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跑去看瓊斯杯,這次由於是週末假日,所以特別早起打算從第一場開始看,而且擔心今天由於是週末假日,可能看球的人數會爆增,所以決定早一點到,後來發現這決定是正確的。以下就大概寫一下本日看五場球的心得,配上一些圖片做說明。底下選的只是部份圖片,因為全部照片超過300張,而且有些照片有連續性(像是灌籃或投籃的連續動作),所以還是請想看的人,也可以配合「2007_0707_瓊斯杯第六天」這一本相簿一起看。比賽場地的照片如下:



第一場:黎巴嫩對約旦(約旦以72:68獲勝


由於前幾天比賽打下來,約旦與黎巴嫩的戰績均名列前茅,因此這一場比賽有可能就可以決定本屆瓊斯杯的冠軍。當然黎巴嫩之前有一點爆冷門的輸給中華隊,因此若想要拿到瓊斯杯的冠軍,這場比賽實是勢在必得。而約旦也不是省油的燈,團隊戰力整合到巔峰,因此這場比賽過程你來我往,相當精彩。




比賽一開始,兩邊就你來我往,你強攻我的禁區,我就用坦克車式(爆)進攻輾平防守球員,比賽打來緊張刺激。



黎巴嫩的法迪(白色15號)以及約旦的萊特(紅色5號),中間曾演出你進一球,我回你一球的精彩攻防,曾一段時間互相攻守,兩人表現都非常精彩。




但可惜法迪好像因為一次play而受傷,下半場泰半時間都沒有繼續上場,而這也是讓黎巴嫩少了一個強力的攻擊武器,加上後半段失誤過多,讓黎巴嫩飲恨吞下敗仗。至此,約旦已獲得五勝一敗,極有可能拿下本次瓊斯杯冠軍。

第二場:哈薩克對美國(美國以92:78獲勝


哈薩克一開始氣勢如虹,遠投進切無所不利,籃下又能頻頻得分,第一節就以大比數領先美國隊,看起來極有可能拿下本屆比賽第二場勝利。尤其以底下這位11號球員表現最為精彩。




不過後來有個play害他整個跌倒在地上,看起來非常疼痛,然後換節的時間馬上接受防護員的照顧。

不過實際上可以很明顯看出,第一節哈薩克大概是表現到最好的狀態,而美國隊似乎還沒熱開,可說是最差狀態,因此即使大幅度落後,也不覺得美國隊會輸球,而且美國隊教練換人以及戰術的運用頻繁,很快就逐漸把落後的差距縮小,甚至一口氣就超前許多。只能說哈薩克還是有點經驗不足,在關鍵時刻無法與壓力抗衡,也發生過多失誤,讓美國隊多了不少漂亮的快攻反擊,把哈薩克的氣勢整個擊垮,讓他們一蹶不振。底下就是幾個精彩進攻,有的是連續動作,請與相簿互相參照,可以感覺氣氛。







第三場:菲律賓對伊朗(菲律賓以89:79獲勝


講真的,這一場球伊朗打起來壓力一定很大。新莊球場感覺在這一場比賽,像是在菲律賓一樣,菲律賓隊確實享受到「主場優勢」,幫他們加油的聲音跟氣勢之驚人,讓我頓時覺得在菲律賓看球,好可怕的主場氣勢(當然比不上本日第此五場比賽,那才叫做真正的「主場優勢」)。菲律賓隊展現驚人的默契配合以及防守,讓伊朗隊失誤相當多次,好幾次以為可以趕上或超前,但卻都被菲律賓隊漂亮的化解,菲律賓隊贏的實至名歸!底下就看看幾張比賽過程中,幾個精彩的play以及場邊球迷的熱情。








第四場:日本對韓國(韓國以102:58獲勝


說真的,這一場實力差距太大了,兩隻同是東亞的球隊交手,一支是國家隊,一支是世大運代表隊,加上彼此對對方球風的瞭解程度,不太可能有爆冷門的情況發生(菲律賓,你們也真是大意兼倒楣!)。就如預料的,韓國隊獲勝!不過這場比賽,我看起來的感覺,有一點像韓國隊的二軍對一軍,會有這種感覺是日本世大運球隊的球風,不太倚靠內線(本場町田也沒上,更慘),而比較強調外圍的傳導與投籃,兼之以部份切入來改變節奏,不過玩這種球風,誰贏的了韓國?但如果世大運時,日本那兩位200公分以上的兄弟檔回來......嘖嘖,世大運的中華隊小心一點吧。



嘖嘖,你看看「漢草」差多少。



岡田,你真的太準了!!!!<(_ _)> 不過今天被守死,也是大比分落敗的原因之一。


日本7號的石碕巧,個人基本動作好,視野佳,外線準,也是未來中華隊要注意的人!

第五場:卡達對中華(中華以75:70獲勝

這場比賽開始前,才有以前那種瓊斯杯的熱度的感覺!!!!全場幾乎爆滿,200元與400元的座位幾乎都做到八九成,有的人還直接站在走道上看!


由於本次瓊斯杯的幾隻球隊中,中華與卡達的交手次數應該是最多的,相信兩邊的隊員彼此都知之甚詳,先禮後兵當然是免不了的!


吳岱豪強攻籃下!本次瓊斯杯中華隊的籃下,常常可以看到這23號的背影,不停的挑戰對方禁區,同時又捍衛我們自己的禁區!


感覺似乎是受了吳岱豪的影響,或是因為對手實在太熟悉,曾文鼎這場強攻籃下的比例也比前幾場高多了,也越來越往裡頭打,這是好事一件!


這一張看來平淡無奇,但有多少人注意到這是兩隊的「前」飛人?卡達10號的雅辛(幕沙)以及信安。記得以前兩人並稱為兩隊中,甚至是當時亞洲有名的飛人嘛?可是這幾年過來,兩者雖然仍是有名的球星,但似乎發展及進步並不大,在國家隊的重要性似乎也沒有以前那麼重要了。這場比賽中恰好出現幾次互相攻守的鏡頭,令人回憶。




這張是中華隊一次被快攻灌籃的鏡頭,對方剛好是背號23號的球員,這樣從背後看來,有沒有「那位球員」的影子啊?(好吧,雖然我知道差很多)


信安,我知道你很努力,這球切的超漂亮,可是扣籃時能不能扣準一點?灌到框上彈出來了啊......(記者:靠,沒有精彩鏡頭了,囧!!!)


看看曾文鼎到了比賽後段,還是努力地強攻卡達禁區!這樣才對啊!!!最後也是靠著曾文鼎以及林志傑最後關頭的拼命,才幫中華隊留下這一勝!


志傑漂亮的進攻造成卡達犯規,站上罰球線......耶?被隊友們拋棄了嘛?怎麼沒有人想幫我搶籃板?(T.Ta),還是你們對我罰球太有信心啊?!。[設計對白]


其實這時候其他四位隊友,在中線附近討論等等的防守要注意的事項以及站位,寧可放棄搶籃板球(四位:其實我們相信志傑!)的機會,也要用最大的可能守住卡達等等的進攻!


比賽結束!!!中華隊拿下關鍵的一勝,同時也是本屆瓊斯背的三連勝,一口氣站上排行榜的並列第二名!


全場觀眾為之瘋狂,比賽結束的同時,也丟下手上由贊助廠商提供的扇子(有點類似飛盤,一片狀物體)慶祝勝利!頓時全場扇子(飛盤)齊舞,甚是壯觀!

[後記]:
首先要恭喜中華隊拿下重要的一場勝利,也證明球隊的戰力整合確實是在往正確的路上邁進。不過講真的,在球場上看時,這一場球的尺度稍稍有一點點問題,裁判對幾次禁區內的動作以及關鍵時刻的判決,讓卡達的球員在場上表現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像是幾次強攻禁區被我們蓋鍋(有一球幕沙幾乎被扯下來,裁判是沒吹,不過我個人覺得還算合理啦......可吹可不吹),另外還有一次在最後關頭,中華本來只贏一分,卡達一次快速切入球進,如果算的話就逆轉,結果裁判吹走步(我覺得哨音晚了點,看到球進了我還擔心是進算加罰),也讓卡達有點不太高興。不過說真的,比賽就是這樣,有時候遇到了,只能悶著鼻子接受,我相信中華隊也知道,以後這種情況也可能會出現在自己身上,必須引以為戒。

其實不論這幾個爭議,中華隊整場打的不錯,尤其前三節,防守部份2-3區域聯防做的不錯,對付卡達這種外線並不算太準的隊伍,加上對他們球風的了解,確實阻止了他們大多數的攻勢,只有在外線漏掉1號球員幾次,被投進三分球,但還算不錯。第三節志傑開始發飆,連續的三顆三分球,一口氣把比數拉開,結果帶著9分的領先優勢進入第四節。結果第四節開賽13秒,岱豪就吞下第四犯,那時我就隱隱約約擔心,2-3區域聯防的效果要減半了,果然,9分的差距逐漸被拉近,甚至只剩下1分。不過幸好志傑跟曾文鼎最後關頭的表現,還是幫中華隊守住這一勝。

瓊斯杯剩下三天,中華隊的對手分別是「菲律賓」、「美國」、「南韓」。如果以我來看,這三隊的整體實力都在中華隊之上,同時他們的球風也是中華隊最不擅長,也就是那種每位球員都可能狂得分、強調團隊合作的球風,要像對「黎巴嫩」那樣爆冷門,難度是更高的,我有預感中華隊會吞下三連敗,最後以四勝五敗的成績收場(來看看預測的準不準!)。

由於之後大概也沒時間再看男子組的比賽了,但是接下來的女子組比賽,我想今年我會去看了(抱歉<(_ _)>,以往對女籃沒興趣)。但今年是中華女籃隊爭取2008奧運的最後機會,也是女子籃壇大姐大錢薇娟挑戰奧運的最後機會,為了幫錢姐及中華隊加油,今年我會特別去看女子組的比賽,希望中華隊利用瓊斯杯的機會,整合全隊戰力,向奧運挺進。

中華,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