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西元2008年2月17日
日本天氣:陰天、下雪、出太陽
本日行程:金閣寺-竜安寺-仁和寺-壬生集所-壬生寺-二条城-晴明神社
(有史以來拖稿最嚴重的一次......{#emotions_dlg.emotion_b11},從來不知道當業務會忙到這種程度......)

雖然拖稿這麼久,不過還是要把這系列文章補齊當作回憶。本日的行程其實沒有很多,就像上面寫的才七個地方,不過照片一樣按照往例,會很多很多~,所以要開文章的要有心理準備,會很慢唷!{#emotions_dlg.emotion_b06}

來到京都也好幾天了,感覺整個文化之旅也慢慢進入比較後段的歷程。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人送過我一個金閣寺的鑰匙圈,那時候就知道金閣寺(當然後來也知道銀閣寺)。感覺到京都來就應該要來看看那個屋頂是金子的寺廟建築,才代表有來過京都的感覺。第五天了,終於把行程安排好,前往金閣寺拜訪。

剛到金閣寺時,才發現它的本名不是金閣寺,而是鹿苑寺。


來到金閣寺後,果然不愧是重要旅遊景點,來的人好多啊!就我耳朵聽到的,就不外乎日本當地人、大陸人、香港人,當然更少不了我們可愛的台灣人......(題外話,這八天我不管到哪裡,都一定至少會遇到一兩次臺灣來的朋友)。大家來的目的是什麼?就是為了底下這樣的景色。



直的完了,再來張橫的。


說真的,在池中的金閣寺倒影真的很漂亮。我自己也忍不住靠自己自拍了幾張,不過有經驗的人也知道,拿傻瓜相機自拍還可以,拿數位單眼相機這樣自拍......效果其實不太好,而且現在飄月還沒完全結束,我還是不要拿出來嚇人好了(剛好相本中也找不到XD)。

然後稍微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個景。


(這裡也有鯉魚躍龍門的傳說嘛XDDDD)

日本人真的很愛拜各式各樣的神,而且大家都很愛丟銅板去許願(不會只有我是想把銅板撿起來的吧.......)


然後走著走著,突然就下雪了.......


鴨子們很悠哉的在雪中游泳......{#emotions_dlg.emotion_b08}



然後往前走一點,還有個白蛇塚......,是怎樣,日本也有白蛇傳?


甚至還有個貴人榻......難道坐了之後會變貴妃嘛?{#emotions_dlg.emotion_b06}

在這邊大概走了將近一個多小時,下雪感覺很冷,走到出口處時,剛好看到有個開放試飲茶的攤位,就過去要了一杯。要來之後發現不得了,是有金箔的梅茶唷!

喝完之後感覺真的蠻不錯的(雖然我沒感覺到金箔,不過看到就很爽),結果就敗了一包回家......orz

走出來後,就準備往下一個景點出發。京都的文化觀光做的好,可以從一些小地方看出來。就像下面這張圖,看出他們是有認真要推動文化觀光的意圖,會把附近幾個有關的景點用地圖標出來,這一點就值得我們臺灣好好學一下。

不知道是怎樣,老天爺好像很愛開玩笑。當我走出金閣寺沒多久,天空整個就放晴了......囧rz

下一站是竜安寺,離金閣寺沒有很遠,一下子就到了。

竜安寺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枯山水庭園設計,據說沒有辦法一次清楚的算出15顆石頭。底下先是他放在庭園外的縮小版,然後再來是庭園內實際的樣子。

不曉得這對情侶是否有參出該庭園的禪意?{#emotions_dlg.emotion_012}

當然竜安寺裡頭還有很多漂亮的風景,不過怕文章過長,就請各位自己前往相本慢慢點閱囉。走出竜安寺後,慢慢往前走,一路上又有這樣的指標(比起臺灣的制式指標來得有感覺多了)。


往前走還看到小狗(應該是柴犬?)很悠哉的在家門口睡大覺......



好不容易走到仁和寺,先看到兩尊很大的雕像,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風神跟雷神?






對仁和寺的印象,第一個感覺就是他們畫在和式牆(門)上的壁畫,真的是非常精緻細膩,據說都是年代久遠的文化古物,至今仍然保存的那麼完整良好。反觀臺灣的文化產物......我不知道有什麼保留的這麼好的?






然後第二個印象就是,我的手指被下面這玩意兒給刺傷了......就是圖片左邊那翹起來的部份!


然後差不多就在這個位置,還發生一件讓我幫到日本人(沒錯,身為臺灣人的我,在日本土地上幫助日本人XD)的事情。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就是兩位日本妹妹(這裡沒圖,之後才有拍)要以上面這景象為背景自拍。有一點攝影底子的人都知道,背景是天、還有這樣一大塊明亮白色的石頭地,一般傻瓜相機自動測光照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對,就是人臉都會變包公(黑漆漆)。那兩位妹妹看我好像會攝影,讓我幫他們拍。身為樂於助人的我,當然很樂意的幫他們拍,拍完後他們還問我怎麼拍的。

(聽說我日文不太行......)。

其實很簡單,強制閃光就好了{#emotions_dlg.emotion_004},只是我還要跟他們講怎麼拍比較讓我傷腦筋。所以只好一直用「ko no」、「ko re wa」,配上實際操作一遍給他們看就OK啦(比手畫腳無敵!)。

之後離開庭園後,再往上走一些。這時候老天又在開玩笑了,又下雪了.......,而且這次的雪有大到。




很巧的又在這邊遇到剛剛那兩位女生,身為愛幫助人的我,又幫他們拍照。只不過這次不只用她們的相機,也用我的相機幫我自己留個紀念(不要有人沒看到這邊就留言給我說沒圖沒真相XD)。


由於這時候雪下的實在太大了,我本來已經想要直接坐上巴士回去旅館先休息一下。誰知道公車坐到了一半的時候,發覺雪突然停了,頓時趕快安排另外一條行程,也就是新選組之旅!!

在壬生集所這附近,有一些店家就直接掛著最具代表性的誠字旗!


在壬生集所的外面剛好又有兩位日本妹妹在拍照(這時候不小心被我也拍到)。


當然來到這個地方,免不了要給最有代表意義的旗子一張特寫!


到了這邊以後,發覺日本人對於「新選組」好像真的有著一股特別的感情在,在遺跡處旁邊也直接設了壬生寺,旁邊還有一些紀念新選組的遺跡設置。只是要進到這邊,是要花上一些錢的......






很特別的是,在這邊還有一尾製作精美的龍......


當然省不了的,會有新選組的代表人物之一「近藤勇」的雕像。


就在我走著走著,準備要離開這個有特別意義的場所時,耳邊又傳來陣陣輕柔的聲音......「a no su mi ma san」。什麼!又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了嘛?沒問題啊!原來是剛剛那兩位不小心被我偷偷拍到入鏡的日本女生,要我幫他們在壬生寺前面拍個照。看來他們跟我一樣也是對新選組有興趣的同好,要幫他們拍照,當然沒問題啦!不過要我幫忙也是要有代價的,就是也要讓我拍一張留念 {#emotions_dlg.emotion_b04}



可惜的是沒有留下今天遇到這幾位日本妹妹的email,不過後來想想也無所謂啦XD。

離開壬生集所後,就往下一個景點「二条城」出發。一路上慢慢走過去,發覺新選組對於京都來說,真的有其特別的歷史意義存在。最好的證明就是下面這張照片。


我覺得這個圖真是可愛的勒~

然後走著走著,發覺小七在日本,好像會根據提供的服務不同,然後有不同的標誌,像下面兩張圖,就看得出來。




然後走著走著,好不容易走到二条城。走到以後才發覺,日本在維護文化古蹟的努力上,真的是不遺餘力。像一座城堡,即便座落在市區內,即便佔地範圍遼闊,其保存的程度還是非常完整。這也讓我體會到,日本古時代的城堡有多麼大......{#emotions_dlg.emotion_b01}













然後走到城堡內一個比較高的地方,對著整個園區照下了這張照片。


有時想想,要是能生在日本的古代,在城堡裡生活,好像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呢!

離開二条城,繼續往比較北一點的下一個目標-晴明神社出發。


走著走著,在人行道的一側,發現了這座橋。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這好像是源氏物語中,牛若丸與弁慶相遇的橋,但是我不太確定。如果有人看到這邊,對日本歷史故事了解的話,麻煩幫我修正一下。再往前走一點點,就來到晴明神社。如果對日本宗教史(或動畫)有一點了解的,應該都知道晴明神社跟陰陽師有關;如果完全沒聽過的,應該多多少少看過下面這樣的標誌吧?




神社裡面還有這樣的式神......


然後在神社裡,也有剛剛的一条戾橋的縮小板,加上一個木板的告示。




然後免不了會有這樣的洗手台{#emotions_dlg.emotion_003}


比較特別的,還有這一口晴明井。




還有這個厄除桃......




然後最後到了要買御守的地方時,看到一張告示,讓我頓時忍不住笑了出來......{#emotions_dlg.emotion_b06}


可見咱們從臺灣過來的觀光客們,一定在這邊「貢獻」不少,不然人家也不會特別寫這樣的告示{#emotions_dlg.emotion_012}。當然我在這邊也貢獻不少,詳細的「戰利品」可以點這裡去看看,包括今天行程中所購買的御守。

逛完之後,終於要回去京都車站,準備回旅館休息吃飯。不過坐上公車後,剛好看到這樣的一個.....算是護身符嘛?


還真是恰好啊 {#emotions_dlg.emotion_017}

由於今天的行程有一部分跟新選組有關,沒想到在我走回Budget Inn的時候,居然讓我發現下面這個遺址!




相信對新選組有一點了解的人,就會知道我為甚麼特別注意到這個遺址了。只是我沒有想到,就離我住的地方那麼近 {#emotions_dlg.emotion_004}

今天走的景點雖然不多,可是實際上花在走路的時間跟路程其實蠻遠的,所以今天肚子特別餓。晚餐還是一樣在那家連鎖平價的餐廳解決,不過今天晚上吃得稍多一點,包括味增湯、烏龍麵、咖哩豬排飯等。







來張大合照吧!



今天一整天下來,也一樣拍了兩百多張照片,詳細照片請點這邊前往觀賞。

說真的,今天已經是第五天,整個規劃的景點也走的差不多了,預計大概第六天就會把所有的景點走完。感覺這趟京都之旅也慢慢到了尾聲,覺得稍稍有一點失落的感覺。

第六天的遊記,應該也會儘快趕出來,不然我真的怕我老了,記憶力也慢慢減退了......{#emotions_dlg.emotion_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