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籃球邦沈寂了好久,現在好像終於輪到我該甦醒的時候了......。為甚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個人的興趣在於WSBL,相信去年(......這麼久了?)有一些網友有看到我寫的拙作,也很熱心的回應(結果比我本文還專業......),今年終於WSBL又要開打了!在開打之前,雖然有些消息大家已經知道了,不過我還是簡單整理一下,詳情如後。

首先要來談的,是今年的隊職員名單,我把目前籃協公開的,整理成下面這個圖檔(整理自籃協官網)。

 WSBL隊職員名單.JPG

一隊一隊來看,國泰仍然是豪華陣容,老中青三代都有,光看陣容就覺得今年的奪冠大熱門還是她們(哪一年不是?!),今年說真的,我還蠻想看到國泰能多練練楊雅惠跟張寧的。再來看第二隊,去年的亞軍中華電信,主力陣容跟去年比起來差異不大,但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就是黃曉潔好像不打了,只是不知道是因為舊傷的緣故,還是因為生涯規劃呢?第三隊則是台元,這一隊說真的,陣容變化很大,今年球員甚至只報名了10人而已。而且這10人中,還有一些是去年幾乎沒有什麼上場(或是新球員),今年台元的林建平教練可能要傷腦筋了,可惜小乖(孫韻荃)也沒打了。不過我個人(還有之前一位有回應的網友),應該很期待21號的吳欣穎能夠把握機會。第四隊,台電隊。這一隊的變動也很大,首先是教練換人了,之錢的黃教練跑去SBL任教囉。另外慧瑛姐也從球員轉為助理教練,另外也加入了一些新血,不曉得今年的戰績會如何?第五隊,是今年新加入的,佛光大學女子籃球隊。其實對這隊我非常陌生(對不起<(_ _)>),因為我並沒有從HBL時代一直追到UBA的時代,這部份希望有人了解佛光籃球隊的,能幫我補齊一下。

再來就是賽程跟地點,今年的比賽全部在板橋體育館進行,比賽一律不收門票。在這裡先預告一下,今天(1/5)第一天的比賽我有親自到現場看,也有照相。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不一定能每場都到;就算到了,心得跟照片可能也不會那麼快就分享出來,不過我只要有看,就會照,也就會寫。也因為我今天有到現場,才發現WSBL是完全沒有電視台轉播的,所以要看比賽,除了到現場之外別無他法。不然就是要靠二手資料(包括我的心得或是各家報紙體育版)。

賽程總共會進行4個循環共40場比賽,一個循環會有10場比賽,一天會有2場,所以總共會有20天的賽程。但是這賽程分的非常散,其中一月有7天、二月沒有、三月有11天、四月2天,另外四月還會有季後賽,緊接在第四循環之後。我這邊再把籃協的賽程整理一下,變成下圖所示,應該會清楚一點。

 WSBL賽程整理.JPG

所以如果有時間有興趣的話,歡迎一起加入WSBL的戰局。雖然我不能保證每場都到,不過只要時間允許,怎麼樣我也會盡可能去的,歡迎有更多人一起到現場給這些認真打球的球員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