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一下中華世大運男女籃球代表隊的比賽概況。(更新至8/17)
預賽男子隊與芬蘭、俄羅斯一組。女子隊與捷克(其成人國家隊為歐洲冠軍隊)、塞爾維亞(上屆世大運亞軍國家)及莫三比克一組。
複賽男子隊與巴西、泰國、南非一組,進行17-24名排名賽。女子隊與捷克、俄羅斯、美國一組,進行4強爭奪賽。

最終結果,中華男籃在24隊中排名第20名;中華女籃在16隊中排名第5名

8月8日 僅有女籃隊出賽,對手為捷克隊(Boxscore在此)。
中華隊可惜以70:76輸球,最後一節沒有守住68:65的領先,最後輸球。本日表現最佳球員為10號的李婉婷,個人拿下15分4籃板。另外陳鈺君到第四節前段還保持百分之百的命中率(兩分:4/4 三分:1/1)得到11分,可惜後來兩次出手都沒進了。中華隊可惜吞下了第一敗。其中張詩婕、孫韻荃及鍾育庭三人並無統計數據。

8月9日 中華男女籃都出賽。男籃對上芬蘭(Boxscore),女籃對上莫三比克(Boxscore)。
中華男籃很可惜地以62:81輸給芬蘭隊,其中第四節被打出28:13的攻勢,大崩盤造成大幅落後,尤其被芬蘭的GERALD Lee Jr 給殺爆了,30分15籃板。中華隊則以柳昇耀的表現最好,得下19分;而禁區悍將簡嘉宏則表現不佳,僅靠罰球拿下一分,甚至還五犯畢業,並有五次失誤。

中華女籃擺脫昨日最後關頭才落敗的陰霾,奮力對上實力不強的莫三比克,終場以63:44,19分的差距打敗對手,保有晉級八強的機會。全隊表現平均,僅有林紀妏拿下雙位數得分(14分),並有7個籃板。蔡佩真也有8分8籃板2火鍋的表現。明天將出戰上屆世大運亞軍隊伍塞爾維亞,爭取晉級八強的門票。

8月10日 中華男女籃都出賽。男籃對上俄羅斯(Boxscore),女籃對上塞爾維亞(Boxscore)。
中華男籃雖然不幸以67:78輸給俄羅斯,不過表現的比前一場要好,最後一節打出28:12的表現,僅以11分小輸給俄羅斯。本日表現最佳球員為陳俊傑,攻下27分6籃板,其中三分線13中7。而簡嘉宏不知是狀況不好或受傷,繼前場僅得1分後,本日投1中0,且無其它數據,表現令人意外及失望。
 

中華女籃的表現則是讓人鼓掌叫好!!!以59:52戰勝上一屆世大運的亞軍國塞爾維亞,恭喜中華隊以2勝1敗的戰績,可以晉級前8強!由賽後統計看起來應該是一路呈現拉鋸戰,互有領先的狀況。不過最後一節中華隊穩住陣腳,以18:13稍稍拉開分數差距,拿下重要的一勝!本日表現最佳球員應該是蔡佩真,拿下15分7籃板,同時吳旻芳也拿下12分,全場出手7球全是三分球,7投4中。繼瓊斯杯展現射手光芒後,又以漂亮的三分長射,讓中華隊拿下關鍵一勝。但張詩婕、孫韻荃及鍾育庭又都沒有統計數據。甚至三人中只有張詩婕對莫三比克有統計數據而已,後兩者至今仍無表現,不知道是受傷還是教練調度的問題?

8月12日 中華男女籃都出賽。男籃對上巴西(Boxscore),女籃對上俄羅斯(Boxscore)。
中華男籃雖然不幸以66:76輸給巴西,不過看得出來慢慢漸入佳境,跟前一場對俄羅斯一樣,最後一節都打出比較好的表現,得分以23:15追進了之前的差距,終場僅以10分小輸給巴西。本日表現最佳球員為柳昇耀,攻下19分3籃板3助攻,其中三分線7投中2。而簡嘉宏表現持續疲軟,本場又僅得2分1籃板1助攻而已。 

中華女籃的表現則是讓人忍不住狂喜並鼓掌叫好!!!繼前一場以59:52戰勝上一屆世大運的亞軍國塞爾維亞,闖入8強後,本場面對本屆賽事奪冠呼聲頗高的俄羅斯隊。中華女籃不懼身高上明顯的差距,打出一場精彩好球,以64:60戰勝俄羅斯隊!由賽後統計看起來,中華隊曾在半場時大幅領先12分,不過第三節又被俄羅斯隊追近,最後一節兩隊似乎體力用盡,兩隊各只得7分與6分,終場中華隊就以4分差距,拿下前進4強重要的一勝!本日表現最佳球員又是蔡佩真,繼前一場拿下15分7籃板後,本場又拿下17分4籃板,同時李婉婷也貢獻13分,柳依純也拿下10分。不過張詩婕、孫韻荃及鍾育庭仍然沒有統計數據。根據這幾場比賽下來,中華隊的防守真的是表現的很好,希望能夠持續有這樣的表現,在14號戰勝美國,前進4強!

8月13日 僅有男籃隊出賽。對手為泰國地主隊(Boxscore
中華男籃終於拿下本次世大運的第一場勝利,比數為65:60。本日表現最佳球員應為柳昇耀,繼前一場有好表現後,這場又拿下30分5籃板,其中三分球13投5中,兩分球10投6中,為全場得分最高的球員。另外簡嘉宏似乎也逐漸走出前幾場的低潮,本場拿下10分6籃板6助攻,表現一樣搶眼。上一場表現驚人的陳俊傑,本場也有10分進場,此三人為全隊得分超過10分的球員。希望接下來的比賽,中華男籃一樣能夠打出精彩好球。

8月14日 中華男女籃都出賽。男籃對上南非(Boxscore),女籃對上美國(Boxscore)。
中華男籃總算打出世大運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最終以89:50戰勝南非。本日表現較佳的球員有陳世杰(19分、6助攻、5籃板)、陳俊傑(17分、3助攻、4籃板、3抄截)、柳昇耀(14分、2助攻、2籃板、3抄截)。 基本上是全員發揮,不過簡嘉宏......你真的像徐武雄老師描述的那樣嗎?!

中華女籃的表現則是讓人感到非常惋惜,昨天戰勝本屆世大運頂級強隊,以為可以邁向4強時,沒想到居然馬上以65:66輸給美國,把4強的資格拱手讓出,無緣奪牌。本場比賽表現較好的球員為陳鈺君(13分、1助攻、2籃板)、林紀妏(18分、4助攻、8籃板、4抄截、1阻攻)、蔡佩真(12分、1助攻、9籃板)。照例,張詩婕、孫韻荃及鍾育庭仍然沒有統計數據,看來可能是受傷了吧?後兩者至今沒有上過場。

8月15日 僅有女籃隊出賽,對手為加拿大隊Boxscore)。
繼昨天輸給美國無緣4強後,今天馬上又要出賽,爭取打5-6名的機會,對手同為北美洲的加拿大隊。這場比賽打完前三節,中華女籃還以35:42落後對手7分,眼看就要吞下敗仗時,第四節中華隊開始大逆轉,打出27:16的攻勢,終場就以62:58逆轉對手,取得搶第5名的資格
。本場比賽表現較好的球員為陳萓峰(10分、8籃板)、林紀妏(10分、2籃板、1抄截)、蔡佩真(14分、2助攻、6籃板)。張詩婕這場有上場,不過從數據上來看,僅有一次犯規的紀錄而已。而孫韻荃及鍾育庭仍然沒有統計數據,至今沒有上過場。
 

8月16日 僅有男籃隊出賽,對手為澳洲隊(Boxscore
繼前一場大勝南非隊後,只能打17-20名的排位賽,今天的對手是澳洲隊。雖然只是排位賽,不過對手的實力仍然超越中華隊。比賽結束時,中華隊以66:106,大敗給澳洲隊40分,打出本屆世大運最離譜的一場比賽!本日表現較佳的球員只有一位,就是柳昇耀(22分、2籃板、3抄截)。 打到最後幾場比賽了,簡嘉宏......你的表現怎麼跟在國內SBL的表現差這麼多?到底是你自己的問題,還是教練團不會用你?
 

8月17日 中華男女籃都出賽。男籃對上巴西(Boxscore),女籃對上美國(Boxscore)。
在搶第19名的比賽,又遇到老對手了。上一次交手時,中華男籃不幸以66:76輸給巴西,那麼這次二度交手,是否能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呢?很遺憾的,上一次輸10分,這場不但沒有拉近比數,反而比上次輸的還要多。最後的比數為66:80,輸了14分。本日表現最佳球員為陳順詳(13分、1助攻、3籃板、3抄截、1阻攻)、陳俊傑(10分、3助攻、3籃板)、柳昇耀(13分、4籃板、1阻攻)、陳世杰(11分、8籃板、1抄截)。

中華女籃在第五名搶奪戰,又遇到令人心痛的對手美國隊。之前在4強以65:66輸給美國,這次第二次交手,說什麼都不能再輸給同樣的對手一次。上半場打完,還領先七分,結果沒想到跟前一場類似,打完第三節時,領先的差距居然只有一分,中間甚至還有落後三分的情形。還好到了第四節,中華隊打出26:18的攻勢,最後就以九分的差距獲得勝利,報了之前的一箭之仇,同時也搶下本屆世大運的第五名。跟男籃比較之下,中華女籃的表現遠比男籃隊要佳。本場比賽表現較好的球員為劉家秀(10分、1助攻、4籃板、1阻攻)、吳旻芳(15分、2籃板。其中15分全為三分球,12投中5的表現)、李婉婷(10分、1助攻、3籃板)、蔡佩真(16分、10籃板、2阻攻)。照例,張詩婕、孫韻荃及鍾育庭仍然沒有統計數據,後兩者本屆世大運完全沒有統計數據(應該是沒有上場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