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自PTT的西斯(SEX)版,已徵得原發表者Cosel同意轉載到本Blog上,在此特別感謝他的大方奉獻;其原發表日為2006年5月29日。

作者: Cosel (戥芮。) 看板: sex
標題: Re: [問題] 剛剛洪曉蕾未婚夫在節目上放的話
時間: Mon May 29 10:48:55 2006

其實,這跟職業關聯性不是那麼絕對,只是跟生活圈有很大的關係。人都會比較,就好比為什麼留學生有部份一個比一個還會花錢,意思是相同的。個人自主性能力缺乏,容易受從眾影響,都會引起比較特殊的行為發生。人都會比較,想想小時候,你是不是也有跟隔壁的小朋友大聲疾呼:「哼!你把拔哪有什麼?人家我把拔阿.....」等自我吹噓的話語。多少都會,因為每個人都希望在同儕面前抬起頭。

話說回此篇標題,模特兒總讓一般人有神祕的感覺。有些人會想,沒拍沒通告沒走秀時候,她們到底在幹嘛?尤其這幾年模特兒行業興起,經紀公司與新人模特兒如雨後春筍狂冒出來。想想看,到底是什麼誘因讓她們走上這條路。模特兒沒名氣的,收入真的不高。不敢露的更別說了。除了光鮮亮麗的外表外,再來就是接觸的層級使她們心動了。大老闆很多都是有錢沒處花,包養個有知名度有新聞性的模特兒,對他們來說,那種花費九牛一毛。但是這也要看產業,較為傳統性產業的公司老闆,會做這樣的事情的人相對的少。

家父是間小公司老闆,本來這不值得一提,可是光只是小開名號,只要我出手慷慨點,或者開著父親的車出門,說實在話,那些敗壞所有女孩名聲將之物化的壞女人,還真不少會貼上來。我還遇過現在某位頗知名小模特兒前來攀談。遑論那些大富大貴的公子哥了。

有個朋友家公司是間未上市的國際型集團,員工全球逼近六萬人,年營業額幾百億台幣。這樣的背景很不錯,可是因為未上市,幾乎只有同行才認識他們。因從小出門都是MB還有司機,我們一起出門玩時候他也獲得不少女孩青睞。

我們都是很白爛的,想出了鬼點子約了其他經濟能力也不差的朋友共襄盛舉。有次我們相約把車停在朋友家,用其他工具去某間知名夜店,有幾個女孩前來攀談(自稱空姐還有業餘模特兒),我們會心一笑,也沒推拒(本來都會推拒),約那幾個女孩「要不要去唱歌?」那幾個女孩或許看我們身上行頭都不差,很迅速的就答應。往外走走走,我們眼瞄那幾個女孩,她們似乎頗興奮想看看我們開什麼車。沒想到是五台GIANT,18段變速。當場變臉,然後吼著「你們開玩笑嗎?」我笑著對她們說「不好意思,騎腳踏車比較省錢!」我那個少爺朋友也笑說「怎麼?難道妳們是那種見錢眼開的女人,看到好車才爽?」那幾位女孩靜默了下來,似乎不甚想承認。彼此交頭接耳一番,有個比較清秀的代表說「不如我們去吃比較近點的宵夜。」我們當然無所謂,一夥人騎腳著踏車搭載著女孩就往永和豆漿去。到達後女孩們大驚失色「怎麼是來這種地方?」我另外一個朋友拿出零錢包可憐的喊「你們看,只剩五百元要過五天!吃省點吧!」天曉得他一年零用錢6萬美金。女孩們似乎氣炸了,有個跳出來近乎歇斯底里的吼「沒錢你們學人家把妹幹嗎?」「我襙,幾個窮鬼浪費我們這麼多時間。」「窮就別穿這麼好的衣服,留著吃飯過生活!」眼看她們就快殺人了,我們只好安撫著「不然,我們請妳們喝豆漿!?」這句話很顯然不是我說的,畢竟我沒這麼機掰,一語雙關這種事我幹不來。她們惡狠狠的瞪著我們,然後大步朝我們走來「我們自己走!」然後走到大馬路旁要招攬小黃。此時我們之中其中一個笑著阻攔她們「妳們確定要走?」她們不屑的點點頭,連正眼都不看他一眼。那位朋友無奈的聳肩。「看在我們相識一場,讓妳們自己搭車也有危險。不如讓我請人送妳們一程。」其中一個滿頭卷髮的女孩冷笑說「請人?請什麼人?腳踏車隊嗎?」眼看那位朋友笑著搖頭打電話嘟噥幾句,因為他家離那裏實在很近。沒幾分鐘一台BMW735就停在他旁邊。我們已經笑彎了腰,邊啃著豆漿吃著蛋餅看那群女孩錯愕的表情。朋友跟他家司機交代幾句,示意女孩們上車要送她們回PUB。她們紅著臉,然後表情扭曲奇異的上了車。接著就是我們在永和豆漿瘋狂大笑的聲音傳入他們的耳朵。

會著麼惡搞,真的是想要給一些女孩們教訓。為什麼明明不是每個女孩都這麼勢利,可是她們卻能將女性物化成這樣?那些影視明星,就我所知,假若今天比爾蓋茲要挑情婦,每個都是會答應。因為那些女孩收入高,且她們本錢就是自己的身體。用表演賺錢,用聲音賺錢,用演技賺錢。那些收入已經很高了,可是等到慾望太多收入不夠的時候,有些人腦筋就會動到大老板身上,如果一樣是用女人的本錢賺錢,那麼只要陪睡,收入遠遠就比螢光幕前累的要死還多很多,何樂不為?就是這樣的觀念一個傳過一個,讓很多後起之秀跟進。

女人的確不是各個都是這樣,但是出了社會的女人,說要不看經濟能力挑選男人是騙人的。話再說回來那些所謂名模的男友,也不是省油的燈。你以為他們會被迷的團團轉然後什麼都給嗎?別傻了,他們看過的女人比那些女人摸過的錢還多。只是各取所需罷了。

Cosel網友的本文就到此為止。

換個角度想想,究竟是男人物化了女人?還是女人物化了女人自己?男人挑女人,女人也挑男人;這算是一種資本主義所衍生出來的市場機制。

其實我覺得無所謂男人物化女人,或者女人物化了女人自己。大家同樣浸在一個大染缸中,我們自然可以選擇自己所想要的東西,即便很多事物看起來不能用數字來代表他的價值。我們其實沒有什麼權力去責備別人的選擇,除非他的選擇侵犯到我們其他人的權利。所以像Cosel所說,我會認為,會那樣選擇的女孩子,就讓她們去這樣作吧,只要她們認為那是她們的自由選擇,也負起相對的責任。同樣地,總是會有那些促使這些女孩子們這麼做的外在條件,包括人、環境等,也同樣要負起應付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