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告
1.先把2009年WSBL的所有相簿全部打開,請要照片者自行前往抓取。2.會盡可能趕上進度(例行賽目前欠6篇,預計季後賽只寫2篇,1篇季軍戰,1篇冠軍戰)。3.馬偕醫學院經教育部審核通過,正式立案準備招生。4.很想把這兩年看女籃的感想跟照片整理成冊,有人可以提供相關製作經驗的嗎?XD


今天趁著監考完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下午空閒的時間,特別跑去新莊體育場,看第29屆的瓊斯杯。想想其實從前年(2005)開始,才有真的踏進場內看球(2005年照片,2006年忘了帶相機),而且今年是第一年離開台北市,到新莊去比賽,所以覺得很新鮮,雖然遠了點,不過還是很期待地前往觀賞。不過由於不是很熟悉,稍微找了一下才找到(場地介紹交通資訊)。講真的,這個場地除了稍微遠了點以外,整理來說我很喜歡,既乾淨又寬敞、場地明亮,並且冷氣的效果也不錯(雖然人少時可能有點冷,但至少不會讓人冒汗),座位的設計也不錯,視線不容易被擋住,算是很棒的一個籃球比賽的場地。看起來北部如果小巨蛋不能用,到這邊也不錯,不過先決條件是要解決交通問題!

眾所周知,中華隊今天對伊朗輸球,雖然結果很令人心痛,不過以下我就想來稍微寫一下昨天看了四場(除了卡達對美國沒看)比賽的心得(本篇先寫兩場,因為不小心寫太多),還有一些照片的分享。

我剛到時,日哈之戰開打幾分鐘時的全場畫面。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和學妹約好,要把之前借她準備考Toeic的書拿回來,順便讓他請吃飯時,走到約定的捷運站(中山站),看看時間還早,然後突然看到在衣蝶S館那邊,有兩台SNG車,一台是年代的,一台是三立的。想說發生什麼重要事情,居然一次看到兩台SNG車,然後門口又一大堆記者,就好奇過去看一下,結果沒想到是小王公仔的首賣會。說巧不巧,小弟我剛好身上有帶著相機,本來是準備要去淡水拍夕陽(淡水成果照在此),居然就讓我先在這裡用上了。

主打的是「王建民36吋傲視群雄公仔」,照片如下:(全部照片請見2007_0630_王建民公仔首賣會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從yahoo的新聞看看到這一篇報導(夏至關燈節能 今晚65萬戶響應),特別提到台北101也會熄燈10分鐘,剛好今天出門時,有帶著數位相機,所以就特別想去拍拍照片。不過在看照片前,我們有必要了解本活動的發起原因。根據夏至關燈活動官網所寫,會有這樣的活動,主要的原因如下:

了要提醒我們去反思日常生活的用電習慣,檢視我們對於燈與電力的需求。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因]

話說在5月31日時,從blog的留言板上,看到一篇隱藏的留言,內容寫著......

親愛的版主您好~
由於非常喜歡您部落格的風格,誠摯的邀請您撥冗參加由群體工作室所舉辦的「扶桑花女孩」電影試片會,本公司提供二張試映卷,時間、地點如附件檔案,請選擇適合您之場次,註明連絡方式及部落格名稱.....
(以下省略)


由於第一次有遇到這種「好康的」,當然不會錯過了解的機會,就連上
官網去看了大概的故事大綱。並且大概查了一下本片的主演者,分別為【白鳥麗子】松雪泰子、【情書】豐川悅司、【花與愛麗絲】蒼井優(基本上,這三者我都不熟......),以下是本片的宣傳海報(正面):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文字轉自痞客爽活動網站公告

格主拼人氣,人人拿獎去!!
感謝網友熱烈響應!!第一波”萬人投票 拿禮去”活動,目前投票人數已逾萬人參加!
活動隨即於6/11(一)進入強力第二波"愛的鼓勵 迴響去"活動!!

(基本上我覺得我的blog不可能拼到最佳人氣啦,不過各位網友留言也許有機會抽到獎品,就看看吧!)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剛從PTT的台灣籃球版(basketballTW)看到,在張立群主播的blog上公佈了今年中華男籃的國手培訓名單,根據文章指出,「原本計畫選出15名球員,但有鑒於多名球員有傷在身,因此擴大成21位。預計在6月6日上午報到開訓,瓊斯盃結束才會因狀況或傷勢縮減為亞錦賽的報名人數12~15名球員」。詳細的國手名單如下(斜體字是引用主播的內容,黑體字部份是我修正張主播文章):

控球後衛:李學林、陳志忠(裕隆),陳世念、許皓程(台啤),吳永仁(緯來)
得分後衛:林志傑(台啤),張智峰(達欣),周士淵(裕隆)
小前鋒:呂政儒、陳信安(裕隆),楊哲宜(緯來),楊敬敏(原台銀,已與臺啤簽約),林宜輝(達欣)
大前鋒:何守正(台啤),陳子威(達欣),李啟億(緯來),岳瀛立(原台銀,將轉去達欣
中鋒:曾文鼎(裕隆),田壘(達欣),吳岱豪(原東森,已與臺啤簽約),簡嘉宏(東風)


「其中又以吳岱豪、何守正與陳志忠三人情況最為特殊,據了解何守正和陳志忠因為身體有傷,仍必須評估最後身體狀況。吳岱豪的部份,鄭光錫教練對他非常賞識,但由於吳岱豪目前人在大陸,還得確認他的參賽意願。教練團的部份,除了總教練是韓籍的鄭光錫之外,助理教練是達欣總教練劉嘉發,以及教練兼翻譯王炳盛,前國手「籃球博士」鄭志龍擔任球隊經理。」

看到這樣的陣容,我有一些感想,雖然我不是南韓的鄭光錫教練,也沒有辦法決定球員名單以及戰術,但根據自己才疏學淺,都是從電視上看來,對於這些球員的一些以往表現,想要稍微表示個人意見。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肥這個行為,自古以來,一直不停地考驗著人類的意志力啊!自己也不知道說過幾次要減肥了,可是真正認真執行的次數真是寥寥無幾。老是抗拒不了美食與飲料的誘惑,所以體重常常居高不下......

不過!以前年輕時也是很瘦的啊(爆)!記得國中時,身高與現在一樣178cm(.....這叫做小時了了,大未必佳),那時候量體重,剛上國一大概是65kg,後來開始練習田徑,國中時最重大概73kg左右。上了高中,高一還好,維持在75kg附近,可是自從上了高二,體重不知道為何,開始狂飆起來,高三時甚至突破90kg大關。不過奇怪的是,那時候運動量也很大,怎麼體重還會狂飆呢?到了大一,也曾不知道為何,就瘦到75kg。這時候明明三餐都吃學校餐廳,晚上還常常跟室友去買鹹酥雞回來吃,體重居然會直線下滑,大概是運動量比高三更多,所以瘦的吧?可是好景不長,後來體重就一直狂飆,大學時期又飆破90kg,來到大概91-92kg,雖然那時候都不會影響到運動的靈活度(自稱該校最靈活的胖子),不過確實比以前要容易來的累,也比較沒辦法長時間運動。

大學畢業後,因為腳踝動手術,有一段時間無法運動,體重飆到95kg大關,不過隨著身體恢復後,倒又慢慢瘦下來,只是大概都停在88-90kg之間。後來進了研究所之後,運動量略減,吃得多,喝的甜,體重最高來到97kg(!!)。就算到了今年(2007年)的一月一號,也仍然有著95.1kg的體重。後來想想,這樣下去不行,實在應該要認真來減肥一下。不但是為了健康,也為了美觀吧?(XD)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上週五(5/25)寫了那篇有關羅大哥的文章後,本來想說週一(5/28)早上經過時,要去買杯咖啡提提神,結果就發現,還不到9點,就已經有客戶上門排隊。心中當然為羅大哥高興,代表他這一天剛開始就有生意,算是個好兆頭。而我沒太多時間,所以就沒有停下來購買。結果沒想到,這幾天羅大哥的事情完全傳開了,光在網路上的新聞就有以下幾則:

東森新聞」於5/29相關新聞(應該電視上有,只是剛好錯過):
斷腿咖啡伯 羅茂盛傳奇動人心 鞋底磨光捨不得換 
羅茂盛咖啡傳奇 自食其力 網路流傳迴響大

聯合新聞網」於5/30相關新聞(目前網路新聞已下架,可參考5/30聯合報A10版):
這杯賞味咖啡 有一個工傷父親的夢
網路傳播》工傷家庭的馬路邊咖啡 暴紅(這篇居然提到我的ID,怎麼不乾脆附個來源?)。

另外我也在非凡電視台瞄到採訪羅大哥的畫面,只是沒有錄下來。另外我自己在5/30早上,特別去跟羅大哥打聲招呼,順便買「波多黎各」時,正好遇到記者正要採訪羅大哥。而當我買完咖啡要離開時,順口問了這兩位記者(這時才知道是「
民視」的記者),並且聊了一下,提到自己的看了之前網路上流傳的信件與文章,自己也寫了一篇後,記者居然說要訪問我......好吧,那時候很緊張,不過還是接受了,反正只是接受採訪,到時會不會播出來就再說(那兩位民視的記者,要是哪天真的播出來,拜託提前留言一下,讓我錄起來紀念一下XD)。這是我第一次親身體會到,網路的傳播與分享的威力有多麼強大;也是我第一次親身體會到,臺灣人的人情味有多濃;大家對於這些不放棄自我,努力與命運對抗的人,鼓勵的力量有多麼強大!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這句令人耳熟能詳的話,聽說有很多出處,我Google到的其中一個來源,據說是德語系的一位作家,名為斯蒂芬‧茲威格曾經說過的。而這句話,正好也印在普羅咖啡的名片背面,彷彿希望能個成為一個常讓人們駐足品嚐咖啡,沈澱心靈的場所。

話說最早知道這家店,是由於一位死黨拉我去的,因此種下了我偏好咖啡甚於茶的嗜好,也讓我到這家店的次數,遠高於去其他家店(幾乎各類型的店)的次數。如果扣掉家、學校、便利商店與速食店,「普羅咖啡」就是我去過最多次的店家。雖然說這家店經過轉手,與我最早曾去的店家略有不同(經營人員、咖啡豆、音樂),其他的設備與擺飾,則幾乎維持原貌。因此轉手後重新前往時,有一股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但卻不影響我喜歡在這兒度過一個悠閒下午的習慣。

這次特別想把這家店稍微做介紹一下,但是內心總還是有一點矛盾。希望幫老闆打一點知名度(雖然週末的生意已經不錯),可是又怕太出名,會讓我以後很難在那兒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應該不至於吧?我的blog應該影響力沒那麼大)。但想想還是覺得,幫自己喜歡的場所做個紀錄,也算是對自己的交代,因此以下就稍微分享一下這家咖啡店。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這一兩天,要從自己的blog發表完文章,要離開時,老是會跳出一個視窗說「痞客爽」的活動,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就亂填資料。結果今天才在pixnet的首頁看到這活動,然後點往活動網址,看到底下這段話:

「親愛的格主好~    專屬您痞客爽的"優格貼紙",已請專人送至您個人網誌的後台嚕!此貼紙除了確認您為本活動的優格外,還肩負著"進入投票頁面"的重責大任唷!   請您至下述路經中,將貼紙拖曳至您的部落格右上或左上角,以利讀者們進行 投票ㄛ~~」

這......我本來以為是全pixnet的blog都可以參加,就只是稍微看一下,沒想到......好像總共只有80個blog入選!!??其實當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我想這大概是自從有一次我莫名其妙抽到泰國來回機票後,另外一件讓我感到莫名其妙的事情吧?

說真的,光是入選這80個優格之一,已經讓我很高興了,只是不知道入選的標準是什麼,這樣入選讓我實在有一點受寵若驚的感覺。畢竟我的blog不像那些出名的blog,有專注的主題(我都是個人心情亂寫);不像他們有精彩的食記或遊記(我是味覺白痴兼沒錢到處由玩的人);更沒有什麼帥哥美女照片可以分享(沒機會拍啊);人氣也不高(最近才突然變高一點)。啊,該不會是最近因為分享王建民比賽的鏡頭與心得吧?這大概就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吧。其實沒有想過人氣或是推薦的問題。畢竟blog就是一種「分享」的精神罷了,只是剛好遇到喜歡我分享的內容的同好而已。以Google Analytics的功能,可以看出其實我應該沒有所謂「優格」的條件吧。:) 不過既然能夠入選,我想我還是應該「稍微」認真一點,分享一些自己所見所聞所想的東西,希望能夠透過這些文章,找到與自己有相同嗜好的朋友,或者能夠做出一些貢獻,這大概就是我心裡所想的吧。

Anyway,我該加油、也幫其他入選的「優格」加油、為pixnet加油,當然也為所有的網友一起加油。如果各位網友滿意的話,也請你們多多支持囉。:)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必須要先承認,昨天之前,我完全沒有現場看過SBL的比賽(以前CBA時代倒還看過不少場......阿,透露年紀了),昨天這一回,算是第一次想要踏進比賽場地看球。理由之一,我比較支持的隊伍跟人終於出現在冠軍賽了;理由之二,想到運動比賽場地中,試著捕捉球場上的精彩鏡頭;理由之三,算是支持一下臺灣的籃球吧。

比賽結果,我想各大媒體一定都會寫,所以也不必太著重在比賽結果,我比較想要分享的,是我個人昨天從排隊進場,到最後離開球場,中間的一些心得與照片分享。如果不想看文字的,可以從我的相簿中去找最新的一本,就可以從照片實際體會昨天比賽的過程;如果想要配合文字與相片的,就請你繼續往下看,看一個老人的感想吧。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在PTT的咖啡版,看到某位不認識的網友(brightgray)在Coffee板分享的一篇文章,從文章內連結到這位網友在個人blog所寫的文章「生命之美_賞味咖啡」,知道了羅大哥的故事,因此趁著今天中午休息時,特別前往羅大哥所在之處,試著尋找羅大哥的故事。以下的文章內容,除了參考brightgray的blog之外,也參考的PTT另外一位網友matier所分享的文章(連結若有問題,請用bbs自行前往閱讀),還有pixnetharpsicello文章,加上我自己今天與羅大哥的閒聊之後,所寫下來的,在此特別感謝這幾位網友與羅大哥,願意讓我參考他們的文章與故事。如果想要知道羅大哥的特別背景,請大家先去看這些網友的文章,再來看這一篇喔。羅大哥也有自己的網誌囉,可以點這邊去看喔(5/26更新)。:)東森新聞於5/29,有相關的新聞喔(斷腿咖啡伯 羅茂盛傳奇動人心 鞋底磨光捨不得換羅茂盛咖啡傳奇 自食其力 網路流傳迴響大 )。聯合新聞網在5/30也有相關的新聞,不過現在好像下架了,不過可以參考聯合報5/30的A10版(這杯賞味咖啡 有一個工傷父親的夢網路傳播》工傷家庭的馬路邊咖啡 暴紅(耶,這篇居然有提到我耶!))。

讓您印象最深的咖啡,是最美味的咖啡嗎?還是投入生命,所煮出來的咖啡呢?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二十世紀的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菏(AndyWarhol)曾經說過一句名言:「在未來,每個人都有機會成名十五分鐘。」 我感覺我的十五分鐘,好像就發生在最近這幾天,自己的Blog被瀏覽數的快速上升的過程中,甚至登上痞客邦首頁的專欄,真難以想像!在這樣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自己內心的情緒波動,似乎隨著人氣度的變化而變化,而這是好事嘛?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之前在PTT的FOOD版上看到,Tony Roma's將在六月,因租約到期的緣故,就要撤出臺灣。回想起他們剛進臺灣時,就曾與好友一起來這邊用餐過,對這家餐廳的印象還不錯,所以就想趁著他們離開前,再來這邊用餐最後一次。不過不知道是因為假日緣故,還是PTT的神奇功效,今天我們到時,整家店是客滿的,幸好我之前有先預約,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

bas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