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新工作的第一個週末假期(1/10下午以及1/11),剛好也是2009年WSBL第一循環的第四天跟第五天,連續看到第二天其實還蠻累的。加上今天其實中午參加教會一位長老的告別式,結束後就急忙趕著辦一些司人的事情再趕到球場,還好還來得及。今天這一天有一點在測試自己除了拍照外,在紀錄上還能夠作到什麼樣的地步,所以採取的方法會是介紹球員在各節的數據表現配上照片。由於又拍照又要紀錄一些樹字的表現,可能有點分神,記錄也不是很精確,不知道這樣是好還不好,做起來很累就是了。那麼就從今天的第一場比賽,台元對台電開始吧!

第一場比賽:台電(淺)對台元(深),比賽結果台元以69:62贏了7分。

賽前花絮:

回憶起上一季,台元對台電的時候,兩位男教練在賽前總是會寒暄聊天一下,可能是分享一下帶兵的感想。可惜今年台電換由慧瑛姐指揮,林建平教練不知道有沒有一點寂寞?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吧,因為慧瑛姐也一樣會找她寒暄。XD

台元對台電_005.JPG

不過慧瑛姐好像不只是找林教練寒暄,也跑到記錄台這邊好像在玩什麼東西的樣子......

台元對台電_006.JPG

另外就我觀察,黃曉潔真的是很關心比賽啊,幾乎只要有台元或台電的比賽,場邊一定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她一出現我幾乎很快就找到,因為太好認了XD。

台元對台電_007.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電信隊今天沒有比賽,一樣全員到齊(?我是沒有注意到文琪啦),是為了探測敵情嘛?

台元對台電_012.JPG

然後分別先針對台元底下7位球員做介紹,順序是根據她們在場上開始有表現的次序。底下的一些數據是我隨手馬上記下來的,可能會跟球隊以及籃協統計的有一點出入,就參考看看吧。對我的精確度,別太計較了XD。

第一位:21號的吳欣穎。根據我今天邊拍照邊紀錄的情況,在上半場的時候,第一節靠著罰球拿下了4分,第二節則是沒有得分。然後下半場就比較活躍一些,在第三節的時候投進了一個擦板的3分球,得了3分,第四節的時候又投進了一顆2分球,因此全場加起來應該是得到了9分。跟前一場對上電信隊的時候,得分是下降不少,不過這些分數其實都很重要。

台元對台電_025.JPG

而且有時候對球隊的貢獻,不一定只在得分上。雖然下面兩張照片都是吳欣穎在進攻,不過在比賽過程中,常常會須要防守到對方(今天是台電)的中鋒,因此防守跟籃板上的貢獻其實也不小,也是球隊最需要她貢獻的部份。

台元對台電_071.JPG

台元對台電_166.JPG

第二位:6號的何姍姍。何姍姍今天的表現比較集中在上半場,全場拿下的8分全部都集中在上半場。第一節也是一樣靠著罰球拿下了4分,可是好像有lost掉2球的樣子(?)。第二節則是投進一顆2分球加上2個罰球,也拿下4分。下半場由於其他兩位球員(台元篇最後要介紹的兩位)表現的非常傑出,所以多少也連帶使她的上場時間受到一些限制,因此下半場才比較沒有表現的機會。

台元對台電_062.JPG

台元對台電_094.JPG

台元對台電_173.JPG

第三位:11號的王韻雯。王韻雯今天也是一樣,只有在第一節投進台元隊的第一顆3分球,之後在攻擊上就比較沒有貢獻了。當然也是受到等等會介紹的兩位球員的關係,讓她下半場比較沒有表現的機會。沒關係,只要把握機會就好,這幾場她都是以先發的角色出賽喔!

台元對台電_039.JPG

台元對台電_047.JPG

台元對台電_102.JPG

第四位:15號的劉君儀。兩大台柱之一,今天也拿下了全隊的最高分16分。雖然今天沒有投進3分球,不過得分都是比較靠近籃框的攻擊而得來的。其中第一節投進2顆2分球,得到4分,第二節開始集中火力,靠著3顆2分球以及2個罰球,單節拿下8分(本日台元單節個人得分第二高分),帶領台元在這節要回領先優勢。到了第三節,又投進2顆2分球,得到4分。第四節則是有一位隊友集中火力,所以就比較專心在輔助球隊上,總而言之,她今天的表現真的很不錯,在面對林紀妏的時候,不管進攻或防守,都有穩定的表現。

台元對台電_053.JPG

台元對台電_068.JPG

台元對台電_100.JPG

台元對台電_108.JPG

第五位:王牌7號的麥雅惠。這當然是兩大支柱之一的王牌囉,麥雅惠也是今天台元隊,唯一一位四節都有得分表現的球員。王牌不愧是王牌,真的是非常穩定。有多穩定呢,首先在第一節的時候投進2分,第二節的時候,靠著2顆2分球(包括加上一次小帳加一),得到5分;第三節也投進2球得到4分,第四節投進一球得到2分,全場總共得到13分。在帶領節奏上,我想已經不用再去證明她是目前國內控球的No.1了吧?第四節帶領後面要提到的兩位球員,讓她們也有很好的表現。

台元對台電_050.JPG

台元對台電_057.JPG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對電信那場比賽的關係,這場比賽怕腳出問題,所以這次在腿上的防護做的特別謹慎。

台元對台電_104.JPG

下半場的幾次得分,主要是靠著快攻上籃而來的。

台元對台電_110.JPG

又來一次 XD

台元對台電_145.JPG

第六位:8號的張喻評。這就是我前面一直提到的,電信有超級新人,台元也有潛力新人,就是8號的張喻評。今天她的表現也相當不錯,總得分來到兩位數的10分。雖然第一節沒有得分,不過從第二節起,每一節都有表現。第二節投進一顆2分球,算是幫自己暖身。接下來第三節,3分球以及2分球各投進一顆,單節拿下5分;來到最後一節,又投進一顆3分球,所以全場得到10分。雖然有時候會犯下一些不應該的錯誤,不過因為新人咩,要靠著累積經驗來成長,今天的表現瑕不掩瑜,表現的很好。

台元對台電_083.JPG

台元對台電_089.JPG

快攻上籃也不賴。

台元對台電_117.JPG

台元對台電_123.JPG

台元對台電_134.JPG

防守也挺認真的。

台元對台電_140.JPG

怎麼好像她的照片特別多......?因為鼓勵新人咩XD

第七位:9號的葉懷喃。這一位就要好好講一下了,今天個人也轟下10分,是台元四位得分兩位數的其中一位。不過跟其他三位不同的地方,在於葉懷喃今天的得分只集中在一節,就是第四節,一口氣轟下10分,也是今天台元隊單節得分最高的球員,第四節的17分,她一個人包辦10分。而且這10分有近有遠,2分球2顆,3分球也2顆。這一節幾乎可以說看她表演了,命中率好高啊。

台元對台電_136.JPG

台元對台電_146.JPG

台元對台電_153.JPG

台元對台電_156.JPG 

台電這邊一樣也有七位球員,順序也是根據她們在場上開始有表現的次序。

第一位:5號的張詩婕。雖然現在還不是很正式的王牌(XD),不過未來發展值得期待。今天的表現雖然中規中矩,不過我總希望她再強勢一些。今天總共得到8分,第一節得到2分,另外在第二節跟第四節,分別都各投進一個3分球。幾次跟麥雅惠的放對廝殺也不露懼色,真希望未來的國家隊能常看到她(其實我覺得她去年就應該可以加入了,只是......)。

台元對台電_034.JPG

台元對台電_048.JPG

台元對台電_061.JPG

第二位:13號的李淑梅。今天的表現主要集中在第一節,透進2球2分球,全場就得到這4分。從上一季看下來,其實感覺李淑梅的攻擊力本來就不是很強,命中率其實並不高。不過這場比賽的第一節打得很積極,有點讓我嚇一跳。

台元對台電_049.JPG

台元對台電_054.JPG

台元對台電_084.JPG

第三位:8號的葉慧琳。連續幾場球下來,我對她的3分球特別有印象,印象中每一場都有投進,而且距離都不近。我想現在大家也知道這件事,所以對她的外線特別嚴加看管。本場比賽她一共得到8分,其中前6分都是靠3分球而來的,第一節跟第二節都各進一顆;另外在第三節還投進一個2分球。底下的照片,不是她在3分線外被嚴加看管,就是在3分線外出手。XD

台元對台電_030.JPG

台元對台電_044.JPG

台元對台電_132.JPG

台元對台電_133.JPG

第四位:14號的陳儒伶。今天的表現相當不錯,是台電全隊唯二得分超過10分的其中一位。首先在第一節意思意思的透進2顆2分球,得到4分,第二節稍微休息一下XD;第三節熱身一下,也投進2分,結果到了第四節......乖乖不得了,這一節就轟下10分,其中包括2分球投進4顆,加上2個罰球。全場總共得到16分,表現令人驚豔。這一季她的得分能力跟攻擊慾望大幅增加,成功補上柳伊純不在的時候,台電隊需要的能量。

台元對台電_045.JPG

台元對台電_129.JPG

台元對台電_152.JPG

第五位:15號的林紀妏。如果說台元的當家台柱有裡(15號劉君儀)有外(7號麥雅惠),其實台電的隊形也不遑多讓,外有5號的張詩婕,內線也有15號的林紀妏。台元的麥雅惠四節都有得分表現,林紀妏也是一樣,四節都有表現。第一節投進4個2分球,單節也得到8分;第二節則被嚴加看管,僅投進一球拿下2分,上半場就得到10分。到了下半場,更是大開殺戒,第三節跟第四節,分別都投進3個2分球,各得到6分,因此全場拿到22分。不光是得分,她的籃板跟防守,讓她在攻守兩端都給台元隊很大的壓力。有多大?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囉~

台元對台電_033.JPG

台元對台電_035.JPG

台元對台電_051.JPG

台元對台電_070.JPG

台元對台電_081.JPG

雖然她比張詩婕早好幾步進入國家隊,但我相信未來的國家隊,她們兩位一定都是常客的。 

第六位:18號的李貞儀。雖然今天只在第二節靠著罰球拿下2分,不過她的角色比較是輔助型,當個比較沒聲音的影子球員,但是卻是很重要的一位。出手數跟慾望也許不高,但是在後場的節奏控制,也有一定的貢獻。

台元對台電_062.JPG

台元對台電_063.JPG

台元對台電_069.JPG

台元對台電_077.JPG

第七位:9號的邱敏寧。雖然是媽媽級的球員了,不過還是感覺的出來她對籃球的喜愛。先生同時也在另一個男子聯盟打拼,她也在這裡打拼,夫妻同心,齊力斷金(原始不是這樣,改一下咩XD)。今天在第二節的時候,也有投進2分。

台元對台電_095.JPG 

整體來說,台元打得並不輕鬆。尤其是第一節結束的時候,是落後4分的。很大的原因是籃下被台電林紀妏跟陳儒伶給肆虐了,因為蔡佩真的缺席,讓台元在禁區的高度跟防守強度受到影響,所以今天台電主打14、15號的禁區攻勢,就蠶食鯨吞了38分(22+16)。不過自第二節起,台元加快比賽節奏,同時台電的失誤也逐漸出現,因此在第二節打完,由領先4分,變為落後3分,甚至第三節又被拉開。第四節重新打回禁區攻勢時,才把比數穩定住,但仍然搶不會主導權,因此輸掉這場比賽。

賽後鏡頭的話,我特別注意台元這邊(因為就在我前面),先給麥雅惠來一張,這應該是記者在訪問她吧?

台元對台電_179.JPG

再來是今天表現很好的張喻評,賽後應該是她的朋友來找她吧。

台元對台電_182.JPG

單節表現突出的葉懷喃,笑得很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單節10分的表現呢?

台元對台電_188.JPG

最後再給麥雅惠來一張,這是身為王牌的權利XD

台元對台電_189.JPG

第二場比賽,佛光(淺)對國泰(深),比賽結果國泰以82:56贏了26分。

賽前花絮:

我終於看到好久沒看到的大型加油道具了XD。

國泰對佛光_002.JPG 

然後這場比賽,國泰完全以練兵為主,先發陣容是下面這一套,包括10號李婉婷、13號陳鈺君、16號吳旻芳、17號黃凡珊,以及我一直很注意的,19號的楊雅惠()。

國泰對佛光_010.JPG 

先提佛光這邊的球員好了,我也是盡我所能的去紀錄她們的表現,不過應該還是有一些出入(包括成績跟姓名,姓名是參考UBA出賽的名單),就先看看吧。表現比較特別的一樣也有底下七位:

第一位,7號的張欣蓉。今天的表現「有頭有尾」,分別在第一節跟第四節,都各投進一個2分球,全場拿下4分。

國泰對佛光_039.JPG  

第二位,15號的顏嘉萱。雖然她的動作還是一樣比較不那麼靈活,但是今天的表現倒是可圈可點。幾次單打國泰的禁區得到不錯的表現,也是今天佛光全隊得分之冠,拿下了14分。分別是第一節投進一個2分球,第二節投進4個2分球,得到8分,上半場已經得到10分了。而下半場的話,只有在第三節投進一個2分,並且靠罰球再拿下2分。由於她是佛光的中鋒,因此今天也對上了國泰那邊一位令人「期待」(每個人期待定義不同)的中鋒球員,所以有好幾次互相放對的畫面,只能說,打那位令人期待的球員,顏嘉萱好像還頗拿手的XD。

國泰對佛光_016.JPG

國泰對佛光_076.JPG

國泰對佛光_088.JPG  

第三位,10號的鄭湘穎。今天表現也不錯,第一節投進一個2分球,第二節靠著罰球拿下1分,上半場得到3分。到了第三節,攻擊性稍稍增加,除了投進2分球外,另外也罰進2分,全場得到7分。

國泰對佛光_036.JPG

國泰對佛光_042.JPG  

第四位,8號的姚忠婷,算是佛光隊中比較具有話題性的球員之一。不過這不只是因為她有位姐姐也在比賽的原因,而是因為她個人的實力以及表現而引人注目。今天的得分手段,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切入,投進2個2分球(第二節)以外;在第三節的時候,也砍進了2顆3分球。這一節(第三節)佛光的總得分是23分,國泰只有14分,她的表現絕對是關鍵之一。

國泰對佛光_078.JPG

國泰對佛光_130.JPG  

第五位,9號的陽詩慧。我想這不用我多講了,全隊不動的王牌。看得出來李亨淑教練給她的磨練特別嚴格,進攻、防守、節奏掌控,都希望她能快點在超越UBA的戰場中快點學習。我相信以她的天份,應該可以期待她未來的表現。今天的表現集中在二、三節。第二節好像是用3分球開張的(?應該是她吧?),然後在第三節的時候,靠著3顆2分球跟一次罰球,單節也拿下7分,跟姚忠婷一起,在第三節一口氣比國泰多得9分的攻勢中,扮演吃重的角色。最後全場一共10分進帳。

國泰對佛光_048.JPG

國泰對佛光_049.JPG

以位置而言,這一場剛好也有跟國泰的楊雅惠對上,期望未來這兩人能夠繼續互相砥礪。

國泰對佛光_114.JPG

這個跳投姿勢幾乎已經成為每一場球都會出現的畫面之一了。

國泰對佛光_120.JPG

這一記火鍋真的是乾淨俐落,居然也那麼剛好就被我拍到XD

國泰對佛光_129.JPG

不過非常可惜,這場球因為犯規過多,拿到5犯畢業,提早離場了。沒關係,相信她也學到豐富的經驗,對未來的成長絕對有幫助。

 國泰對佛光_190.JPG  

第六位,12號的蔡小喬。這位球員在下半場比較有表現,在第三節靠著閥求得到2分,第四節則分別投進1個2分球及1個3分球,全場拿下7分進帳。她也是佛光在第四節中,少數得分的其中一人(佛光第四節僅3人得分,全隊單節共得11分)。

國泰對佛光_124.JPG  

第七位,11號的李雅潔。雖然這場比賽她的表現沒有前幾場那麼讓我注意,不過她的身體素質真的不賴,如果好好磨練,應該可以成長為鋒線上得一把刀。雖然她今天僅在第三節,靠著一顆3分球以及罰球的1分,全場只有4分進帳,不過我還是看好她的未來性。

國泰對佛光_014.JPG

這是她一次漂亮的救球,奮不顧身地往場外衝。

國泰對佛光_026.JPG  

講完了佛光,國泰這邊我就沒有辦法做那麼多人的紀錄了 。沒辦法,國泰的換人速度跟進攻節奏,我光照像就來不及了,更別提要紀錄......。所以我決定只特別紀錄兩個人的攻守狀態,就是我個人很期待19號的楊雅惠,以及其他很多人(包括被籃球邦借去當側欄看板人物)期待的20號的張寧。

先從我自己期待的19號楊雅惠開始吧!

國泰對佛光_019.JPG

防守認真是很不錯的,不過這樣把人家球衣拉著好像不太好吧?XD

國泰對佛光_025.JPG

一次漂亮的進攻閃過佛光球員的封阻。

國泰對佛光_033.JPG 

由於國泰應該是要把她培養成控球後衛,所以很多時候是由她來掌控比賽的節奏。

國泰對佛光_118.JPG

王泠教練也會不時把她叫到旁邊耳提面命一番~

國泰對佛光_121.JPG

一次漂亮的抄截對方傳球後,一個人快速上籃得分。

國泰對佛光_197.JPG

為甚麼我會對她特別在意呢?因為上一季的比賽,雖然她只短短出場一小段時間,可是我可以從她的比賽過程中感覺到一種天份,雖然她在場上並沒有太多的聲音,可是那種隱隱然的傳球視野、技巧與節奏,卻在那少數上場的時間中展露出來。我真的相信,給她一點時間跟經驗的淬鍊,她一定會發光的。

這場比賽的表現真的讓我感覺到非常的開心,她在第一節就投進了2個2分球,而且至少還有1次助攻1次抄截。然後到了下半場,第三節的時候也至少貢獻1次助攻1次抄截,第四節更不得了,單節4次抄截,預測對方傳球的路徑真的非常準確。而且如果我沒記錯,這4次抄截中,有2次是她個人快攻上籃得分,然後有1次助攻。這一節她的表現非常好,得到4分2助攻4抄截,全場累積至少8分4助攻6抄截。這樣的表現真的是非常不錯,希望她能夠再繼續努力,不要只有對佛光才能讓我看到她的表現。

再來是很多人注意的球員,20號的張寧。為了不負各位的期待,給她的照片就稍微多了一些,下面這張是剛好跟姚忠婷對上的畫面。(不過她右手纏那麼多繃帶......是要學Iverson嘛?XD)

國泰對佛光_068.JPG

來張獨照

國泰對佛光_070.JPG

跟佛光的15號顏嘉萱,這場球有很多互相對抗的鏡頭。

國泰對佛光_093.JPG

罰球的背影。我說那位攝影大哥,從正面照的感覺如何啊?XD

國泰對佛光_097.JPG

身高夠高,給佛光球員的壓力也不小。即使她的技巧跟觀念還不夠成熟,但是真的一寸長一寸強,身高還是給人很大的壓力。

國泰對佛光_139.JPG

又跟姚忠婷對到了,只是沒有巴到鍋子。

國泰對佛光_146.JPG

來張側面的罰球照

國泰對佛光_150.JPG

這是她在WSBL第一次的亮相,就像前面說得,技巧跟觀念其實還不是很好,但身高優勢很明顯。好幾次強攻籃下,即使沒進,還是可以自己抓了球繼續再上,只是放球的手感還不是很好。而且跟佛光15號的顏嘉萱卡位時,也不是很理想,也有點頂不住的感覺。總觀來說,以處女秀來說,她的表現算是及格,不過國泰應該再多給她好好磨練一下......。今天的表現,以我的紀錄來說是10分8籃板,還有火鍋,只是我記不起來了。第二節表現的不錯,投進2個2分球,抓下5個籃板,單節4分5籃板還不賴。第三節的話,靠著2顆罰球以及投進一球2分球,單節又是4分,不過只有1籃板。第四節的時候,則是2分2籃板。

另外剛好上面所提到的這兩位,有同時上場的畫面,就特別記錄下來,希望未來也能看到她們兩個要像麥雅惠+劉君儀,或是錢薇娟+鄭慧芸的話,我想需要很久很久很久的時間,或是很多很多的磨練,都還不保證一定可以,但我仍然希望她們可以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磨練。

國泰對佛光_141.JPG

國泰對佛光_200.JPG

另外國泰這場還有幾位球員也是本季第一次上場,不過由於我的注意力太被這兩位拉走,所以關於她們的照片跟印象不深。分別是15號的鍾育庭、18號的黃英利,以及23號的羅巧惠。

國泰對佛光_050.JPG

國泰對佛光_051.JPG

國泰對佛光_055.JPG

 國泰對佛光_062.JPG

國泰對佛光_080.JPG

實在對不起,下次我會盡量注意的。<(_ _)>

整體來說,佛光的經驗還是不足,即使比起國泰這些很少上場的球員。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佛光的第三節打得真的是非常不錯,如果只看一節的話,這搞不好是她們至今打得最出色的一節,甚至一度把比分縮小到只有10分差(38:48)。

國泰對佛光_136.JPG 

不過第四節又受到壓制,加上自己傳球路徑一直被識破,所以就兵敗如山倒。本來三節打完是66:45,結果第四節一開始,被打一個10:0,變成76:45,氣勢也受到影響。

國泰對佛光_186.JPG 

第四節打了5分多鐘,才得分,這時候也沒有任何機會了。不過基本上,沒有再像之前被電信痛宰的慘狀出現,也算是有所成長吧。

最後,照片當然不只文章內這些,請有興趣的人,一樣自行前往相本區尋找妳們有興趣的照片吧!要領走的,留個言就可以囉,要是也有人寫下自己看比賽的心得,也麻煩留下足跡線索,讓我可以也去參考參考。

ps.1/13第二循環第二天的比賽,看來要等到明天(週日)才能寫了。 

(補遺)ps2.國泰的7號藍瑞瑜,比賽中三分球連續四投不中,結果賽後自己留下來特別練習,我看她投18球,先來個投8中8,不進1球,然後再來個投8中8,才再不進一球。這才叫射手,這才叫態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