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西元2008年2月13日
臺灣天氣:陰有雨
日本天氣:晴朗有雪

時間是早上五點,第一時間俐落地把兩個設定不同時間的鬧鐘一起按掉(因為我四點半就起床了......)。為得是什麼,就是為了西北航空早上八點半左右的飛機,雖然訂票須知說兩小時以前到,不過我比較緊張,所以刻意準備時間多一點。要感謝我老爸,刻意五點起床,就為了載我到機場去,真是感謝<(_ _)>。

不過由於時間實在太早了,我記得我們六點十分就到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了。趁老爸去停車的時間,我一個人帶著行李走到西北航空的櫃台,將列印出的網路check-in紀錄、護照及托運行李交給櫃台,短短時間就順利完成手續。題外話,他們還詢問我隨身有沒有攜帶電池,當我回答有帶DSLR的電池,他們還很緊張的說電池不能帶著,是違禁品。不過當我仔細看了一下禁品的公告,發覺禁止的是那種鉛酸電池(類似機車那種),所以當然沒啥問題就通過。等我辦完手續,我老爸才從停車的地方走到櫃台,然後就去吃個早餐,順便很悠哉的在機場內拍拍照(這群空姐們也真早上班)。




吃完早餐,老爸就回家了。從這時候開始,就是專屬於我自己的「一個人旅行」。直到坐上飛機後,很興奮地從窗外向機翼方向拍了一張照,作為紀念(這時候我一直在想會不會遇到trilvie網友。後來證明應該沒有)。



本來以為機上不能拍照,就把相機放到上面的行李箱。結果後來發現,其實相機跟notebook其實機上都可以用,但要超過一定飛行高度時才可以用,起飛與降落時是完全不能用的,真是可惜了起飛後到雲層上方的美景啊!

到了關西機場,免不了要來張證明來到此地的照片......


然後要坐電車到辦理入境手續的機場大廳......,在這段短短的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內,趕緊趁機偷偷拍下一張照片(看日本天氣多好~)。




到了審查的關卡後,是禁止拍照的,所以也就沒有照片。不過現在入境日本,都需要按指紋跟照相。根據我短時間不確實的觀察,窗口大概分成至少三類。第一類是日本國民(人最少的窗口)、一類是一般入境者(包含臺灣、韓國及歐美外籍人士),另外還有一類外表看起來就是中東或是東南亞地區的入境者(在最靠牆邊)那邊,不知道有沒有錯,但是根據我觀察至少是這樣。然後把護照跟入境要填的兩分表單給櫃台,他會請你按指紋跟照相(這一部份其實很快,重點還是排隊排好久),然後通過後就去拿行李了(我辦完手續後,走到領行李處時,已經是被好好放在地板上了)。

拿完行李後就要準備出關,在我之前是一對臺灣的情侶(或夫妻),沒有被檢查,只是問個問題就很順利地通過了。等到我的時候,那位檢查人員很認真的把我的行李一樣一樣拿出來檢查,還問我攜帶的一些東西。這段期間內態度良好,也幫我按照順序放回行李中。最後還要我做個搜身檢查,這時候就帶到旁邊做個簡單的搜身檢查。雖然有人會認為這樣好像不太禮貌,但是他們的檢查態度讓我覺得這是他們對工作的尊重,所以我覺得是無所謂啦,但他們真的是非常有禮貌。

檢查完後走上機場二樓,走出來就是「關西空港站」,這就是我要前往京都的第二個交通工具。


由於我前一篇文章曾提到買HARUKA車票時的糗事,所以特別把乘車券跟座位券都照下來,告訴自己應該要這樣買才對,車票上的JR字樣還有特別效果呢!


內裝我覺得跟臺灣的自強號接近,不過有些設備是直接跟高鐵差不多(速度當然差很多......),尤其是到站或是車內公告的聲音,臺灣高鐵完全是copy日本的啊~難怪我覺得好熟悉。


然後這是在過海時,從車內照的照片.....


一路上的風景讓人覺得果然來到了日本,跟臺灣的風景截然不同。不過這段路程中,日本建物給我的感覺是比較矮,比較空曠一點;相較之下臺灣的建物就太狹窄、高聳了。機場地區的天氣如上圖,然後這段路程中間斷性地下著雪,尤其是剛過新大阪的時候,地上都有積雪了,但是到了京都車站又沒有下雪。








到了車站後,稍微晃了一下,發覺正好車站在辦抽獎活動。好像是在車站內的店家購物滿多少錢,就可以有一次抽獎活動。抽獎的方式就像我們在日劇或漫畫看到的,是轉個東西,看掉出來什麼就知道中什麼獎。照相的時候,排隊抽獎的人好多啊......


然後因為時間還早(還沒到check-in時間),就跑去車站B1的行李寄放所暫時寄放一下行李,每一件行李日幣410圓,最晚可以到晚上八點。然後走出車站,不能免俗地對著京都塔照一下(這天空真是有夠藍.....)。


這時候其實已經三點多了,仔細想一下,好像沒有太多地點可以逛,所以先決定往車站附近最近,走路就可以到的有名景點-「東寺」,從八條口這邊出來,走路大概10分鐘左右就到了(路上有經過伏見稻荷大社御旅所)。




在裡面看到有人用雪做小雪人耶~


然後還拍了不二櫻(這季節沒有櫻花~~~)跟五重塔的外觀。




這次剛好遇上京都「冬之旅」的活動,所以五重塔的一樓有開放(另外收費),裡面還有專人解說呢!不過可惜我的日文實在不太靈光,雖然多多少少聽的懂一點,但是詳細的還是不太行,不過裡頭的古物保持的真的不錯,我覺得額外收費看裡頭保存的古物還蠻值得的,另外這個庭園的景觀也相當不錯喔。






雖然整個東寺並不算很大,不過這樣走走拍拍,不知不覺也一個多小時過去了,想想跟民宿約定的check-in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因此就準備回到京都車站,要前往民宿。在這路途中,還看到了一些有趣的小東西。




然後差不多走到車站時,居然又開始下起雪.......


然後前往Budget Inn,接待我的人是Naoya(應該沒記錯,但忘了跟這次所有民宿人員拍照),很詳細地向我介紹一些規定、收費,還有介紹我附近一些與生活起居有關的點(像便利商店、吃飯地方、超級市場、澡堂等),第一天晚上就前往他們推薦的Nakau用餐。




我個人覺得定位就有點像是臺灣的吉野家一般,只是他裡面提供很多日式普通料理,尤其點餐方式是利用自動販賣機購買餐券,對於看不到日文不會點餐的旅行者,算是相當方便,我覺得價格也還算便宜。


買好餐券,拿到櫃台後,他就會給個餐盤跟提供一杯熱的綠茶,然後坐到位置上,等他們把餐點送上來。今天的晚餐就是親子飯!


雖然好像很普通的料理,不過在日本吃起來感覺真的就不太一樣(跟我家社區的餐廳做的親子飯完全不同.......)。


吃完以後,又跑去車站前,拍一下晚上的京都塔(我腳架忘了隨身帶.....結果本次旅行完全沒用到,白帶了!


因為我也不是夜行性動物,加上我對日本的刻板印象就是沒有太多夜生活,所以晃了一下,就走回民宿囉。


回去時,在電梯門口看到這個牌子。

這就是傳說中滿客,Budget Inn會提供清酒的情況啊~~~(可是我又不太喝酒......)。看看客廳裡的杯子跟溫好的清酒,只可惜這是八點時提供在1F客廳內的,這時間很多客人都還沒回來的樣子,所以看起來有點冷清,不過也方便我拍照紀錄。


後來回到房間,Naoya就進來跟我說,由於我check-in時有帶見面禮給他們,所以老闆也回贈我一些東西。我check-in時給的是一之軒的鳳梨酥(因為出國前一天剛好到校拿東西......),拿給老闆時,老闆很厲害的就知道那是啥(是看到上面的中文,還是太多人送鳳梨酥?)。老闆回贈給我的禮物就是下面這張圖。

包括一個大蘋果,一袋碰柑及一瓶啤酒(我不喝酒啊~~~),這也讓人見識到日本人的禮數,其實我之前完全沒有想到他們會回贈一些東西的說。這一堆東西除了酒以外,蘋果跟碰柑就是我平時的點心或早餐了。最後用一張房間的照片,讓大家實際看一下宿舍房的內觀。


這一天晚上住的滿滿的,然後很有趣的是,遇到兩位一樣來自臺灣,台大物理所的兩位研究生。知道他們要來個日本兩週旅,會在京都待四個晚上,這是他們的第二個晚上。另外三位分別是英國人、美國人(曾來臺灣工作過)以及一位智利人(也曾來過臺灣觀光)。

這一個晚上就在聊天跟寫明信片(我寫了18張......,好累)渡過了。有點興奮、有點疲勞、有點緊張。興奮是終於來到具有日本文化的古都、疲勞是因為今天太早起床又有點舟車勞頓、緊張是因為第一次自己出國旅行。就在這樣複雜的心情中,渡過了我在京都的第一個夜晚。

ps.暖氣實在太強了,一晚上一直被熱醒......,另外如果有被我打呼聲吵到的房客(好吧,有三位看不懂中文),致上最深的歉意。
ps2.本日全部相片請見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