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須要先承認,昨天之前,我完全沒有現場看過SBL的比賽(以前CBA時代倒還看過不少場......阿,透露年紀了),昨天這一回,算是第一次想要踏進比賽場地看球。理由之一,我比較支持的隊伍跟人終於出現在冠軍賽了;理由之二,想到運動比賽場地中,試著捕捉球場上的精彩鏡頭;理由之三,算是支持一下臺灣的籃球吧。

比賽結果,我想各大媒體一定都會寫,所以也不必太著重在比賽結果,我比較想要分享的,是我個人昨天從排隊進場,到最後離開球場,中間的一些心得與照片分享。如果不想看文字的,可以從我的相簿中去找最新的一本,就可以從照片實際體會昨天比賽的過程;如果想要配合文字與相片的,就請你繼續往下看,看一個老人的感想吧。

排隊過程

雖然我知道這場比賽組合的熱門程度,但是我實在沒想到,七點的比賽,我下午四點去排隊,已經排到八德路的台視對面了,還真是誇張啊!不過從排隊的過程中,還是可以發現幾個已經是老生常談的問題了。

一、插隊問題:常常可以看到有人試圖從中間比較空的地方插進來,不過就看到的情況,其他人倒是都會進行勸說,而被勸說者大多也就往後排(但不知道是否有排到最後)。另外一種就是,可能一群朋友要一起看,但是卻只有先來部份朋友,而其他人則是要到進場前才來。基本上這也算是一種插隊,不過以現在人的習慣,對這種情況實在很難實際判斷,只能期許大家能夠更有公德心一點,要就跟大家一起排隊,不要用這種方式提前進場。

二、買票問題:就排隊間聽到的情況,有人是先排隊,然後請其他一個朋友去跟「黃先生或小姐」買票,甚至還可以聽到他說殺價殺到多少。這種情況到底有沒有辦法制止呢?以自己到年代帶售票端點的經驗,每人限購四張實在是「道德勸說」啊!實際上根本很難做到。而且售票速度也未免太快了,甚至這次我去買票時,說是12點才開始,可是由於我前一晚有些確認一些特區的位子,結果發現還不到12點,就少了15張!這是怎樣?!太誇張了吧?

三、垃圾問題:這問題實在太大了,昨天從開始進場,往前移動後,整個過程,地上全部都是報紙、吃剩的食物或垃圾,是怎樣?!還有排在我前面的一群像是高中生年紀的人,飲料喝完就往牆內丟,是怎樣,你的家長跟老師沒有教你「公德心」三個字怎麼寫啊!!只會在那邊一直撥頭髮,結果還要丟兩次才丟的進牆內,第一次還彈回來,這樣很帥嗎?現在的公民教育是怎麼了?(呼,要心平氣和......)

進場

實際進場後,才能體會到那種沸騰的氣氛。由於進場已經晚了點,為了要拍照,已經不容易找到適當的位置了,所以只好往比較上層,又是在籃框後的位置走,本來還擔心帶的鏡頭焦段不夠,不過後來實際試拍後,發覺還可以,就做下來,開始試拍了。

攝影大哥們,沒想到有一天你們也會被拍吧:)

陳子威與張智峰賽前練球

田壘賽前練球

林志傑賽前練球

神奇老爹阿梁賽前練球

其他還有很多賽前練球的的畫面,像是賽前跑籃、出場的一些畫面,請去這本相本慢慢看喔。

比賽開始

雙方先握手準備進行比賽,先禮後兵囉。

開始跳球囉,由何老師與田壘跳球

田壘與何老師的對抗

志傑難得守到田壘的畫面

田壘被王建惟守到的畫面

志傑的後仰跳投(抱歉,你跳太遠了,鏡頭跟不上Orz)與過人

 

田壘雷霆萬鈞的雙手扣籃(有點模糊,抱歉)

神奇老爹漂亮的底線三分出手

志傑被包夾

田壘勉強上籃,這球裁判沒吹犯規

又是志傑的後仰跳投(你要飛多遠啊?)

張智峰防守志傑

何老師扶起倒在場外的志傑

志傑嘗試低位單打

 還是志傑的後仰跳投(老大,你真的飛的太遠了)

今天台啤獲勝的兩位最大功臣

比賽時間不夠,可是差距太大,田壘也不免露出無力的表情

台啤賽後獲勝的互相鼓舞(高領隊,阿你怎麼沒有一起下去加油一下XD)

當然比賽中還有很多精彩鏡頭,就請前往我拍的比賽相本看囉。

場邊花絮(包括啦啦隊、表演、以及主播球評......?XD)

街舞必備動作(?XD)

場邊台啤啦啦隊(沒想到隊長居然跟我同校,從留言中發現的)

也很精彩的表演(以麥克.傑克森的歌曲為主,造型則是以他「外星戰將」電影造型為主......又透露我的年齡了 Orz)

台啤街舞團體與達欣吉祥物玩起來了

又回到台啤啦啦隊囉:)

場邊分貝計(還真的有啊......,只是不知道這天最大到多少分貝)

主播群(聽說有李威?不過鏡頭沒捕捉到就是)

賽後感想

其實看到很多人說,SBL有什麼好看的,可能有人會說,要戰術沒戰術,要技巧沒技巧,變成只是看帥哥或啦啦隊的情況。講真的,我原本也有這種想法,所以SBL這麼多年了,我也才第一次踏進球場。不過說真的,在鏡頭前看比賽,跟在球場看比賽,跟實際在場上比賽,其實是三回事。其實我不太喜歡把臺灣的球員拿去跟NBA做比較,平心而論,臺灣的籃球水準,平均來說離NBA實在差太多了。如果我們硬要拿去與NBA比較,這種比較有時候有一點自欺欺人。論年紀,信安、田壘、志傑都不可能透過選秀的方式進軍NBA,勢必要透過邀請參加訓練營與夏季聯盟的方式。或許他們與這個層級的美國球員相差不大,但別忘了,這也不過是個進入NBA前的考試門檻,就算過了也不代表在NBA就能站穩腳步。與其對臺灣球員的表現不滿,或者是恨鐵不成鋼,就算這樣,我們也應該支持一下臺灣自己的籃球。畢竟以現有情況來看,SBL還是「臺灣籃球」的最高殿堂,如果不支持SBL的發展,那麼對國內籃球的發展以及向下紮根,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看NBA,但是有時候,看著這些和自己生活比較接近的人,在球場上,進行著我們無法參與的強度的比賽,看著他們用汗水、血淚、骨骼與肌肉(......怎麼有點噁心?)拼出一場場的比賽,雖然說可能還是看的有些不滿,但是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給予臺灣籃球、臺灣的籃球員,多一點點的掌聲,少一點點的批判指責(對事不對人)。

最後,台啤的精神口號是「態度」。但昨天的比賽看下來,我認為不只是台啤的球員,昨天達欣的球員也是盡可能地賭上自己所能,奉獻出自己所有的能力與體力,兩隊球員都確實把「態度」兩個字的精神展露無遺。我想,這不只是他們自己這麼拼,應該也是全場爆滿的球迷,以及電視機前有在看比賽的各位球迷的支持,才能讓他們表現出這樣的精神。或許論技術與比賽精彩的程度,還比不上NBA;但是我想昨天這場比賽展露出來的「態度」,卻不會輸給NBA,希望大家能夠再多支持臺灣籃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