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說,這一系列的文章,應該要在西元2006年9月15日參與完「反貪腐遊行」之後就該寫了,可惜因為個人懶惰(爆)以及後來事務繁重的原因,所以整個就延宕下來,直到半年多過後的今天,才開始提筆寫下。隔了這麼久再寫,或許會失去當初參與的內心激盪,不過卻多了重新檢視與反省當時活動的機會。如果還有人記得我欠下這一篇,那麼就請您慢慢看吧。
遊行前
西元2006年9月15日,星期五,這天的傍晚五點多,天空偏著綿綿細雨,在往中正紀念堂的路上,可見許多民眾,一如平常下班時間,踩著沈重的步伐,只是這天,他們不是為了回家,而是為了參與一場未來可在臺灣歷史上留下紀錄的活動。 

約下午6點
我正要從學校教室離開,忽見所上某位老師跟我一樣,穿著一件鮮紅色的外套,不會這麼巧吧,我想。沒想到老師主動問我是否要前往中正紀念堂,老師眉飛色舞地說著,這個活動他一定要參加。 

約下午6點30分
從學校慢慢散步往中正紀念堂去,偶遇兩位助教準備搭捷運回家。提到剛剛那位老師,兩位助教還笑說,早上問他為甚麼穿鮮紅色外套時,他還不承認他要參加這個活動。沒想到下班之後,老師居然趕著前往。與兩位助教告別後,前往便利商店簡單地購買了一罐礦泉水,一個御飯糰,邊走邊吃地往羅斯福路的方向走去。 

約下午7點
「山雨欲來風滿樓」,以往總覺得這是古時詩人的美妙詩句,但隨著我走在羅斯福路上後,心裡卻逐漸能夠體會那種心情。越靠近中正紀念堂,路上身著紅衣的民眾越多,10%、30%、50%、70%,直到我走到愛國東路、羅斯福路口時,「紅潮」,這個廣被新聞媒體所用的字,恐怕仍不足以形容當時的盛況。 

在這個路口,就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人行道上有著幫忙發送礦泉水的人、靠馬路邊則有協助引導,不要讓民眾走上未管制區的馬路,當然,凡有人潮的地方,臺灣的特色「路邊攤」自然也不會缺席,只是賣得不再是小吃、飲料,而是會發光的飾品類等。 

雖然這時候雨勢逐漸變大,不過中正紀念堂廣場四周,人潮早已聚集。




廣場旁邊也有宣傳海報,而景福門的天空,也飄著紅色(禮義廉恥)與白色(反貪腐)的氣球。





 

約7點20分
此時大多數的人潮,都聚集在凱達格蘭大道上,或是景福門周圍的廣場上,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伴隨著反貪腐總部的播報聲,人潮越聚越多。隨然天空飄著細雨,但身處人群之中,不但不覺得寒冷,甚至更可以感覺到,好像有一股氣正在凝聚著能量,期待爆發的那一瞬間。 

終於,反貪腐總部正式傳達遊行開始的訊息,這一股能量似乎突然找到出口,不但是人群開始移動,甚至大聲地喊著「阿扁下台」的口號。整個遊行,就這麼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