加強防守,而是好像要跟電信拼得分一樣,想要多得分來壓過電信,不過這不太可能啊?!

就我個人的認知,台電是屬於一隻以防守為主,雖然本季節奏跟得分能力增加,但基本還是防守第一才是。有點像足球的反擊型隊伍,先守住再伺機反攻(為甚麼我很喜歡把台電跟足球扯上關係?)。如果防守不好好守,尤其中間有一段時間退防實在太慢,本以為是體力不夠,結果進攻又跑得飛快,就我對台電的球賽看下來的感覺,這場有點本末倒置,其實本來是有贏的機會的。

再看電信這邊。照例來個先發球員合照,其中徐千惠已經慢慢站穩先發陣容了唷。

IMG_3504.JPG

一樣先慢慢介紹球員的表現,就從隊長1號馬怡鴻開始。今天上場32分鐘,四節比賽都有穩定的發揮,尤其在第三節的時候,就是靠著她的一顆三分球,把整個戰局逆轉過來。最後拿下14分2籃板(1進攻)2助攻2抄截,另有2次失誤。

IMG_3537.JPG

IMG_3541.JPG

IMG_3723.JPG

IMG_3762.JPG

是在第三節剩下5分47秒時,以41:40逆轉過來。

IMG_3720.JPG

再來則是當家球星文祺的表現,雖然本季表現不是很穩定,不過感覺越到季末,表現慢慢穩定,這場球打了37分鐘,兩分球出手數創本季至今個人新高的19次(8中),最後拿下16分5防守籃板7助攻4抄截,也僅有3次失誤。

IMG_3518.JPG

文祺真的很愛用後仰跳投......

 

IMG_3604.JPG

也很愛用很神奇的上籃姿勢

IMG_3628.JPG

IMG_3747.JPG

IMG_3634.JPG

笑得真開心,是因為怎麼上籃都會進嘛?

IMG_3705.JPG

某節時間快到時,來個雙手長程投籃,不過當然沒進......。

IMG_3749.JPG

再來是3號的姜憶蓮,上一次上場,也要回溯到3/10對國泰的比賽了。本季因為有傷在身,上場時間真的不多,這場也僅打了7分鐘而已。總共出手2球,兩分三分各一,最後就中1球三分球得到3分以及1防守籃板0失誤

IMG_3696.JPG

5號的楊淑淨這場也有上場,不過只有短短的3分鐘,僅有1防守籃板1失誤。

IMG_3784.JPG

然後就是我一直很看好的兩位新人之一,6號徐千惠。現在上場時間已經不輸給馬怡鴻或是文祺了,這場也打了33分鐘,最後拿下8分5籃板(4進攻)5助攻3抄截,僅有2次失誤。

IMG_3514.JPG

一次抄截快攻上籃得分,這場景本季已經出現過好幾次了。

IMG_3770.JPG

再來是7號的孫潔萍,以攻擊為主的射手。本季在1/10(對佛光)以及3/22(對佛光)都有單場超過20分的表現。今天上場13分鐘,得到6分1防守籃板1助攻0失誤

IMG_3581.JPG

IMG_3601.JPG

8號王俐云,今天也是以先發球員的身份登場,是電信隊禁區內不可或缺的人之一。不過這場球打得時間並不多,僅打了17分鐘,拿到7分2籃板(1進攻)1助攻1抄截,2失誤。

IMG_3519.JPG

一次要切入籃下,遭到台電李秀敏的防守。

IMG_3543.JPG

接下來就是超級新人啦,11號的黃品蓁。表現好到不像是第一年打WSBL,跟大多數球員比起來已經打得相當不錯,不過柯將軍對她真是愛之深,責之切,還是常常把她抓來耳提面命一番。這場球打了25分鐘,拿下15分10籃板(6進攻)3抄截2阻攻,不過也有4次失誤。如果算EFF值的話,這場是她的表現最好喔!

IMG_3637.JPG

台電的兩大主將一起防守耶!

IMG_3791.JPG

IMG_3785.JPG

12號的林柏均(花姐),本季上場時間並不多,後來才知道是有原因的。這場球也只上場3分鐘,也很有效率地拿下2分1防守籃板0失誤

IMG_3588.JPG

再來則是本季一直被我嫌來嫌去的劉家秀,感覺本季之前悶很久了,這場球終於打得比較找回感覺。尤其在電信追分的第三節,表現相當不錯,也投進三分球,幫助電信在這節重新要回領先。本場球上場25分鐘,拿下9分6籃板(2進攻)5助攻3阻攻,僅1次失誤。由於之前悶太久了,這場球就給她多一些照片鼓勵一下(其實是我想看XD)。

IMG_3539.JPG

IMG_3569.JPG

IMG_3756.JPG

IMG_3773.JPG

IMG_3786.JPG

今天的電信一開始真的打得不好,感覺手感之冷,怎麼投都不太會進的感覺。不過一到第三節,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第三節電信只有四個人得分,包括王俐云、劉家秀、馬怡鴻跟文祺,這一節就得了24分。也是過了這一節以後,整個手感好像重新打開,第四節就有7個人得分,真的是遍地開花。

從這場球來看,電信不愧是得分爆發力最驚人的隊伍,儘管上半場只得32分,下半場也有能力一口氣轟個52分回來。如果對手不能堅持4節的防守強度的話,要打倒電信還真是蠻困難的。我記得上一季跟本季,電信都有那種單節爆發逆轉的紀錄,雖然看的是非常緊張刺激,不過這樣對心臟實在不太好。但是講真的,這場球看到台電上半場領先,我個人心理還蠻開心的(那時還想說要是台電贏,對我支持的台元有利。不過反正比賽都打完了,講出來沒關係吧XD)。

不過還是要向電信致敬,真的很敢用新人;新人也能很快地銜接上來,這種用兵練兵手法,真的值得讓人好好一下。

今日其他鏡頭。

台電最大領先到達14分。

IMG_3614.JPG 

可是誰知道,第四節還沒打完,台電就曾經落後了20分。

IMG_3765.JPG

最終比數,84:62電信勝。

IMG_3798.JPG

賽後林紀妏被叫到旁邊進行訪問,這位記者......我後來知道是誰囉,要特別感謝她對WSBL的關心,不停寫文章!

IMG_3904.JPG 

本日的相關報導與簡單數據整理,請見某協網站(相關報導簡單數據整理)。

第二場比賽:台元(淺)對佛光(深),比賽結果台元以89:58,贏了31分。

以既有印象來說,這場比賽應該是一面倒的比賽。光靠結果也是,台元贏了31分。不過我蠻好奇的是,每次佛光遇到台元時,輸分好像都沒有很大(跟對上別隊比起來)。第一循環台元贏24分(84:60),第二循環台元贏23分(78:55)。第三循環的這次還算是贏得比較多一點的,不過也31分而已。是台元比較沒有刻意要飆分,還是有其他考量呢?這一點到文章最後,我再提一點點個人想法。

先從佛光看起。來張全隊合家歡()。

IMG_3855.JPG

按照上場背號,6號的戴婉蓉先來,雖然這場上場時間僅為短短地6分鐘,不過就已經有2分1防守籃板的數據表現,只是可惜的是,2次罰球都沒有命中,同時也有2次失誤。

IMG_3900.JPG

7號的張欣蓉,前幾場我就有提到她跟陽詩慧的搭配還不錯,加快球隊推進的速度,也避免了再被其他隊伍用全場壓迫防守的窘境。這場球打滿全場的40分鐘,表現還不差,攻下10分9籃板(3進攻)3助攻3抄截1阻攻,不過失誤多了點,有5次。

IMG_4006.JPG

IMG_4055.JPG

IMG_4057.JPG

嗯,這張剛好就是李亨淑教練在對他們兩位不知道下什麼指導。為甚麼我心底隱隱約約有種KUSO的衝動?

IMG_3964.JPG

再來是8號的姚忠婷,本季越到後半段,上場的時間反而越少,是體力下滑呢,還是對隊形的不適應慢慢浮現出來呢?這場也只打了6分鐘,不過也有4分1進攻籃板,及1失誤的表現。

IMG_4058.JPG

然後是我認為的王牌陽詩慧,這場球打得也頗久,上場34分鐘,得到9分6籃板(3進攻)5助攻3抄截,只是命中率不佳,兩分球投11只中3,另外附帶6次失誤。進攻方式不但有外線跳投......

IMG_4007.JPG

IMG_4026.JPG

也有快攻上籃......

IMG_4035.JPG

另外下面這一張,我印象很深刻。陽詩慧對麥雅惠進行一次個人的壓迫防守,結果成功抄到麥雅惠的球,然後自己快速往前推進,結果還造成麥雅惠的犯規。然後裁判響哨後,就看李教練跟陽詩慧兩個人興奮成下面這樣。我記得李教練還特別對陽詩慧說:「妳可以的~~~」。

IMG_4049.JPG

再來是10號的鄭湘穎,這場球上場19分鐘,主要的表現集中在第二節,最後得到4分1防守籃板2助攻1抄截,1失誤。 

IMG_4011.JPG

 IMG_3882.JPG

 然後是11號的李雅潔,算是佛光比較固定上場的陣容之一,這場球也打了26分鐘,最後拿下6分8籃板(1進攻)1助攻1抄截,但是卻有4次失誤。

 IMG_4047.JPG

 IMG_4073.JPG

IMG_4051.JPG

再來是今天表現最好的蔡小喬,上場時間27分鐘,拿下12分4籃板(2進攻)1助攻2阻攻,2次失誤的成績單。

IMG_3875.JPG 

IMG_3983.JPG 

連對上本季的得分王都毫無懼色。 

IMG_4046.JPG 

再來是14號的黃詠詩。雖然她的上場時間不是很穩定,有時多有時少,不過這場在上場的17分鐘內,也有2分3防守籃板2抄截3阻攻,附帶5次失誤的成績。除了失誤真的多了一點外,防守端的表現還蠻搶眼的。

IMG_4021.JPG

IMG_3823.JPG

再來是表現穩定的中鋒,15號的顏嘉萱。雖然這場球只上場24分鐘,嚴格講起來不算多,不過也有9分10籃板(4進攻)2阻攻,附帶2失誤的表現, 

IMG_4059.JPG

IMG_4064.JPG

李教練也是常常會把她叫到身邊還好好開示一下XD

IMG_3921.JPG

看到這張照片,不禁令人想到,陽詩慧在球場上那麼愛笑,會不會跟李教練有關啊?XD,嫡傳弟子嘛?

IMG_4075.JPG

比賽打完,到台元休息區致敬,林建平教練也鼓勵她們。 

IMG_4083.JPG

賽後檢討之一。

IMG_4089.JPG 

賽後檢討之二。

IMG_4090.JPG 

基本上我覺得佛光遇到像台元這種,不刻意追求速度戰的對手的時候,整體的表現比較穩定一些。像是遇到國泰(不管什麼陣型都可以)、電信(快打旋風),甚至今年的台電(也會打快)這些隊伍,只要對方速度一打出來,佛光幾乎瞬間就崩盤,一下子就被拉開。

以佛光現行的陣容,半場陣地戰確實是比較適合她們,尤其有個顏嘉萱在,籃下的腳步還不錯,只是放球的感覺還不是很好,然後跑步的重心不太穩定罷了。如果半場能以她做一個攻擊核心,相信能拿到的分數應該會再增加一些。陽詩慧、張新蓉、鄭湘穎則是走比較快速球風路線的,偶而看她們三個人把速度催起來的時候也蠻不錯的。只是陽詩慧大概是持求得機會太多了,她的平均失誤真的太多了一點,如果能夠提高半場戰的比例,或許她的失誤也可以減少一些,提高全隊的攻守效率也說不定。 

再看台元這邊。

一樣先來張團體照...... 

IMG_3808.JPG

照例從背號順序開始,台元首先是6號的何姍姍。不過我想應該是昨天那篇最後提到的事情,所以今天難得何姍姍沒有先發......。但是最後也是打了22分鐘,拿下2分6籃板(1進攻)4助攻2抄截0失誤。似乎教練昨天諄諄教誨發生效果了?!其實何姍姍的那股不服輸的氣勢我個人覺得很重要,尤其對台元來說,有的時候打球太穩定,太不急不徐,沒有引爆點。何姍姍的個性正好可以當那種助燃的火苗。只是有時候這種不服輸的氣勢,要用對地方啊@@a

IMG_3867.JPG

IMG_3896.JPG

IMG_3941.JPG

IMG_3963.JPG

再來是當家球星,7號的麥雅惠。或許是對手實力有些落差,這場連麥雅惠都沒有打很久,只打了24分鐘。拿下14分4防守籃板4助攻2抄截,但也有4次失誤。

IMG_3838.JPG

在場邊等著跟劉君儀一起換上來(注意,這時候的麥雅惠沒有帶護膝)。

IMG_3889.JPG

IMG_3903.JPG

IMG_3911.JPG

IMG_4052.JPG

接下來也是本季我很注意的新人之一,8號的張喻評(聽說綽號不是很好聽),這場球打得時間跟何姍姍、麥雅惠差不多,打了21分鐘,拿下13分4籃板(1進攻)3助攻1抄截,可惜美中不足的是5次失誤。

IMG_3816.JPG

IMG_3825.JPG

IMG_3857.JPG

緊接著是9號的葉懷喃。 本季上場時間並不穩定,不過這場把握住何姍姍沒有先發的情況,打了全隊最久的29分鐘,最終拿下13分5籃板(1進攻)1助攻,但也有4次失誤。從打法上來看,應該是「砍將」,出手速度相當快,有時還懷疑到底有沒有瞄準籃框。

IMG_3868.JPG

IMG_3869.JPG

IMG_4023.JPG

再來是10號的蔡佩真,之前膝蓋的傷勢看得出來還沒全好,感覺有點抖。不過今天她還是打了20分鐘左右,拿下4分6籃板(3進攻) 3助攻2抄截1阻攻0失誤

IMG_3998.JPG

IMG_4022.JPG

IMG_4061.JPG

然後是11號的王韻雯(聽說外號叫小黑?) ,這場也打了15分鐘,最後到5分2防守籃板,外加2次失誤。

IMG_3879.JPG

IMG_3880.JPG

再來台元也開始要準備練新兵,不然隨著主將年紀增加,為來說不定會很慘。 除了前面提到的張喻評之外,這場還有讓13號的郭于鳳上場。打了13分鐘,得到4分1防守籃板2抄截1阻攻,可惜有3次失誤。

IMG_3864.JPG

接下來看看是哪位大人物,原來是台元的劉君儀。這場球小試身手,僅僅打了28分鐘,就已經拿到25分9籃板(4進攻)4助攻6抄截3阻攻,不過也有3次失誤。

IMG_3835.JPG

我真的覺得,劉君儀很適合打這位置,破壞力有夠大的。遠投進切,無往不利。 

IMG_3936.JPG

厲害的是,不只在進攻端有破壞力,防守端也不可小覷。 

IMG_3976.JPG

在場邊休息時, 不知道劉君儀做這什麼意思?@@

  IMG_4033.JPG

再來是21號的吳欣穎,這場感覺好像手感有點受影響,所以雖然上場20分鐘,可是也拿下了7分(5分為罰球)5籃板(1進攻)3助攻6抄截,也有2次失誤。

IMG_3828.JPG

IMG_3886.JPG

IMG_3988.JPG

最後是22號的郭筑云,上場時間不太固定,這場比賽只有上場9分鐘,有拿到2分1防守籃板1抄截0次失誤

IMG_3928.JPG

賽後不管贏或輸,都會帶到旁邊做個檢討會議。

IMG_4087.JPG

那位記者又跑來採訪了,而且蔡佩真跟劉君儀都特別過來跟李亨淑教練,還有那位記者一起討論。

IMG_4094.JPG 

說真的,這場比賽看起來沒什麼刺激的,畢竟實力有差。不過回到前面的一點,就是佛光每次遇到台元就是輸的比較少的一場。由於知道李亨淑教練之前是台元人,加上蔡佩真、劉君儀都跑去跟教練致意,再加上下面那張蔡小喬跟何姍姍笑成這樣得結果,我在猜會不會是台元隊刻意打一場指導球?就是會保留一定實力,然後邊打邊幫忙訓練佛光隊(我自己猜的),這樣佛光隊就可以吸收很多寶貴的資料。 這只是我個人感覺啦,因為整個節奏打起來,就給人這種感覺,好像是讓佛光按部就班訓練戰術的感覺@@。

這樣打下來,佛光除了在第一節一整個不知道在做什麼,被打了36:9的開場式後才慢慢找回節奏,雖然最終還是以30分左右的差距落敗,不過第四節也有辦法一口氣得到22分,證明佛光如果能好好打,其實差距不會太大,只是一定要掌握好自己的節奏,不要刻意求快才有機會吧。 

本場花絮

蔡小喬跟何姍姍你們為甚麼笑得這麼開心??@@

IMG_3961.JPG

最後比數,89:58,台元勝!

IMG_4078.JPG

李教練、林教練跟裁判的賽後致意。 

IMG_4082.JPG

蔡小喬跟吳欣穎好像很熟的樣子......@@ 

IMG_4091.JPG 

今天花絮

今天的記者比昨天多......

IMG_3636.JPG

比賽到一半突然下起大雨,雨滴打在屋頂的聲音超級大聲。

不過跟那比起來,板橋體育館有漏水啊......,另外一提,我幾乎每次去,每次都可以看到老鼠在館內跑來跑去......

IMG_4088.JPG 

本日的相關報導與簡單數據整理,請見某協網站(相關報導簡單數據整理)。

有照片,請點這邊前往觀賞。如果有人想要抓走照片,照往例,留個言給我一下,或是留下一些情報,就可以隨手拿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