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新聞媒體上得知,今天是「中正紀念堂」要改名為「臺灣民主紀念館」的日子,然後總統與教育部長要來揭牌致詞,所以特別想來注意一下。結果下了捷運,走向大中至正門時,才發現今天在揭牌結束前,一般民眾是完全不能進場的。不過還好我有帶顆75-300的鏡頭,沒想到就因為我有帶了這顆鏡頭,才能夠清楚拍到一些今天的混亂場面,以下就是今天在現場的部份照片與一些心得感想,若想要看全部的照片,請點選這裡

場景一、中正紀念堂現場:

這邊可以看到原本放銅像的正廳,大門深鎖,上面的牌子也被技巧性的擋住了。

大中至正門配置了不少的警察。

場景二、現場各類民眾:

此人自稱228遺族,現場還有跟一位民眾吵起來,詳情可看我的相本。

這大概是從之前紅衫軍活動延續的吧?

這兩位拿著國旗的女性,好像是來拍照的......

這位老伯拿著大旗到處走,曾一度與其他立場不同的民眾引起言語爭執。

這位拿的牌子的老兄,後來好像跟警察聊起來了。

在這邊也看到不少外國朋友帶著相機來拍照......(只是我不知道他們想拍的是什麼?)

場景三、本日激烈活動:

這一位仁兄,我不知道他是誰,但在他爬上去以前,我已經看到他在警方的人牆之後出現過。那時我還以為他是便衣,因為警察看到他在裡面也沒有制止他。結果沒兩三下,他就突然爬到大中至正門的柱子的平台上高舉標語,圍觀的群眾突然爆出一片歡呼聲,還大喊「阿扁下台」。這樣大概過了兩三分鐘,才看到有便衣跟警察爬上去試圖阻止他,最後總共動用5位警察才把他給抓下來,然後由更多警察陪同,不曉得把他帶到哪裡去。

場景四、警察的部份行為:

這是我剛到大中至正門時,這是兩位警察正在討論等等的人力配置及如何處理突發狀況。

這是有民眾進入廣場(怎麼進去的?),警察看到後急忙前往勸導驅離。

這張雖然有點不清楚,不過這位警察手上拿的是相機(!),請問一下是在執勤,還是在觀光啊?

警察遇到民眾(前面提過)上前交談,有點無奈的回應。

這裡不是大中至正門,比較沒有民眾圍在這邊,所以這裡的警察比較輕鬆一點,還能談笑風生。

這台車是民進黨的車,車子上註明與總預算有關。我也不知道警察為何要上前查問,或許是與愛國同心會的車子,不停地邊放著「梅花」,邊繞著中正紀念堂行駛,怕兩邊可能起衝突而查問一下吧?

這是警察正在好言相勸剛剛與他人發生言語衝突的民眾,希望民眾不要太過機動。

這張是有一位民眾,走到牆邊對著廣場裡面大喊「阿扁下台」時,從後面勸阻他的照片。

這是警察告知這位民眾,目前還不能進入廣場的情形。

場景五、其他輕鬆的:

就在大中至正門下吵的不可開交時,鴿子們好整以暇地在門上棲息。

有一隻更直接停在「大」字上。

鴿子們一起飛行的畫面。

原來愛國東路婚紗街有這樣的地標啊?我還以為只是大家印象中講講而已呢。

後語:

基本上,今天的場面真的是很混亂。我從一點40分左右到現場,然後在整個中正紀念堂的外圍繞,直到我三點15分左右離開,場面都很混亂。原本還以為看得到接牌儀式,可是也不知道到底在哪邊舉行。如果在廣場內,那一般民眾根本進不去啊,也根本拍不到照片。

雖然從揭牌後,就要改叫「臺灣民主紀念館」,但是講真的,看了看今天在廣場外面群聚的民眾的表現,實在讓人對於「民主」兩字感到汗顏。也許執政者認為要打破威權觀念,要紀念臺灣的民主。但是我想問的是,臺灣什麼時候懂過真正的民主?民主絕對不只是什麼「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口號。我只能說,臺灣要走向真正的民主,恐怕還有一條很長很長的路要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