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比賽對戰組合第一場相當刺激,由去年的冠亞軍,國泰與電信再次對決;第二場則是去年的第四名與今年的新兵,台電與佛光的對決。在第一循環中,國泰以87:76略有差距地戰勝電信;台電則是以大比分的81:46獲勝。過了一個年,彼此有對戰經驗後,進入第二循環,戰況是否仍如第一循環,讓我們慢慢來看。

第一場比賽:電信(淺)對國泰(深),比賽結果國泰以70:67,贏了3分。

照例先來一張兩隊跳球的照片。

IMG_1079.JPG

其實現在電信的比賽,我都會特別注意一下,去年的電信三劍客到底都恢復了沒?在第一循環的時候,三個人的表現比起上一季,都有所落差,尤其是王牌文祺跟13號的劉家秀。

IMG_1081.JPG

國泰的包夾防守真的是越來越凶狠,不只是上一場對佛光狠狠地包夾;這場面對擁有國手資歷的馬怡鴻,包夾起來更是毫不手軟。不過馬怡鴻今天的表現倒有慢慢回溫的感覺。根據官方網站整理,她今天有14分5助攻的表現。整體來說,她在第二第三節的表現較佳,撐起電信隊在這兩節的攻勢。

IMG_1083.JPG

IMG_1130.JPG

搶球也毫不手軟。

IMG_1116.JPG

當然王牌文祺也很重要,雖然今天最後有17分7助攻6籃板的表現,但是整體而言,給我的感覺仍然沒有去年的表現那麼神勇。而且在外線的準確率比以往下降很多。整體來說其實動作還算靈活流暢,也可以在場上做出一些比較高難度的動作。但是投籃的準確度就是拉抬不起來。或許文祺也知道這狀況,所以其實靠著靈活的切入,也傳出不少的助攻。感覺有比第一循環進入狀況,不過嚴格說起來還沒回到巔峰。

IMG_1105.JPG

IMG_1204.JPG

IMG_1209.JPG

IMG_1132.JPG

而在文祺還沒完全恢復巔峰狀態,劉家秀狀況更令人擔心,馬怡鴻盡力苦撐的狀況下,電信今天怎麼能夠一直威脅著國泰呢?就我個人的感覺,有部份原因要歸功給以下兩位新兵。

首先是11號的黃品蓁,在第一循環的時候,表現的完全不像新人,我都直接用「超級新人」來稱呼她。雖然今天他的上場時間比較少,到下半場才上場,不過上場以後,短短時間也拿下6分。如果好好培養的話,我想未來她一定可以是中華隊鋒線上的一把刀。

IMG_1212.JPG

不過我真正覺得今天讓電信從領先、落後咬住分數,進行拉鋸戰,下面這位新人功勞更大。她就是6號的徐千惠。今天的比賽中,多次可以看到她直接守到錢姐。雖然錢姐今天大發飆,不過也不能怪徐千惠,只能說今天是錢姐的日子!徐千惠防守賣力,進攻也多次掌握適當的實機,尤其在二節以及第四節,進攻的表現特別好。

IMG_1168.JPG

而且比較讓我訝異的是,通常黃品蓁上場的時機比較早,然後才是徐千惠,不過這場徐千惠倒是比黃品蓁先上場。之前的文章我曾經說過黃品蓁跟徐千惠就像光跟影;前者比較顯眼,後者比較低調。不過這並不代表實力上的差別,別忘了,光跟影互為存在、互為掩護。誰是光,誰是影,說不定她們兩個自有一種合作的默契存在。不過我主要是要提醒,除了黃品蓁外,徐千惠也是值得大家多多注意的好球員,不管是球技或態度。

IMG_1234.JPG

講完電信隊以後,先來講講場上臨時發生的狀況好了。這場球打起來其實有些斷斷續續的,一來是因為場地設備(又來了)的問題,場邊24秒計時器好像又有問題,裁判跟工讀生好幾次都因為計時器出狀況,而停下來調整。第二個原因,就是在第三節剩下6分51秒的時候,出現一個爭議情形。

簡單說明狀況,當時電信隊進攻,24秒時限到出手,球未碰籃框,坐在遠端的我有聽到裁判響哨一聲。但是場上的球員們好像完全沒聽到,國泰剛好抓到球展開快攻,錢姐切入禁區,結果電信隊犯規,裁判鳴哨罰球兩次。結果爭議就出來了......。

電信隊的柯教練跟經理(網友稱她為鳳姐)當然很不高興,就去紀錄台抗議,說裁判已經先吹24秒違例了。我相信電信的球迷們一定很清楚當時的場景,就像下面這張......,後來那位戴眼鏡的裁判開始進行確認。

 

IMG_1182.JPG

IMG_1183.JPG

經過確認以後,裁判確認24秒違例在先,準備更改判決時,想也知道,另外一邊的國泰,本來有兩罰機會,這時候變成後場的進攻球權,確實有所差距,所以洪老師當然也要出來抗議一下。

IMG_1186.JPG

不過其實很明顯,確實是24秒違例在先了,連遠端的我都確實有聽到哨聲。不過略有瑕疵的,就是哨聲只響了一聲,而且該吹判的裁判看到球員沒有停下來,居然沒有繼續鳴哨?!如果有繼續鳴哨的話,其實就不會出現這種爭議了。光就這次爭議,其實我覺得裁判最後做了正確的判決。

講完爭議狀況,來看一下國泰這邊吧。

基本上,今天的比賽結果,國泰能夠贏三分,我只要用一句話就可以形容了,那就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那如果有兩老呢?那當然是更好囉!至於是哪兩老,應該不用我特別講吧?那當然就是5號的錢姐,還有11號的鄭慧芸。

先看下面這一張好了,鄭慧芸在籃下進攻時,正好那邊的攝影機者用了閃光燈,就得到下面這張可遇不可求的照片,這算是「佛光普照」嗎?

IMG_1092.JPG

防守的時候也毫不手軟,硬生生地送了文祺一記火鍋。

IMG_1171.JPG

更不要提錢姐了,今天的表現真的可說是「神檔殺神,佛檔殺佛」!第三節跟第四節,幾乎完全是錢姐的個人秀啊,遠投進切,在敵陣中得分,猶如探囊取物,可說是三國呂布再生......(好像扯太遠了)。這場球看錢姐跟文祺對轟,就值回票價了......(等等,聽說今年沒收錢,這例子不好)。

IMG_1138.JPG

IMG_1206.JPG

不過這場球真的非常精彩,第一節電信領先一分(15:14),第二節電信把領先差距拉到5分(32:27)。到了第三節,突然風雲變色,國泰領先3分(49:46)。進到第四節後,兩隊就開始拉鋸戰,到了最後三分鐘,一度打成60:60平手。

IMG_1239.JPG

這樣刺激嗎?還不夠,最後1分40秒,兩隊又打成65:65平手。而且是電信先得到65分,國泰那時只有62分。但錢姐投進本日第三顆三分球,把比數拉成65平。

IMG_1240.JPG

之後錢姐又來一次精彩的切入得分,讓國泰取得67:65的優勢。

IMG_1242.JPG

當然這時候電信一定非常急著想要追回分數,這時候馬怡鴻帶球切入,準備要在籃框正面,罰球線進去一點跳投。但是這時候遇到了一堵高牆,也就是兩老之一的鄭慧芸。一記漂亮的火鍋,摧毀了電信追平的希望。

IMG_1243.JPG

之後電信採用犯規戰術,讓鄭慧芸站上罰球線。兩老不愧是兩寶,這時候穩定的罰進兩球,把分數拉開到70:67,也就是最後的比數。

IMG_1252.JPG

IMG_1253.JPG

雖然電信還沒有恢復到最佳狀況(文祺跟劉家秀),但是兩位新人(黃品蓁、徐千惠)適時補上,讓電信維持一定程度的競爭力。不過就我個人覺得,今天這場球大概是我看國泰打球打最差的一場。命中率低就不要說了,比賽本來就這樣。但是這場球的失誤實在出乎意料的多,而且很多根本是沒有什麼防守壓力下發生的;同時10號的李婉婷今天的表現也不佳,這些都是國泰今天一直打不出來的原因。只能說還好錢姐跟鄭慧芸適時發現,不然這場球,國泰也有可能會以不小的差距落敗。只能重新再把那句話拿出來,那就是......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本日的相關報導與簡單數據整理,請見某協網站(相關報導簡單數據整理)。

第二場比賽:台電(淺)對佛光(深),比賽結果台電以93:53,贏了40分。

我發覺女籃球員都好早就到球場了,像台電明明是第二場比賽,可是錢一場的國泰跟電信還在開賽前熱身時,她們就坐在場邊了......。上面那些應該是幼隊球員吧,吃便當吃得不亦樂乎啊。

IMG_1073.JPG

照慣例,來張跳球照片。

IMG_1261.JPG

說真的,這場球賽的第一節,真的是出乎人意料之外!怎麼說呢?第一節開打時,佛光氣勢如虹,尤其是底下幾位球員的表現,像是6號的戴琬蓉、9號的陽詩慧,以及15號的顏嘉萱。

戴琬蓉單節投進兩顆三分球,陽詩慧的切入穿針引線傳球,顏嘉萱攔下的單打,都帶給台電不小的傷害。

IMG_1283.JPG

IMG_1344.JPG

IMG_1350.JPG

IMG_1363.JPG

IMG_1469.JPG

IMG_1266.JPG

IMG_1273.JPG

第一節中間,最後一度曾經以18:17領先台電。

IMG_1298.JPG

不過那也是全場最後一次領先了,第一打完,台電還是以21:20,搶到一分領先。說真的,佛光這一節打得真的有板有眼。如果光看這一節的表現,其實還蠻有競爭力的。

不過問題就在,這樣的表現有沒有辦法持續四節?我想對新兵隊伍來說,這是體力跟集中力很大的考驗。結果,佛光可以說只撐了一節半到兩節。上半場打完,分數已經來到50:38,台電領先12分了。

其中在第二節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場上發生了一點意外。佛光的5號球員江佩珊,在一次攻防中,好像被對方球員的手肘敲到臉部,而且好像是鼻子跟嘴唇中間這部份(不知道有沒有直接敲到牙齒。),裁判馬上暫停比賽。我看著那場景(剛好在靠近我這邊)都覺得好痛.......。

結果確實影響很大,後來馬上換下去冰敷。江同學當場好像痛到飆出淚來......

IMG_1321.JPG

IMG_1323.JPG

IMG_1325.JPG

第二節的時候,除了剛剛說得那幾位球員外,8號的姚忠婷也加入得分的行列。

IMG_1326.JPG

但是這時候完全沒想到,下半場的第三節開始,居然有很大的變化。怎麼說呢?先講比數好了,第二節打完台電以50:38領先,第三節打完,台電變成72:40領先。這也就是說,佛光的第三節只得了「2」分。這一節唯一投進的一球,是7號的張欣蓉投進的。

IMG_1267.JPG

基本上打到這裡,佛光的落敗幾乎以成既定事實。第四節的時候,雖然進攻還是不順,但至少比第三節順(要不順也難吧?)。主要表現比較好的,除了7號張欣蓉打得還不錯,就是12號的蔡小喬了。

IMG_1281.JPG

IMG_1364.JPG

IMG_1429.JPG

講完佛光,再回過頭來看看台電。昨天剛好不容易戰勝台元,讓台電很希望能拿下這一勝,變成二連勝。當然今天有機會就殺紅了眼。最大的兩大殺手就是底下這兩位,台電的基本台柱,15號的林紀妏跟5號的張詩婕(又有人稱張小濱)。

前者得了14分外帶11籃板;後者則是得了13分。

IMG_1272.JPG

 

IMG_1313.JPG

IMG_1268.JPG 

另外兩位也打得不錯,9號的邱敏寧,以及14號的陳儒伶,兩人今天都得了10分。尤其是前者,真的是媽媽級的人了嗎?XD

IMG_1299.JPG

IMG_1317.JPG

IMG_1310.JPG

IMG_1311.JPG

另外自從過完年後,上場時間稍微受到一點壓縮,8號的葉慧琳也慢慢找回手感。

IMG_1403.JPG

IMG_1349.JPG

18號的李貞儀仍然充滿活力,靠著速度跟拼勁在場上奮戰。

IMG_1402.JPG

另外由於比數差距過大,台電甚至換上比較少上場的球員,一共有兩位。第一位是底下這張照片,19號的吳怡萱。雖然有幾次進攻被佛光15號的顏嘉萱封鎖,不過隊友們都很努力幫她製造機會。

IMG_1409.JPG

在隊友強力支援下,果然得分了。

IMG_1413.JPG

第二位就是21號的陳奕靜。剛被換上場時,看得出來很緊張,手腳都放不太開,甚至隊友一直想要把球送給她,讓她出手得分,她也是多把球傳出去,似乎沒想到要進攻。過了一段時間後,總算是慢慢穩定下來,找到出手機會。

IMG_1455.JPG

甚至還站上罰球線,最後確實也有得分。

IMG_1459.JPG 

最後的結果,台電以93:53,40分的差距,比第一次對戰時,得更多分,勝分也增加一些。

IMG_1473.JPG

簡單來說,實力確實有所差距,所以似乎也沒有什麼好提的。不過我比較擔心的是,佛光連續兩場都被得到90分以上的分數,甚至去年攻擊力比較弱的台電,兩場平均下來還有85分左右。可見佛光的防守經驗還是不足,很容易會被攻破防線。

而台電的攻擊速度也加快不少,或許是比較新型態攻擊哲學的台電隊正在慢慢誕生;或者是因為佛光的防守真的等級還不夠?我想可能性都還蠻大的。第一循環佛光平均失分87.25分;今天佛光打完第二循環,第二循環平均失分居然來到91.75分,又多了將近4分。如果不能快點在防守是下點功夫,看來佛光真的很有可能會吞下16連敗,第一年真的是純粹來作震撼教育學習的。

雖然李亨淑教練不敢抱著太大希望,我倒是很希望佛光今年能至少搶下一勝呢!

本日的相關報導與簡單數據整理,請見某協網站(相關報導簡單數據整理)。

本日所有照片,請點這邊前往觀賞。如果有人想要抓走照片,照往例,留個言給我一下,或是留下一些情報,就可以隨手拿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